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倒台巨星震荡 舍瓦巴拉克兰帕德冰火两极 9月22日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舍瓦心中世界最强五人:米兰两队友 曼联头牌入围 9月17日
·舍瓦救赎之战印证一种本能 他是否切尔西第四前锋 9月16日
穆里尼奥最后告别仪式 两爱将与舍瓦待遇天壤之别
2007-09-22 00:38:26 新浪体育

  昨天早上十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穆里尼奥最后一次来到了切尔西更衣室,对他曾经的弟子说再见。德罗巴这位六尺大汉,忍不住激动的心情,哭了。

  这原本是一个普通不过的早上,切尔西队员来到训练场的更衣室,开始换行头准备训练,德罗巴正在听着说唱乐。此时,大伙都在静静的做事。

  穆里尼奥已经告诉了两位队员,十点左右他将来一下,在和大伙说再见之前,他去整理自己办公室的物件。没有人迟到,也没有人多说什么,因为他们正在等着他的到来。

  一些年轻队员开始还象通常那样换装备,但他们很快意识到今天气氛有点两样,一些老队员还记得,当年拉涅利告别时,也是对着训练场地做了行程相同的告别之旅。

  回忆让他们感到浑身不舒服,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失去了所爱的和所尊重的那个人。拉涅利走后,切尔西几乎完全变了个样,所以很多选手认为穆里尼奥是无与伦比的。

  当他走进更衣室时,几乎所有的选手都在自己的座位上。有两三人似乎向他表达祝愿之心,但他的身体语言告诉大伙,他自己要发表一席谈话。没有任何的喧闹和繁文缛节,前切尔西主教练开始了最后的更衣室之旅,他要对房子里的每名选手谈上几句。

  巴西人贝莱蒂是第一位。两人用葡萄牙语交谈,自打他来到切尔西后,穆里尼奥对其评价一直很善意,穆帅祝愿他一切都走运。而后交流的是阿莱士,也是类似祝福的话。

  一个接一个,穆里尼奥很快把更衣室转了一圈,他和每个队员谈话,感谢他们在自己当政时所做的辛苦付出。

  对待有一些人,穆里尼奥的动作不太一样,比如切赫和卡瓦略,他用手拍拍他们的脸,告诉他们,自己为他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并向他们的家人和孩子致以最好的祝福。

  有一些人,穆里尼奥就没有那么善意的举动(太阳报原文),他和舍瓦就是简单的握握手,根据一位切尔西工作人员的描述,当时情形就象“一杯茶被冻住了似的”。

  至于穆里尼奥最喜欢的迪迪,又是另一种情形,科特迪瓦人对着前老板笑着,但从他的目光里,你不会感觉到他笑是因为快乐。穆里尼奥把手放在德罗巴的肩膀上,而后用比较大声的音调说话,似乎他想让其他人都听得到。

  穆里尼奥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你也是最好的足球选手中的一员。我为你感到非常自豪,迪迪,你也应该为你而感到自豪。你踢得如此投入,你是一名胜利者,我一直都会记得你是一名胜利者。”

  而后穆里尼奥如同一位即将离家远行的父亲一样,紧紧拥抱着德罗巴。当他放开手时,德罗巴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突然哭了出来。

  穆里尼奥继续着最后的巡游,当走到兰帕德面前,他把给德罗巴的赞美之词又几乎重复了一遍。

  最后他离开了更衣室,顺手拿起了放在一边的私人物品,都是他从办公室里带出来的,其中包括他和两个孩子、以及那条名气很响的宠物狗狗的合影。

  镜头转到更衣室,首先打破沉默的是马卢达,他走到德罗巴身边安慰了他几句。

  穆里尼奥前脚走,肯扬后脚就跟进来了,他和队员说了一件预料中的事。肯扬通知大伙,格兰特成为总教练,克拉克成为一队教练。而后他开始解释过去几天发生的一切,但肯扬很快意识到,他的这拨听众似乎对谁来成为新的继任者没有兴趣。

  事实上,大多数选手对穆里尼奥的尊崇,没有任何疑问,对他们来说,穆里尼奥永远是最特殊的人儿。(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