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舍瓦心中世界最强五人:米兰两队友 曼联头牌入围 9月17日
·舍瓦救赎之战印证一种本能 他是否切尔西第四前锋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舍瓦用进球扭转一片乾坤 他能否打破切尔西"冷宫"
2007-09-13 16:40:43 新浪体育

  舍甫琴科进球了,但不是在切尔西,穆里尼奥听到这个消息可能会心情复杂,一方面庆幸舍瓦状态有了起色,切尔西将多一颗棋子可用,另一方面,这个进球向他此前一直弃用乌克兰人提出了挑战。

  虽然未能阻击意大利,但舍瓦的进球是一个信号,他的状态正在复苏。第71分钟,乌克兰发出任意球,在拼抢混乱和队友射门被挡后,球处于自由状态,此时舍瓦突然横向杀出,半转身低射入网,他跨步上前以及摆腿射门的动作都十分迅捷,显出良好的身体状态。

  除了这个进球,舍瓦对意大利的大门还有威胁,他主罚的任意球划出弧线,击中横梁弹出,从腿部力量和脚法看,核弹头的状态不错。

  可如此状态的舍瓦,本赛季至今在切尔西的出场记录仍然是零,赛季初他有伤在身,但两周前已经康复,可依然得不到出场机会。“在切尔西,我打不上比赛,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周前舍瓦抱怨说。

  在切尔西,德罗巴是绝对主力,即使打双前锋战术,皮萨罗和卡劳似乎也比舍瓦更受青睐。秘鲁人至今为切尔西出场6次进1球、卡劳也有5次出场。

  切尔西教练组给舍瓦的信号是,等待机会,然后抓住机会。穆里尼奥说:“舍瓦和巴拉克并不比其他人优越,这里每个人都是冠军、也都很富有,在一个团队里,每个人都该是平等的。”助理教练克拉克也说:“舍瓦需要等待机会,当机会到来后,他需要把握住,在切尔西,很多人面临这样的局面,舍瓦是其中之一。”

  舍瓦失去位置,和上赛季他的低迷表现有关,全年联赛只打进4球,更关键的是比赛整体状态的不适应,很难给对手制造威胁。有人说德罗巴进球多,和舍瓦的牵扯有关,但实际上科特迪瓦人在双中锋战术体系下一向能进球,05-06赛季和克雷斯波短暂搭档时也有进球率上的小爆发,因此,穆里尼奥想找一个不光能牵扯、还能自己进球的新中锋,想法可以理解。

  皮萨罗联赛处子秀破门、卡劳首战也极为出色、妙传助攻马卢达破门,由此带来的“惯性”势必会让他们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出场次数,而舍瓦上赛季留下的平庸印象与赛季初的伤病都对他不利,此消彼涨间,竞争的天平也就倒向了前两人。不过,切尔西对维拉失利、皮萨罗和卡劳归于平静,又给形势带来了转机,在球队进攻不力的情况下,切尔西肯定需要调整,舍瓦的机会也将到来,如今他在乌克兰队的比赛中破门,又给自己添加了筹码,距离新赛季在切尔西的第一次出场恐怕已经不远,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在英超中努力把进球的势头延续下去。(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