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舍瓦宣言贡献20英超进球 切尔西将重返冠军争夺战 10月7日
·格兰特谈切尔西争议先生:舍瓦再低迷也是优秀球员 9月30日
·切尔西重金风暴酝酿大换血 下一个被赶走或是舍瓦 9月26日
·穆里尼奥最后告别仪式 两爱将与舍瓦待遇天壤之别 9月22日
·穆里尼奥倒台巨星震荡 舍瓦巴拉克兰帕德冰火两极 9月22日
切尔西边锋群多出两柄新刀 舍瓦还有一条自救之路
2007-10-08 09:47:18 新浪体育

  舍瓦近期状态不佳,又陷入一个低谷,客场打博尔顿,格兰特的用兵体现出乌克兰人处境的尴尬:德罗巴禁赛,于是用卡劳打中锋,卡劳半场受伤,替补上场的是皮萨罗,最后阶段马卢达体力不支,这才轮到舍瓦上场,总共出场时间是17分钟。

  穆里尼奥走后,舍瓦原本指望出头,但格兰特上任后,只在对曼联时让舍瓦首发打了一个小时,之后就把他按在板凳上。乌克兰人上次进球,是穆里尼奥时代的最后一战、主场对罗森博格,狂人走后,舍瓦似乎也跟着低沉了下去。

  格兰特一直强调,舍瓦是切尔西的重要球员,但话里藏着尖锐。“当我接手切尔西,没有人对我说,肯扬的亲朋好友就必须得上场打比赛,我挑阵容要考虑切尔西的利益。”

  格兰特为了帅位,自然谁状态好用谁,舍瓦被拿下很正常。说起来,乌克兰人反倒该怀念穆里尼奥,上赛季前期,即使他状态差,狂人依然坚持用他,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那时候,一来穆里尼奥对他还不死心,二来考虑自身帅位,也多少要迁就阿布的意思。

  本场替补上场后,舍瓦打起了边锋,在皮萨罗身后、靠左边路的位置活动。最后阶段他的几次触球不错,《天空体育》称他的表现有进步,多拿球,对他这样的球员找状态是有利的。穆里尼奥曾安排舍瓦打过拖后前锋、甚至回到中场组织,就是让他多拿球找感觉,在AC米兰时,逢状态不佳的阶段,舍瓦就会拉边,像一个边锋那样踢,也是一种自我调节的方式。

  格兰特暗示,舍瓦不会一直低迷下去,只要他状态有起色,就会考虑用他。“我们有一个漫长的赛季,每个球员都有状态好和状态差的时候,舍瓦很努力,我确信他是切尔西的一个出色球员,这场比赛我们用了其他人,但赛季还很漫长。”现在看来,抛弃此前要进多少球的誓言、从每一次触球拿球中寻找感觉,是舍瓦最需要做的,而从主教练的角度考虑,安排舍瓦打打拖后攻击手,在边路寻求拿球机会,尽量减轻他的进球压力,是帮他的一个办法。

  最后阶段,乔科尔也开始疲于奔命,格兰特用费雷拉将他换下。这次以色列人使用了变招,费雷拉顶替贝莱蒂打右后卫,后者则顶上去打右边锋。在最后阶段,贝莱蒂还真有几次奋勇的突破,可惜传中都被后卫封堵,巴西人攻强于守,这样的改造随时临时,但也不无道理。夏季时穆里尼奥曾主张购买阿尔维斯,恐怕当时就有用一名攻击型右边卫改打边锋的念头,阿尔维斯的替代品贝莱蒂,在格兰特手下实现了这一功能。(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