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惊魂90分钟却有2年缩影 遗留软肋纠缠蓝军 11月7日
·德罗巴甩出第二颗决裂炸弹 加盟蓝军前曾决心毁约 11月6日
·切尔西邀约遭小罗拒绝 巨星绝缘蓝军还是另有内幕 11月5日
·切尔西异类杀手归位重现犀利 两大里程碑实现一半 11月4日
·切尔西剃刀边缘杀出最佳 独门断魂术能否逃离冷宫 11月4日
切尔西一个意外证实一种强大 错位组合绝对世界级
2007-11-07 22:11:13 新浪体育

  和沙尔克04打成0比0,切尔西总算逃脱了德国鬼门关,毕竟沙尔克对英国队伍有着超高胜率,而切尔西此前在德国已经三连败,这样一个平局,总比上回平罗森博格让人满意许多。综观整场比赛,切尔西场面上比较吃亏,尽管看似拿住了比较多的控球时间,但要说真正制造威胁次数的,无疑是主队沙尔克04占优,之所以还能保住0比0,除了后卫救险功不可没外,两位门将的接力演出也该记一等功。

  今天“头盔门将”切赫因小腿拉伤,下半场被库迪奇尼换下,虽然只有45分钟,但切赫的发挥几乎成了上半场最耀眼的镜头,他在4分钟之内,挡出了对方三次威胁巨大的攻门。

  第19分钟,索伦-拉尔森传球,厄齐尔晃过贝莱蒂突破至禁区边缘外的低射,扑地面球很有一套的切赫轻松没收;随后科斯塔季奇传球,韦斯特曼轻松突破贝莱蒂后25码处的劲射被切赫扑出。巴西人贝莱蒂这里成为突破口,切赫的关注点也多往这边聚焦,第二球射门打得很有质量,但被早有提防的切赫腾空打出。

  第三球则发生在第23分钟,还是在贝莱蒂这边找到缺口,韦斯特曼二次突破贝莱蒂后25码处劲射,还是被切赫扑出,这里得说沙尔克的攻击力量可能有些畏惧切尔西后卫线,频繁采用远射和近门小角度的射门,这对门将来说,威胁度小了不少,而切赫又是在状态之中,这样的射门哪里能骗得过他?更何况远距离的射门,对反应很快的切赫来说,无疑是得到一次表演大鹏展翅的机会而已!

  下半场库迪奇尼的出场让人捏了把汗,早在拉涅利时代,他是典型“神经刀式”的门将,能扑出十个不可思议的险球,也能立刻给你丢一个不可思议的菜球,10月底联赛杯打莱斯特城,就被对手轰进3球,搞得切尔西赛后就象输球一样沉闷,这次可是在欧冠,对手比莱斯特城高出太多,没理由不为他担心一把。

  但库迪奇尼今天表现的状态,却让人频频点头,切赫离场后,沙尔克这边似乎来了士气,许多攻击都尽量渗透到禁区内,库迪奇尼面临的威胁陡然增加,但正好给机会表现他的反应速度,第51分钟,厄齐尔突入禁区边缘射门,被库迪奇尼没收;第58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库迪奇尼扑出。虽然都是小角度射门,但距离比上半场要近不少,对门将的反应值提出很高的要求,但意大利人封牢角度,手形正确,两次都揽球于胸,让对手的突袭划上句号。

  在同一场比赛中,一二号门将都经受住了考验,这大概也是格兰特军团这次远征的最大收获,切赫即使周末联赛也不能打,就凭库迪奇尼今天的发挥,主场打埃弗顿,格兰特应该不会有什么隐忧。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