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60M杀入转会市场 德罗巴头号替身锁定一人 10月31日
·完美表现征服队友 兰帕德:德罗巴是最优秀球员 10月29日
·切尔西炮口逼出最强魔兽 德罗巴献上3年最佳效率 10月28日
·德罗巴1本领独步欧洲中锋 他不在乎身后是否小罗 10月25日
·德罗巴风波究竟说明什么 切尔西潜在核爆更惊人 10月23日
德罗巴甩出第二颗决裂炸弹 加盟蓝军前曾决心毁约
2007-11-06 00:34:59 新浪体育

  迪迪埃-德罗巴,看来这段时间的上佳表现,一点都不能平息人们对他的质疑之声,因为前段时间炮轰的代价是巨大的,英国媒体开始一个劲的把他往要和俱乐部闹翻的方向去推测,正好又来了新证据。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德罗巴在自己发行的DVD里声称对自己感到很厌恶,为什么呢?因为他当时接受了阿布拉莫维奇开出的天价合同。他甚至说自己当时曾祈祷过赶紧膝盖伤一回,这样自己就去不了斯坦福桥了。

  这则DVD可不是什么盗录版本,而是德罗巴在法国发行的官方DVD,在其中德罗巴详细描述了自己当时在马赛的最后日子,他表示自己巴望着医生能给他检查出什么大症状出来,好让这起转会取消。目前不清楚这本DVD是什么时候录制的,如果正好是在穆帅走的那会录制,这种情绪还能理解,如果是在这两天录制,那可就明摆着让切尔西下不了台。

  由于是说法语,这位爱生气的非洲大牌在DVD里开口成章:“我签约切尔西那天,我感到很厌恶自己,我知道对许多选手来说,这种事或许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但那又如何,当我开口说这事的时候,人们会说你大概因经济问题才要走的吧,但钱事实上已不能打动我,我不高兴,这才是最简单的理由。”

  德罗巴表示切尔西队里的一些说法语的队友试图帮助他,但没有太大的收效,他说:“那些日子,我为能在斯坦福桥碰到一个讲法语的团体而感到高兴,格雷米、加拉、马克莱莱,他们都试图要帮助我。但没过几周我就想走了,我完全感受不到快乐,我没有留在那里的愿望。”

  看得出,当时科特迪瓦人对切尔西和阿布发自内心的厌恶之情,他表示在体检那会,就希望自己赶紧受伤, 甚至自己把自己鼓捣伤也成,他承认说:“我那会做了一些傻事,就是为了让我去不了伦敦。医疗检查是在巴黎的医院里进行,我清楚的记得:当时我在祈祷他们最好能发现一些问题,我的膝盖或者别的什么地方的病变。我不关心我所失去的东西,我也对我赚的钱不感兴趣,我只是认为,我不想离开马赛。”

  那么当时的德罗巴,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是想做法甲的马尔蒂尼,“我承认有朝一日去英格兰踢球,曾是我的梦想之一,但在马赛的日子彻底影响了我,我要象马尔蒂尼那样,呆在马赛一直到职业生涯结束,这是我最纯净的情绪。”

  德罗巴的经纪人塞伊德承认,当时医疗检查一结束,德罗巴竟然打算下决心毁约。塞德说:“我们飞往伦敦的前一天晚上,我从巴黎赶到马赛,打算接迪迪埃走,下午四点的时候,迪迪埃告诉我说:‘我不想去了,原谅我,一切都结束吧,我不想去切尔西’。我告诉他,这样做一切都迟了,因为所有的事都解决了。开始他依然说他不在乎,但最后还是我说服了他。”

  看来,回忆让德罗巴感到加倍的痛苦,尽管本赛季伤愈回归后,他的在联赛和欧冠上建树颇多,尽管炮轰后他还表示至少在离开前,要为阿布军团拿到更多的冠军,但他依然记得自己刚来世被受批评和唾弃的日子。他说:“第二个赛季结束后,我又想着离开,那是一段很难的日子。切尔西球迷对我嘘口哨,嘲笑我,我不知道有多少选手喜欢这样:竟然被自己俱乐部的球迷嘘。”

  不过最后还是穆里尼奥改变战术挽救了他,让德罗巴迅速成为英超最顶尖的前锋,德罗巴谈到这事,也有一种将遇良才的感慨,他说:“让我走其实很容易,但穆里尼奥没这么做。在英格兰的第三个赛季,我才感到自豪。我改变了这个个国家球迷看待我的方式,他们那会才觉得我是一名足球选手。穆里尼奥变阵到442,让我更好的表现我自己,而我也打出了自己最好的赛季,超过了我在马赛的表现,而那(指在马赛)是我衡量自己的尺度。” 

  一席话说完,除了最后几句没什么外,签约那段的情节描述,只会招来切尔西球迷无法想象的奚落之声,现在德罗巴也知道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把这番完全没把对俱乐部忠诚度当回事的话说了出去,那么从阿布到他的队友,必然会有想法。当然,我们都知道,德罗巴对穆里尼奥的忠诚度一直很高,他也期待着两人能有重新合作的机会。

  穆里尼奥曾这样说道:“如果我要去打仗,而且我可以选择一位搭档同去的话,那么我选择迪迪埃,因为我知道我需要和一位很神奇的人在一起。我认为我是一位很公平的教练,在生活中也是一位公平的人,如果我给予你一些东西,你也得相应给予我什么,如果你不给,我也不会给你,如果你不爱我,也甭想我会爱你。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和我的足球世界里,这是很简单的现象。但是当一名选手,一直给予你一切,就象德罗巴所做的那样,那么作为一名教练,你必须也得一直给他以回报。”

  这段绕口令说得再清楚不过,穆里尼奥已经把和德罗巴的关系,上升到能并肩浴血奋战的战友的死忠级别,要让德罗巴情绪稳定下来,看来还得穆帅出马不可。最后还是让经纪人塞伊德来打圆场吧,对塞伊德来说,他当然有这个权利来评说一下德罗巴,他说:“要理解迪迪埃,你得知道他从未高兴过,因为他是完美主义者。他一直渴望得到更多,他一直认为他能做得更好,他这样迫切的要求他自己,也要求队友能达到完美。”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