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下面的对手:你知道吗?
2007-07-08 10:20:0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切尔西在赛季前热身赛中的前2个对手是来自1.2万公里以外,而且是分居太平洋两端的2个城市,但他们有些共同点:他们都是自己国家的劲旅。

  何塞-穆里尼奥的球员将在4天内以两个不同足球文化的对手来检验自己,第一场比赛是7月14日在圣何塞的迪斯尼友谊杯中对阵墨西哥的美洲俱乐部,第二场是7月17日在洛杉矶对阵韩国的三星蓝翼队。然后是英格兰vs美国,我们将在21日对阵洛杉矶银河队,在眼前的英超赛季准备期开始时完成一次真正的全球性演出。

  在距离那些比赛还剩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这里是你可能或者可能不知道的前2个对手的情况:

  美洲俱乐部

  -美洲俱乐部座落于墨西哥城。

  -该俱乐部有91年的历史,是由2支球队组成的:纪录足球俱乐部(Record FC)和科隆足球俱乐部(Colón FC)。科隆(Colón)是哥伦布(Columbus)的西班牙语写法,两家俱乐部的合并发生于10月12日,1492年的这一天,哥伦布在新大陆登陆,新俱乐部名为美洲。

  -1961年,在长期的不成功之后,他们墨西哥最大的电视公司Televisa收购,俱乐部的所有者到今天还健在。他们投入了巨资,依靠外国球员获得了1965-1966赛季的联赛冠军,这是该俱乐部在成立22年以来在职业足球时代的首个冠军。

  -1966年,美洲队搬到了新建成的阿兹台克体育场,这座可容纳11万人的球场举办了1970和1986年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该球场由Televisa所有,同时也由其它几支墨西哥联赛球队共有。

  -1985年,美洲队卷入了“阿兹台克灾难”,在墨西哥杯赛决赛的一场骚乱中,10人丧生,29人受伤。

  -他们的首选球衣为黄色上衣,蓝色短裤和黄色球袜。

  -该球队得到了墨西哥首都以外的广泛支持,被认为是该国最受人们欢迎的球队。

  -在墨西哥城的足球版图中,美洲俱乐部经常被视为统治性球队。

  -墨西哥自己的皇家马德里vs巴塞罗那——“超级大战(El Superclássico)”——是美洲和瓜达拉哈拉(昵称芝华士)之间的比赛,后者距离墨西哥城580公里。

  -在墨西哥联赛中,芝华士占据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他们赢得过10次冠军,而美洲是9次,但美洲最近在二者的直接交锋中连续取得了多场胜利。他们的最近一次冠军是在2004-2005赛季。

  -美洲队获得过5次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冠军杯,该赛事是中北美地区球队类似冠军联赛的比赛。他们的这个数字并列第一。他们最近一次夺冠是在2006年。

  -最近几年,墨西哥球队被允许参加解放者杯(南美洲俱乐部冠军杯),美洲队在2000和2002年两度打进了半决赛。

  -他们历史上的几名著名球员包括:前墨西哥国脚和皇家马德里前锋乌戈-桑切斯、阿根廷人克劳迪奥-洛佩斯、1990年世界杯喀麦隆队战胜阿根廷队比赛中的著名射手弗朗索瓦-比耶克、前皇家马德里和国际米兰球员智利人伊万-萨莫拉诺、前曼城中场毛里齐奥-高迪诺和前热刺和西汉姆球员伊利耶-杜米特雷斯库。

  三星蓝翼

  -该俱乐部全名水原三星蓝翼,水原是他们的城市名,距离首都首尔30公里。

  -蓝翼队是近年才成立的,他们成立于1995年12月,在他们的首届联赛中排名第二。那一年他们同样获得了韩国杯赛亚军,决赛中他们点球告负。

  -2年后的1998年,他们获得了首个K联赛冠军。2002年他们获得了杯赛冠军。

  -1999年,他们获得了国内的四冠王,2001和2002年,他们获得了该大洲与冠军联赛等同的亚洲俱乐部冠军杯。

  -他们最近一次获得国内联赛冠军是在2004年。

  -蓝翼队的主场上座率在韩国排名第一,他们的主场为可容纳43,288人的大鸟球场,该球场主办过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4场小组赛。

  -意料之内的,蓝翼队身着蓝色球衣。

  -他们的现任主教练是车范根,他被认为是亚洲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曾经帮助2支德国甲级联赛球队捧起了欧洲联盟杯,在1988年的决赛中,他为拜耳-勒沃库森队进球。

  -球队目前有6名球员随韩国队参加了上一届世界杯。

  -曾经在该队效力的外国球员包括加布里埃尔-波佩斯库,1998年世界杯,他随罗马尼亚队参加了所有的比赛,包括战胜英格兰队的比赛。

  -今年早些时候,该俱乐部留住了安贞焕,这名前锋在2002年世界杯时打进了一个著名的“金球”,战胜了意大利队(如图),为此他在意大利甲级联赛俱乐部佩鲁贾的效力期戛然而止。

  -2005年5月,切尔西队在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对阵蓝翼队。在4万多名观众面前,乔-科尔为客队在第15分钟打进一球。

  切尔西与这两支球队的比赛仍有球票出售。与美洲俱乐部的比赛将于7月14日(周六)当地时间晚6:00在圣何塞斯坦福球场进行,请点击这里在线购买本场比赛的球票;与三星蓝翼的比赛将于7月17日(周二)当地时间晚8:00在卡森城家得宝中心进行,请点击这里在线购买本场比赛的球票。切尔西电视台将是唯一为你带来所有赛季前热身赛直播的频道。比赛同样将在切尔西在线电视台上直播,这样,全世界的蓝军球迷可以追随球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