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风波究竟说明什么 切尔西潜在核爆更惊人 10月23日
·德罗巴称冬季不会离开切尔西 若转会只去四豪门 10月20日
·德罗巴离队宣言早已外漏 舒斯特尔钦点锋将加盟 10月19日
·德罗巴放话必离切尔西的背后 决裂宣言直指阿布 10月19日
·德罗巴:铁心要离开切尔西 小罗卡卡来也留不住我 10月19日
德罗巴1本领独步欧洲中锋 他不在乎身后是否小罗
2007-10-25 08:33:56 新浪体育

  做客斯坦福桥前,沙尔克04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保持客场不败,曾在该队效力6年的切尔西前锋皮萨罗告诫队友,这场不好打。不过切尔西近年来面对德国球队占据上风,04-05赛季他们两回合淘汰拜仁慕尼黑,上赛季也力压不来梅小组出线。

  德罗巴似乎是德国人最怕的前锋,他的头球把拜仁的马加特等人顶怕了,对不来梅又靠冲击力制造了巴拉克的点球。面对沙尔克04,魔兽依旧“肆虐”,两个头球给对手留下深刻印象。

  马卢达破门前,德罗巴将长传用头卸到他脚下;下半时刚开场,费雷拉传中,科特迪瓦人俯身轰炸,漂亮的冲顶破门。这个球让人想起04-05赛季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魔兽垫步拧身顶破卡恩大门,马加特赛后说:德罗巴用脑袋争到了一切。

  德罗巴不止会头球,本赛季至今他参赛10场打进的4球中,一个是头球,两个是左脚单刀推射,还有一个右脚的禁区外弧线球,可谓花式多样。上赛季,德罗巴还打进过三个直接任意球,他不是只会一招的射手。

  有德罗巴在,兰帕德的传球也有了目标,英格兰人开场的两次长传都找的是德罗巴,切赫和阿莱士也都将大脚向他的方位招呼。这是德罗巴独步欧洲的特长,他对来球的精确度不讲究,只要把球打到他的大致范围,魔兽头脚并用、能争能扛,总能制造出机会。第4分钟德罗巴扛住后卫,头球摆渡给马卢达,后者随后破门;第13分钟,德罗巴变身“左边锋”,突破下底后传中,兰帕德中路头球攻门;第40分钟,布里奇长传,德罗巴背身一蹭,乔-科尔单刀插入;第88分钟,德罗巴自己带球突破,被后卫放倒在禁区,但裁判为没给阿莱士红牌寻找平衡、放过了这个点球……

  鲁尼、特维斯不适合在人丛中背身接球,亨利习惯在边路开始进攻、而且要脚下有球,因扎吉、特雷泽盖等抢点型射手对传球落点要求高,但似乎只有德罗巴,是对传球精度和接球环境要求最低的前锋,无论身边有没有包夹、无论距离球门多远,队友只需把球踢向他的方位,然后他就能变出威胁来。传闻阿布要买小罗、卡卡,但无论身后是谁在传球,对德罗巴来说恐怕差别不大。

  德罗巴太强壮了,又十分全面,能在任何情况下接下球,然后用一切方式制造威胁。德罗巴既能做球、也能进球,上赛季的33球令人瞠目结舌,而05-06赛季15次助攻又位列英超助攻榜之首;德罗巴既能争顶在前,起到高中锋的支点作用,又能带球冲刺,在边路发起突破,在433阵型中他也能拉边打,而无论单中锋还是双前锋,他的威力并不受战术局限。有人说德罗巴粗糙,却常见他脚后跟磕球的妙招,上赛季主场破巴萨大门前,脚跟魔术将普约尔戏耍,而惊世骇俗的凌空球、世界波也是层出不穷。

  德罗巴现在唯一的问题也许是心态,离队风波中他透露,自己失去了在斯坦福桥踢球的激情,但从比赛中,人们看不到这一点,对米堡破门后,德罗巴揪起胸口的切尔西队徽向球迷致意(还是致歉?),头球攻破沙尔克大门后,他又狂喜的冲向场边和蓝军球迷庆祝。

  队友也对德罗巴风波看的很淡,切赫说:“德罗巴最好的回答在场上,他为我们百分之百的拼命,你还能说什么?他有权说他心里想的,但只要他继续百分之百的效力,那么就没问题。”

  在风波中,德罗巴已经连续3场为切尔西破门了,格兰特说,我记得德罗巴每年都要说一次离队,但他一如既往的进球,那就一切OK。(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