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战胜庞贝之后
2007-08-27 22:18:5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周六离开斯坦福桥的切尔西球门们找到了他们在寻找的头条——他们的球队回到了联赛的积分榜首。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球队第一次回到这个位置。

  对于何塞-穆里尼奥而言,他也找到了他寻找的东西:在他的球员们的双腿接受其他人的训练方法,他们的头脑接受其他人的话之后一周,在一场他不喜欢的类型的比赛中,一场取得3分的比赛。关于这个话题,穆里尼奥重新告诉了切尔西的追随者们。多年来,我们对欧洲俱乐部客场之旅之后的很多比赛心存畏惧。但在现任主教练的心中,这并不是问题,他对他的球队统一工作的方式感到满意。他说,就像周六的比赛一样,他害怕多数这样的比赛——尽管一定要说,多个赛季以来,切尔西球队中都有众多球员被征召走了。

  当然,切尔西越来越适应于面对的挑战了。自从他在俱乐部的第一个赛季开始,当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国际比赛回归后与阿斯顿维拉和博尔顿战平以及输给曼城(他的首次失利)以后,这个问题就被解决了,从此以后,每一场这样的比赛,他都取得了胜利。因此,球迷和教练组从庞贝的职业方式中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但是(这里也许没有任何同情心),对于媒体而言,在制造故事方面,这个下午是非常不满意的。

  这是一场没有大丑闻和议论点的比赛。没有安菲尔德那样的可能引起人们尖叫的点球决定,而即使是为非感觉论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做报道的布莱恩-格兰维尔也在怀疑,他将怎样凑足他所分配的820个字。对这个足球记者的老前辈而言,想一想这名76岁的受人尊敬的人曾经看过多少场比赛吧,但在他决定关注比赛中的2名球员之前,这场比赛让他有了很多的想法。“赖特-菲利普斯是从下半场开始时候出场的,一段时间以来,当他们开始给他更多的球时,他踢得的确很好。”这是他从切尔西队中挑出来的一根,“我一直在仰慕他的潜力,我认为他在温布利踢得很好。”他说道,他很高兴将他的名字加入到了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怀疑英格兰的右路贝克汉姆的重新加入的人之一,只因为这名切尔西的边锋重新找到了他最好的俱乐部状态。“马卢达今天很安静,但我认为他是一名很好的球员,一个明确的天才。”格兰维尔继续说道,随后,他认为,朴茨茅斯前锋卡努将是他在《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中的主角。

  卡努和索尔-坎贝尔都成为了庞贝的突出球员,而劳伦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制造着麻烦,有时,感觉就像一名阿森纳老男孩队来到了斯坦福桥——但诸如蒙塔里和乌塔卡这样的新名字也在提着问题。周六的一个看点是,9名非洲球员出现在了球场上的两支队伍中,在积分榜的前列,这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联赛。那些对这股世界足球的新生力量的长期语言的确变成了现实。所以,这是一场决定于细节而不是大的戏剧性场面的比赛。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将对手拒之门外的能力本赛季第一次成为了问题。“我们踢得不是特别好,在进攻中,我们看上去并不锐利和有动力。所以,这是那种你需要不失球才能取胜的比赛。”在采访中,他告诉切尔西电视台。

  球队在有限的准备时间里积累的能力是第二个细节,迪迪埃-德罗巴与马克-休斯相似但更多的相持性是另外一个,而在其他很多人打偏的情况下,弗兰克-兰帕德打中目标的能力是第4个。你想要一个好兆头吗?好的,这是到目前为止兰帕德最高产的切尔西赛季开局,他甚至比上一个成功夺冠的赛季更快的突出了重围,那时,他将射手榜上领先亨利和范尼斯特鲁伊排名榜首,将这个名次保持到了11月。所以,在他对哈里舅舅的球队的比赛中打进第4个球以后,还有人不同意这名中场的火力吗?一名过去的切尔西中场出现在了周六的比赛中——安迪-托恩森德——他认为,这样做将是愚蠢的。“在中场,他的进球数简直不可思议,”前蓝军队长说,“太美妙了——当然比我的还好!批评他的人们不知道他们这样说的理由是什么。一个赛季从中场进20或21个球,他是一名特别的球员。”

  任何一名看过“天空体育”周末足球比赛回顾的人都应该看到了格伦-罗伊德尔,他曾经在西汉姆与弗兰克共事,他描述了那些时日这名新秀是怎样多的练习他的射门的。那让人们想起了一段时间,兰帕德在加盟切尔西后不久遇到的进球荒,但现在已经很容易忘记这一点了。直到圣诞节前,他才打进了自己的首粒联赛进球。之后,他很快接受了采访,他解释道:“远射就像高尔夫的旋转一样,这完全关乎于技术和时机。你必须找到你上下的时机。在训练场上,有时你应该从头开始,并矫正你的技术。”所有人都看到了那样工作的回报。

  谈到训练场上的工作,托恩森德完全支持穆里尼奥有关国际比赛间歇的理论:“我曾经看到过他在训练场上是如何工作的,我知道他对于他的训练是如何抠细节和精益求精。当你整个一周没有球员,然后他们出现,他们旅途疲惫,头脑还没转过弯来时,周末会发生什么呢?很令人沮丧。这是个常识,穆里尼奥愿意让他的球员做好准备,备战,专注。对于任何一个俱乐部的主教练来说,国际比赛周都是困难的,所以我能理解他的窘境。对于切尔西来说,今天的比赛肯定将成为一场艰苦的比赛,庞贝有很多的进攻选择,最后他们在球场上有4名前锋,他们打出了一个高潮。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

  现在,整整一周的训练出现在了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之前。对比于去年的客场比赛,我们已经多拿了1分。上赛季在维拉公园战平之后,我们有潜力进一步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