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伊恩-波特菲尔德 1946-2007
2007-09-12 08:19:0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切尔西前主教练伊恩-波特菲尔德去世,终年61岁。

  1991-1993年间,波特菲尔德在斯坦福桥执教了20个月,之前他曾经在这里做一名教练员。作为一名球员,苏格兰出生的波特菲尔德最著名的是打进了足总杯决赛最大冷门之一的致胜球,1973年,乙级的桑德兰队战胜了利兹。

  作为一名主教练,他带领低级别联赛球队罗瑟汉姆和谢菲尔德联升级,确立了自己的名声,之后他曾经在20世纪80年代中叶执教家乡的阿伯丁队。他是在博比-坎贝尔执教切尔西时成为这里的教练的,那时球队正在享受最初的成功,1988年,球队以破纪录的乙级联赛冠军身份升入了顶级联赛。不久以后,他行使自己执教权力的机会再次来临,波特菲尔德执教了雷丁,当时刚刚退休的切尔西守门员埃迪-涅兹维基和他一起去了那里,当了他的教练。

  当坎贝尔在1990-1991赛季离开切尔西的炙热位置的时候,波特菲尔德在这里作为教练员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没有被忘记。作为更衣室里受欢迎的选择,他最终被肯-贝茨指定为新赛季的主教练。在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中,他带领切尔西10年来首次进入了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但我们在重赛中客场负于了波特菲尔德的老东家桑德兰。那时,他在安菲尔德取得了56年来的首场胜利。那个赛季,蓝军在积分榜上最终排名第14。保尔-埃利奥特、托尼-卡斯卡里诺和文尼-琼斯都成为了球队表现出色的新人,1992年夏天,又有人追随了他们的脚步:后卫莫尔-多纳基和3名前锋——米克-哈福德、约翰-斯宾塞以及创俱乐部转会费纪录的罗伯特-弗莱克。

  新赛季即英超的首个赛季,尽管由于终结职业生涯的伤病损失了年度最佳球员埃利奥特,但在经验丰富的教练唐-道维的带领下,以及多名土生土长的球员——包括弗兰克-辛克莱尔、大卫-李、加雷斯-霍尔、格拉汉姆-斯图尔特、格莱米-勒索克斯以及埃迪-牛顿——的助阵中,球队在12月中旬前升到了第4名的高度,踢出了几个赛季以来在斯坦福桥所能看到的最棒的比赛。但令人遗憾的是,这种良好的状态没有能够保持下去,霍维的因病缺席没有产生帮助,在连续12不胜之后,球队在一周的时间内在全部2个杯赛中出局,球队很快遭遇到了降级的威胁,1993年2月15日,波特菲尔德被解职。大卫-韦伯在赛季的剩余时间里接手了球队,下滑被终止了。

  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波特菲尔德专门研究了执教一些相对名不见经传的国家队。今年早些时候,他被诊断出患上了癌症,但最近,7月他还在切尔西电视台的“斯坦福桥直播”节目中露面。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向伊恩的家庭和朋友致以我们的哀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