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游魂"作用不逊埃辛 看似配角却是胜利之匙 4月12日
·埃辛豪言卫冕:6分差距不是问题 四冠王不是梦 2月18日
埃辛外切尔西又多一万能人 穆氏变招疑似达夫回归
2007-07-22 23:54:42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赛前表示,和洛杉矶银河的热身赛与前两场不同,现在已到了磨合主力阵容的时候了,半场时除了守门员位置,蓝军只换了3人,和前两场45分钟后就换掉10个相比,穆里尼奥在阵容的磨合与调配上更认真。

  切尔西开场阵型是442,防线上特里、卡瓦略居中,本哈伊姆和费雷拉一左一右;中场由兰帕德和埃辛搭档,两翼是马卢达和赖特-菲利浦斯,锋线上卡劳拖在德罗巴身后。穆里尼奥赛前就表示,要让球员们换一种新体验;下半时马克莱莱上场后,蓝军一度变阵352,显然,在头两场敲定433的主打阵型后,穆里尼奥想在本场调试一些其他选择。

  埃辛一场踢了四个不同位置,上半时打442的中前卫、下半时开局又踢右后卫、之后变阵352,加纳人打起了右中卫,而等格伦-约翰逊登场后,埃辛又顶上中场,成为了横扫一条走廊的右翼。

  90分钟里,加纳人是切尔西最活跃的人之一,他的跑动和拦截仍在,而长传调度和转移球变得精确多了。每年夏天后,埃辛似乎都有提高,来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他射门糟糕,曾被穆里尼奥开玩笑称打伤了不少球门后高层看台的观众,结果上赛季埃辛开始贡献关键进球,打阿森纳的远射和对瓦伦西亚的绝杀都堪称精彩;今年夏天后,加纳人在长传球和调度上的功力又见长。

  另一个打了多个位置的是马卢达,这名新左翼展现出了整体型球员的特质:放到哪个位置都能踢。开场时法国人打442的左翼,几次突破传中制造过威胁,下半时开局,卡劳拉到左翼,马卢达后撤打起了左后卫!这让人想起2004-05赛季,穆里尼奥用达夫改打左后卫、和罗本配出一条左路攻击线的变招。最后阶段,切尔西变阵352,马卢达又成了左翼走廊的主人,防守到位、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直到74分钟被约翰逊换下。

  马卢达是和罗本完全不同的类型,但和当年的达夫有些接近。荷兰人是纯边锋,另外两人则接近边前卫,具备较强的反复奔跑和防守能力,而且整体意识更强,身体对抗也更强悍。穆里尼奥似乎将马卢达定位为了又一个达夫,一个具备攻击力、同时能适应不同要求的万用棋子。

  在切尔西,这样的多功能球员还有很多,中卫本哈伊姆本场客串左后卫,右边卫格伦-约翰逊上场后打352里的右中卫、上一场对水原还打过442的中卫,卡劳也是能中锋能边锋的角色,这些全能选手的存在,给穆里尼奥的战术变化提供着可能,切尔西在新赛季的人员使用上,注定会“变化多端”。(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