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加利亚尼谈切尔西购卡卡真相 透露舍瓦悔离米兰 10月16日
·蓝军废人成奇特现象 舍瓦在国家队为何判若两人 10月12日
·切尔西潜藏震荡露冰山一角 舍瓦巴拉克命运对调? 10月11日
·切尔西更衣室再曝将帅冲突 舍瓦特里走上分歧之路 10月9日
·切尔西边锋群多出两柄新刀 舍瓦还有一条自救之路 10月8日
雷霆一刀瞬间闪出真舍瓦 核弹启动最后拯救行动
2007-10-28 02:26:29 新浪体育

  如同2米16的奥尼尔送给1米65的博伊金斯一个大帽,切尔西砸给曼城没有二话、超级结实、痛彻心肺的重锤,上回曼城发生此类惨案那可就是12年前的事了,两支蓝军对决,比分如此一边倒,恐怕谁也想不到。而另一个让人事先没有预料到的,就是舍瓦的入球,在人们都认为舍瓦在蓝军地位越来越脆弱的时候,“核弹头”却突如其来的爆发了一回。

  真得感谢队友的努力,将这场比赛早早拖入垃圾时间,舍瓦才获得了打20多分钟的权利,说起来这样一位巨星,拿到这点出场时间就值得关注,也确实可怜。但看看舍瓦此前的表现,说他加速式微也没错,在对富勒姆首发第54分钟被换下后,随后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出场时间少:联赛打博尔顿出场17分钟,打米堡上5分钟,欧冠对沙尔克更是刚出场比赛就完,换上纯属拖延时间,这里还得算上对瓦伦西亚压根没上的那场。

  在对沙尔克一役后,格兰特曾点名警告小赖特和舍瓦,说自己不是他们的保姆。他说:“球员得学会自救,我这里谈的球员,指的是职业球员,他得学会掌控一切。我不是保姆,如果要我来帮助你,你至少得表现得象要自救的人是吧。”

  这样看来,在穆里尼奥走后,人们所推测的格兰特和舍瓦之前可能有的纽带关系,其实没半点存在的迹象,老板要的是成绩,要的是场面好看外加比分好看,而绝不是来炒作没有实质意义的前苏联概念,这点之下格兰特除了打433外,还得在前锋线上用状态更好的,而不是来头更大的,那么在穆帅走后,舍瓦曾有些激动的说要打入20球的言论,似乎有变成本季英超十大笑谈的可能。

  但可贵的是,乌克兰人没有自暴自弃,他在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自救心态异常明显,22分钟的时间并不长,但对舍瓦来说,已经足够让他有机会发挥一下,他上来就是180度转身左脚抽射,渴望立功的心态砰然而出,随后在卡卢、埃辛等打疯掉的队友支援下,舍瓦一次次的试图寻找射门机会。

  上帝终会垂青辛苦劳作的人们,在越位一次后,舍瓦终于在终场前,逮到了他八个月以来的第一粒英超入球,卡瓦略右路低传,埃辛与皮萨罗作踢墙配合后右肋直传,舍甫琴科在右侧距门8米处右脚抽射穿哈特“小门”而入,冷静的脚法运用,鬼魅般的站位,那一瞬间,人们所看到的,还是那个门前捕捉机会似有神助的“核弹头”!

  这是舍瓦的第五粒联赛入球,所有关心他的人,或许都会从内心最深处发出感慨:真是不容易啊。在成为蓝军有史以来第一高价板凳的当下,舍瓦没有错过这场切尔西历史上罕见的屠杀战役,他,安德列-舍甫琴科,一旦入戏,就是无可非议的重要角色。

  或许我们不能把这个球看得过高,在基辅迪那摩和米兰,第五个联赛入球,不过是他当时职业生涯里小小的一个跳跃庆祝,轻轻的一次欢呼而已,但在切尔西这一年多,舍瓦从云端直接跌落地面,从进球机器变成了铁打板凳,渴望多进球早就变成了渴望多出场。穆帅从开始语气上的谦恭,到最后公开表示不信任,格兰特到位,半点好脸没给舍瓦看,而且为了让人们忘却他的俄罗斯血统,对舍瓦的启用更是苛刻,对罗森博格入球后,两场不到就将其重新打入冷宫,对这样一位三年前还拿到了金球奖的超级前锋来说,这种折腾无疑是最大的羞辱。还好,老天给予舍瓦的并非都是挫折,除了在国家队依然状态不错外,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舍瓦平时的竞技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是属于完全能打得出去的一张好牌。

  36场联赛进5球,我们当然不能说3000万前锋将从替补变成首发,在格兰特声称25人选16已经足够的声音面前,目前的舍瓦只是属于能进16人大名单而已,但所有人都看到,他已经开始了自救,对于已经31岁的他来说,这也可能将是最后的拯救行动。而在格兰特眼里,他是需要看到舍瓦有如此表现,这样一来,在德罗巴或者其他锋将万一出事的前提下,乌克兰人作为生力军将做最有力补充,从这场比赛来看,这种补充将是高质量的。(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