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建筑师眼中的科本
2007-07-06 20:19:5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昨天,当一小群接着一小群的惊叹的人参观科本标志性的新楼的时候,3个静静的站在旁边的人有足够的权利感到欣慰。

  他们是在官方揭幕式中不那么迫切的想要进入看到看上去用钱可以买到的最好训练设施的人。他们已经知道了这座大楼将让人们所了解的一切。菲尔-奥斯博恩、约翰-汉普敦和达米恩-勒孔蒂是这座已经拥有了很多崇拜者的出类拔萃的建筑背后的3名建筑师。他们的公司AFL在这个领域中有足够的经验,他们已经参与了利物浦的梅尔伍德训练中心、曼联的卡灵顿以及最近在斯坦福桥的改进工程的建设工作。但这个工程还是与众不同的。

  “它是独一无二的,从每平方英尺的平均投资来说,它是我们建设过的比其它工程都高出很多的工程,而由于它的绿化带位置,”奥斯博恩站在黄铜和玻璃的墙边说,“我们相当变通的考虑了大楼的自然条件,我们花了很大的努力才使其与它的位置相融合。这令它独一无二,我们的宗旨的一部分也是为俱乐部创造特别的和独一无二的东西。俱乐部让设计者实践他们最好的想法。”现在站在他们面前的很大程度上符合了那些想法。“它与原始概念的蓝图非常接近,所以我们对参与设计的团队完全相信。应该说他们相当有效的达到了我们的要求。现在,内部的东西是领先的,但他们将变化。好在这座大楼变起来是足够灵活的。”

  人们第一眼就立即看到了两点:大厦外覆的黄铜名牌和楼顶上活的植物。黄铜是奥斯博恩的想法,他是在从维罗纳到奥地利边境旅游时在意大利受到的启发。他看到了一座教堂,黄铜板覆盖着那座教堂,其间是玻璃片,他认为这是一个好办法,这会给一座新建筑一种年老的感觉,而不是让它看起来成为刺眼和闪烁光泽的新楼。为科本做外覆的公司就是为那座教堂服务的同一家。“我们想将大厦里面和外面的人们连起来,这就是为什么要直接看到的原因。”奥斯博恩的同时汉普敦就黄铜间大块区域的玻璃解释道,“里面的球员可以看到球员走上球场,包括健身房和游泳池里的。”

  如果不从很远的距离观看的话,楼顶上是种植的草,这是一种多汁的植物,名叫景天属植物。“它长得不是很密,但会很低,和杂草不同,”奥斯博恩解释道,“绿色植物比草皮的投资要高很多。”这种植物的生长和黄铜的自然成熟意味着这座大楼将会在一年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外观效果,建筑师认为。

  前切尔西边锋和切尔西电视台的定期专家克莱夫-沃克在揭幕日参观了这座建筑,大楼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我仍然是一名球员的话,我将永远不会离开这里,”他说,“你不能不留下深刻的印象,它就像最好的健康俱乐部。当你听到了传言说里面有什么时,你就迫不及待的要看到它的,但我认为最吸引我眼球的是游泳池,里面有机械装置,让池底上下运动。”沃克是切尔西的一名老球员,他经历了切尔西的3个训练场:米奇汉姆、莫尔西,最后是哈灵顿。“我喜欢训练,所以对我来说在那里从来不是问题,但一个大问题是一旦你结束了训练,你就想离开那里。而现在,这已经不是问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