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铁心要离开切尔西 小罗卡卡来也留不住我 10月19日
·德罗巴断言C罗达不到上赛季高度 谈前途再拒米兰 10月10日
·切尔西浮现德罗巴替身 小角色凭什么令两名将让位 10月8日
·德罗巴首次开口回应转会 承诺同时埋下震荡引子 9月27日
·穆里尼奥下课引更大地震 密友曝料德罗巴决定离队 9月22日
德罗巴放话必离切尔西的背后 决裂宣言直指阿布
2007-10-19 15:52:09 新浪体育

  从舍瓦空降斯坦福桥那一刻起,德罗巴就开始嚷嚷要转会,此前每一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但这次科特迪瓦人动真格了。今天凌晨法新社披露德罗巴对《法国足球》证实自己铁心要走,《太阳报》立刻做了跟进报导,穆里尼奥的下课让德罗巴抱定出走决心,他甚至不怕将矛头公开对准阿布。

  在穆里尼奥和阿布的矛盾问题上,德罗巴完全站在葡萄牙人一边。“我知道主教练要走,在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之前,他就以个人方式通知了我。我被这个消息惊呆了,我根本无法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穆里尼奥身上。”

  德罗巴复出后为切尔西攻进了相当重要的一球,冠军杯客场对阵瓦伦西亚,他的绝杀帮助蓝军逆转强大的对手。格兰特曾说他已经劝服了德罗巴,但事情显然没有这么简单。“穆里尼奥最后一次到更衣室跟我们说再见,时间只有5分钟,但是每个瞬间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着他的柜子很快就空了,那种手足无措的感觉太可怕了。我周围开始有人哭泣,如果你是个感性的人,可以想象当时有多么悲伤。他亲吻我们,一个接着一个,除了少数几个人!”

  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德罗巴依然清楚的记得当时每一个细节。“穆里尼奥说‘祝愿你和你们的家人好运,谢谢所有人,甚至是那些背叛我的人。’他没有再多停留一秒,我想他或许快要忍不住流泪了。”

  “穆里尼奥走后更衣室发生了激烈争论,我真的感觉快要爆炸了。无论如何他的离开严重挫伤了我们,以及我对俱乐部最初的感情,很多球员都有同感,那就是孤独,就像父亲离开了,我们变成了孤儿。随后的几天,我努力让自己看到某些人的时候不要生气。”

  与穆里尼奥一样,德罗巴直率地表达出自己的看法。“我的看法是,这个结果只是要踢走穆里尼奥的借口。也许他的诚实、他表达自己的方式不被俱乐部每个人赞同。穆里尼奥离开前的几个星期,他跟我说过都发生了什么,所以我能理解他为什么离开。我不想把内幕说出来,我能说的是我对一些人(的行为)真的非常惊讶。我现在能理解,为什么穆里尼奥告诉我‘知道么?我非常高兴离开这个地方’。”

  德罗巴话中的“一些人”是谁?毫无疑问阿布是其中一个,毕竟没有他的点头,穆里尼奥不会走。“解雇穆里尼奥对球队伤害巨大。我现在仍然无法理解,为什么在赛季开始仅仅1个月就要更换主帅,而且一点警报都没有。如果真的要踢走他,为什么不是赛季前?如果在赛季开始的时候信任他,至少应该让他维持到12月份。”

  当年阿布用2400万英镑的巨额支票将德罗巴从马赛带到切尔西,上赛季签下续约合同后科特迪瓦人的周薪上涨到10万英镑以上。但是德罗巴对他的大老板毫不留情。“显然,阿布改变了他的想法。我们这些球员只是他的雇员,我们无法挽救什么。”

  在德罗巴看来,穆里尼奥离开后他也只剩下一条路。“我的动力没了,我需要为一家让我愿意为之迈开双腿力争胜利的俱乐部,我需要为一家让我有梦想的俱乐部踢球。赢得冠军杯是我的梦想,我原本希望能在切尔西完成这个梦想,我知道这也许是穆里尼奥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我实现梦想的最佳机会。他走的时候很简短的对我说,希望能跟我再次合作,但是很多事情不像想象那么简单。不过他知道我喜欢西甲和意甲。我希望赢得一个西甲或者一个意甲冠军,也许,只有5家俱乐部能让我实现梦想:巴萨、皇马、米兰、国米和马赛。”

  穆里尼奥离开的时候英格兰媒体就断言,“余震”强度决不会低。现在切尔西上赛季得分王德罗巴和副队长兰帕德都有可能因为忠于葡萄牙人离开,不管谁是主动谁是被动,损失的必然是切尔西,斯坦福桥上空刚刚聚集的霸气又变得稀薄了。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