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英超新赛季金靴赔率:德罗巴第1舍瓦第5 7月9日
·险境验出切尔西真金收购 高效杀手冲击德罗巴舍瓦 7月4日
·穆里尼奥点出最想买一人 德罗巴舍瓦有了竞争者 6月19日
·切尔西首笔花钱引援浮现 德罗巴替身3年最低报价 6月14日
·德罗巴称对意甲西甲动心 屡放炸弹只为力挺穆帅? 6月12日
切尔西国王之舞戴上脚镣 米兰边缘人冻结德罗巴
2007-09-03 06:23:38 新浪体育

  切尔西前4轮的10分里,有7分是在落后局面下后来居上得到的,因此阿斯顿维拉率先破门后,穆里尼奥有信心扳回来。不过维拉防守的强悍程度令人吃惊,英国通讯社形容说:“从他们防守的架势看,就像把命都压在比赛结果上了。”

  德罗巴作为“出头鸟”,从一开始就受到重点照顾,维拉的丹麦中卫劳尔森对他贴身死盯,整整持续了90分钟。比赛中两人一对一的镜头不少,德罗巴发现,这个对手还挺难缠。

  开场不久,劳尔森在禁区内抱倒赖特-菲利浦斯引来点球悬疑,但随后他就找上了德罗巴。两人纠缠在一起,制造的犯规总数就有8次(劳尔森对德罗巴2次、科特迪瓦人对对手4次),德罗巴还因争顶时冲撞丹麦人吃到黄牌。

  第59分钟,德罗巴漂亮的背身人球分过,晃开劳尔森突入禁区,横传制造了威胁,但这样的镜头今天少之又少。科特迪瓦人状态不佳,停球、传球失误多,不像以往那样势不可挡。所谓此消彼涨,劳尔森在对手面前反倒来了精神,下半时他3次贴身破坏德罗巴脚下球,第85分钟在右肋的回追铲球更是精彩。90分钟下来,德罗巴仅有3次射门,都是外围匆忙起脚,这和劳尔森的死缠烂打不无关系。当然,切尔西进攻体系对德罗巴支持不够,劳尔森身边队友的补防也起了作用,这些都是遏制“魔兽”的因素,一个正常发挥的德罗巴,也许不是劳尔森能顶得住的,但单就本场来说,丹麦人却笑到了最后。

  劳尔森在AC米兰的三年郁郁不得志,04年转会维拉后原本指望大干一场,但两次严重膝伤却让他从人们视线消失,2005-06整个赛季甚至只踢了一场球。不过本赛季,劳尔森却有抬头迹象,联赛至今4轮全部首发,虽对利物浦踢出乌龙,但防守上总体贡献优异,稳定的占据着主力位置。

  除了劳尔森,维拉本场的其他防守者也格外卖力。梅尔博格和鲍马基本封死了切尔西的两翼,前者和永贝里在瑞典国家队几乎见一次就打一架,他在维拉从中卫改打右后卫后,显出机动灵活的特点,后者虽然身形发福的厉害,但经验和位置感尚在,依稀仍有荷兰国脚的风采。最值得一提的是头球首开记录的维拉新中卫扎特-奈特,他刚从富勒姆转会而来,处子秀就攻破切尔西大门,赛后喜不自禁的称“梦想实现了”,有趣的是,就在一周前,奈特代表富勒姆做客维拉公园时,还打进过一个乌龙球,不知算不算转会谈判阶段的“提前献礼”,另一个秘密是,他从小就是维拉球迷。(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