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致切尔西球迷的公开信 9月21日
·新教练指导的首次训练 9月20日
·格兰特和克拉克:背景介绍 9月20日
·格兰特和克拉克接管一线队 9月20日
·切尔西关于穆里尼奥的声明 9月20日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执教生涯回顾
2007-09-21 00:19:0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作为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在斯坦福桥的3个完整赛季中带领球队获得2次联赛冠军、1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和1次社区盾冠军以后,何塞-穆里尼奥离开了切尔西。

  2004年夏天,作为当时的欧洲冠军主教练,穆里尼奥从波尔图来到了斯坦福桥,作为克劳迪奥-拉涅利的继任者,他立即取得了成功,在来到俱乐部的第一天,他就说,自己是“一个特别的人”。在球场上,情况也开始变得顺利,在2004-2005赛季的第一天,他就以1-0战胜了曼联。在该赛季的前8场比赛中,球队保持不败,之后客场0-1负于了曼城,这是他在那个赛季联赛中的唯一一场失利,那个赛季,切尔西50年来获得了第一个联赛冠军。最终的95分创下了顶级联赛的历史纪录,我们最终领先曼联12分,仅失球15粒,又创下了纪录。

  在第一个赛季中,2月还获得了联赛杯冠军,在卡迪夫,球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利物浦的,但红军在3个月后复仇,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中,他们凭借一粒看上去没有越过球门线的进球以微弱优势将切尔西挡在了决赛门外。穆里尼奥愤怒了,他说“最好的球队输了”。因为早些时候,在众目睽睽之下,具有非凡魅力的葡萄牙人的有争议的球队在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踢出了斯坦福桥101年来最富有戏剧性的比赛之一,那一晚,加泰罗尼亚的巨人以2-4的比分被淘汰出局。

  在第一个高度成功的赛季之后,很多人告诫他,卫冕冠军将是比第一次获得它更加困难的一项任务。在穆里尼奥的第二个赛季中,切尔西以展翅翱翔的姿态开始了,他们取得了开局9连胜,并且在前7场比赛中未失一球。在失利最终来到以后,球队以典型的坚韧作出了反应,他们又一次取得了英超联赛的10连胜,而在此期间包括我们在海布里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是一场15年来在那里的首场联赛胜利。在一直领跑的情况下,球队获得了联赛冠军,这使切尔西成为了最近20年中仅有的第二支获得背靠背冠军的球队。

  包括彼得-切赫及其替补卡尔洛-库迪奇尼,以及富有灵感的队长约翰-特里在内的球队中关键成员的受伤,让上赛季成为了一个困难的赛季,那时,穆里尼奥说,球队不得不踢“生存足球”。在他的任期末段,在比赛中可以看到的是,不可避免的,丢球多了,而进球却少了。但我们仍然在2月以战胜阿森纳的方式获得了联赛杯冠军,随后是5月在温布利获得足总杯,这是穆里尼奥寻求的最后一个英格兰国内赛事锦标。在斯坦福桥,他保住了他出色的联赛主场不败纪录,在他离开的一天,这个纪录仍然完整无缺。

  在刚刚过去的夏天,穆里尼奥承诺将成为一个更加圆滑的主教练,但随着进攻中状态最好球员的接连受伤,新赛季的开局变得令人难以捉摸。穆里尼奥在这里开始了他执教切尔西的第4个赛季,这已经是他执教生涯中最长的任期了。但在3场比赛不胜之后,穆里尼奥和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达成了共识,双方都以最愉快的心情同意了告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