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两个半巨星相互抵消 穆氏变招替不了兰帕德 9月3日
·兰帕德受伤可能短暂缺阵 中场人荒英格兰前景不妙 9月1日
·切尔西确信兰帕德即将续约 蓝军强援眼里只有冠军 8月25日
·兰帕德进球背后的秘密 绯闻风波后未婚妻重戴婚戒 8月24日
·兰帕德被“逼出”伦敦 风流王子告别夜店寻欢 8月12日
切尔西离队边缘杀回新核心 改装前腰挑战兰帕德
2007-07-19 06:13:53 新浪体育

  切尔西第二场热身赛1-0小胜水原三星,90分钟比赛应该分开看,上半场的切尔西尽管有舍瓦、特里、兰帕德等大牌压阵,但场面十分沉闷,只有埃辛两次射门制造险情。评论员开玩笑说希望下半场别再让观众昏昏欲睡,否认原本就不太懂足球的美国观众下次就不买票了。果然穆里尼奥来了个彻底的变脸(唯一留在场上的费雷拉换到左路而且70分钟被替换)。

  随着人员变动一起发生的是阵型变化。3天前的433在第一个45分钟没有发挥出威力,穆里尼奥主动求变,他没有排出上赛季常用的422菱形,而是摆出了4231!马克莱莱和米克尔组成后腰,德罗巴顶在最前面,罗本和马卢达担任左右边锋,最引人关注的变化是赖特-菲利浦斯,正牌边锋出身的他竟然打起前腰。

  穆里尼奥的变阵立刻产生了效果,在小赖特的组织下切尔西掀起进攻狂潮,德罗巴劲射被挡出,米克尔补射险些破门,随后马卢达30码之外重炮轰门和德罗巴的近距离头球射门都考验了对方门将,第54分钟德罗巴获得单刀,可惜科特迪瓦人轻松晃过门将后的射门打在立柱上。4次进攻都离不开小赖特的穿针引线,尤其是最后一次他的准确直塞为德罗巴创造单刀。

  切尔西致胜进球也是由小赖特策动,第79分钟米克尔挑传禁区,小赖特在右肋拿球吸引对方三名后卫,他冷静斜传给后门柱无人防守的德罗巴,科特迪瓦人6码处轻松推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4231和小赖特改打前腰不是第一次发生,上赛季第30轮穆里尼奥就推出了这个“新发明”,尽管当时有些被迫的味道但效果不错,小赖特两个助攻帮助切尔西顺利拿下谢联。这样的配置能令切尔西的进攻方式发生改变,中场少了一个工兵多了一个技术流,长传直接找中锋的场面减少,与边锋之间地面配合增加,两翼迂回推进打渗透,让切尔西多了份华丽少了些硬朗,这是蓝军求之不得的效果。上赛季三强相比曼联中场最平衡,阿森纳细腻得过分,切尔西硬的过头,前腰小赖特的出现让切尔西看到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希望。

  罗本和乔-科尔也有踢前腰的能力,不过荷兰飞侠在边路威胁更大,乔-科尔重伤之后各种感觉还需要恢复,反倒是小赖特在边路发展陷入瓶颈后改踢中路找到了突破口。今天出版的《太阳报》透露热刺希望用1100万英镑求购赖特,但打电话肯扬不接,要求谈判也得不到回应,看来在切尔西做了2年板凳后小赖特的地位正慢慢发生转变。一个人能令切尔西全队发生变化,此前罗本被认为是阵中唯一的一个,现在又多了小赖特,切尔西当然不会拱手送出。

  当然一场热身赛不能断言什么,4231短期内成为切尔西主打阵型的可能性不大,首先小赖特这种类型的前腰完全不参与防守,后腰和防线因此承受了更大压力,今天热身赛上也看出如果不是马克莱莱经验老辣常常补防到位,切尔西很可能失球。第二小赖特占据中前卫意味着兰帕德和巴拉克其中一人需要让位,前者的得分能力比小赖特高出很多,后者同样是巨星级人物,第三小赖特能否冲破自己的心里障碍还是个未知数,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他能做出各种匪夷所思的动作,但此前两个赛季的表现却给人留下“扶不起的阿斗”的印象。所以4231将成为穆里尼奥轮换中的一枚棋子,未来能发挥多大用出还需要比赛的检验。(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