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舍瓦心中世界最强五人:米兰两队友 曼联头牌入围 9月17日
·舍瓦救赎之战印证一种本能 他是否切尔西第四前锋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名将解析切尔西米兰差异 为何蓝色舍瓦非红黑舍瓦
2007-06-03 22:40:21 新浪体育

  舍瓦的第一个英超赛季并不成功,这已经成为了定论,乌克兰人已经尽力去表现,但得到的和付出的不成正比,随后奔袭而来的一些负面新闻,又让舍瓦和穆里尼奥站在了对立面,赛末的受伤让舍瓦除了呆看队友表现,别无他法。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他就是切尔西前队长德塞利,法国人站出来表示为舍瓦喊冤,现在当评论员德塞利不说则已,一说惊人,他认为舍瓦太起劲反而害了他自己。

  德塞利说:“为什么他身处困境呢?理由太多了。他知道他犯的错误,因为他动力过足的缘故,在体力方面他耗费太多,在赛季开始初他训练过多了,反之在米兰,他已经是顶级选手,他能选择自己训练的方式。”

  在德塞利眼里,舍瓦亏就亏在把自己当成切尔西普通一员了,而以他的类型,训练和比赛中都象蓝领一样拼命,又是在对抗度最激烈的英超,无疑是弊大于利的:“在切尔西他和其他队员一样,什么事都做,这样他的能量就有所损失了,包括力量上、速度上和状态上。三个月前我看他跑得挺快,三个月后他就跑得很慢。当你看到自己的腿不象以往那样能奔跑自如,你自己的大脑就会自己制造问题,认为你自己不够好,不能完成更高难的动作,而当你的腿康复到以前水平,你自己的信心自然会来。”

  在法国人看来,穆里尼奥一视同仁的主张是害了舍瓦,但他语气比较委婉:“舍瓦到队后发现,切尔西的战术安排不是为他而设计,是为整体而设计的。穆里尼奥让舍瓦和其他队员一样,他没有得到特殊的待遇,穆里尼奥掌握了整支球队。”

  尽管不是队友,但两人都在米兰和切尔西效力过,德塞利对舍瓦的认知显然要比其他人深一些,在法国老将看来,米兰是切尔西的一面镜子,“米兰是个很难让人离开的俱乐部,因为它是个大家庭。无论是教练、队员还是管理人员,大伙在一起很多年了,输或者赢都没有压力,尽力发挥就够,每个人都非常团结。”

  德塞利在切尔西六年,只拿到过一座足总杯,反正已经退役,他现在说起话也口无遮拦,如同麦蒂曾承认在魔术故意出工不出力一样,德塞利竟然也说自己的表现让切尔西丢过一些分数,不过他对切尔西的一些状况描述似乎有点偏激,或许是出于法国人对英国人的鄙视态度?

  德塞利这样说道:“当我来的时候,切尔西俱乐部是个小型俱乐部,队员也年轻。他们不过是在尽可能的做一些事而已。我这样曾在米兰打出过职业最佳状态的选手,来到这里真的感觉很难。我无法理解,这样糟糕的天气,这样糟糕的场地,怎么可能有身价昂贵的队员愿意来。有时候我的训练就不那么卖力,我确信,在切尔西踢了那么多年,一些丢分就因我不够卖力而起。”

  德塞利在切尔西时期,曾和意大利教头拉涅利共事过,在法国人眼里,拉涅利和穆帅有何不同?区别显然是巨大的,德塞利认为拉涅利“教”方面是顶尖,但和队员关系就差了太多,“穆里尼奥有他的不同之处,而拉涅利则是顶尖教练。但他和队员的关系就达不到穆里尼奥那种层次。队员知道,如果表现不好,穆里尼奥会杀了他们,但他们喜欢这样的教练,穆里尼奥对他们吼,他们知道这很公平,这样的关系挺好的。”

  “而拉涅利,他在场外的关系并不咋的,现在的队员也不会喜欢他。当时的队员都没准备为他而战斗,但他们会为穆里尼奥而战斗,因为他们爱他。这就是巨大的不同。”(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