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第2柄犀利剑回归 独特风格打造另类王道巨星 10月28日
·雷霆一刀瞬间闪出真舍瓦 核弹启动最后拯救行动 10月28日
·切尔西冬季真正离队人现身 "水货"复活难逃清洗 10月26日
·切尔西教头仿效巴萨:我们有能踢漂亮足球的人 10月26日
·切尔西最沉寂角落射出飞刀 嫡系因穆帅离开复活 10月25日
切尔西炮口逼出最强魔兽 德罗巴献上3年最佳效率
2007-10-28 05:42:03 新浪体育

  “否极泰来”这句成语用在德罗巴身上,真是非常合适,赛季初四场联赛不入球,换来质疑一片,第四场(9月29日对富勒姆),更是以红牌结尾,那会的科特迪瓦人,该有多倒霉就有多倒霉。但复出之后,“魔兽”状态让人咋舌的了得,连着四场正式比赛入球,这场对曼城更是梅开二度,“状态复苏”这么俗的词还能用吗?当然不能!四场连续入球,德罗巴04年来到英国后,这可是第一遭!

  频繁炮轰,是德罗巴最近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除了没直接骂格兰特和巴拉克之外,德罗巴的言语事实上也达到了某些当事人忍受的边缘,但球迷不管“魔兽”如何念旧,如何质疑,甚至如何对外国俱乐部示好,只要他能在比赛中入球,就一切OK,而德罗巴则很男人的还球迷一个巨大的OK,如今已是入六球的他,不仅回到了队内进球榜首席,对联赛射手榜的竞争也重新进入了强力热门者的行列。

  不需要喂得正好的球,只要给他甩开大步冲刺的空间,也不需要有人在他身边做策应掩护,“魔兽”单挑起来眼里没旁人,这种大刀阔斧的劲头,在今天这场大屠杀里更显得有震撼力,其招牌式的入球来自第31分钟,卡卢边线短传,兰帕德左肋右脚外脚背准确斜传理查兹身后,德罗巴在门前10米处右脚抽射从门将哈特裆下钻进,这是全场第二个入球,魔兽的右脚是常用脚,如此近的距离,加之近来神勇的状态,自然要打得对手俯首称臣。

  在上周战胜沙尔克之后,德罗巴曾对自己发表过的抨击言论做反省,当然他所谓反省的话,更象是自己激励自己,德罗巴在接受法国Canal+电视台采访时说:“你既然敢这么说,那么你自己就得踢好,所以我是把我放在了压力之下,每周都得为我所说过的话而拼命。”

  这真是很有个人特性的狠话,但在切尔西,可能也只有德罗巴敢说,因为他明白现在的他,具备了改变比赛进程的能力,来看第56分钟的入球,费雷拉左路突破传球,德罗巴前点脚后跟传球,卡劳和兰帕德相继射门被扑出,德罗巴返身再入敌阵,右脚凌空抽射破网,真遗憾“非洲天王”的称誉已经归在了埃托奥脚下,看了德罗巴这脚既有美妙传球,更有雷霆万钧怒射的处理球过程,他更象耸立在云端中,傲然不可一世的天王级巨星!

  说到传球,德罗巴也是行家里手,在0506赛季就和兰帕德一起成为助攻榜上的热门人物,上赛季随着个人破门能力的急剧加强,助攻技巧倒也比较少展示,不过他一旦出手,则几乎刀刀封喉,第56分钟的脚后跟传球是他拿手好戏,可惜不构成直接助攻,第60分钟,贝莱蒂后场倒钩传球,德罗巴头球横点,乔-科尔高速接力冲刺,门前13米处右脚抽射近角得分,极其地道的英国足球风格,但完成的三人中只有一个英国人,德罗巴扮演的就是一个摆渡者的角色,对他来说,左脚,右脚,头球,都是强项,一个头球摆渡,自然不在话下。

  兰帕德在球队战胜沙尔克04之后,曾由衷称赞德罗巴是世界最佳射手,“速度、力量、斗志、脚法、头球,世界足球范围里没有比他更好的了,你就需要这样的前锋,能和你在一起踢球,这太重要了。”兰帕德的话发自内心,他的传球,德罗巴既能准确的捕捉到,更能靠体格和速度去抢到,事实上也大大减轻了传球人的负担,强力前锋的称呼,预示着前锋和前卫线往往得围绕着他一人来转,德罗巴就做到了。

  兰帕德的看法,其实也代表着其他队员的一些想法,谁都明白德罗巴说归说,做归做,他大把进球,助攻还不耽误就是最好证明,一般人认为的所谓破坏团结,其实是一种很糟糕的很低级的世俗理念。切赫就曾说过德罗巴最好的回答在场上,而对于切尔西球迷和格兰特来说,球场唯一的真理就是赢球,“炮筒子”德罗巴只要能延续现在的状态,他就给切尔西带来了真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