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4粒巴萨式进球暗藏巨变 切尔西真到脱胎换骨时? 10月25日
·德罗巴1本领独步欧洲中锋 他不在乎身后是否小罗 10月25日
·切尔西国王遭昔日搭档策反 米兰亦盯上蓝军王牌 10月25日
·尤文巨头密抵伦敦交易蓝军 10M廉价可买顶级巨星 10月24日
·尤文特使秘洽切尔西核心 昔日师徒在意甲重聚? 10月24日
切尔西最沉寂角落射出飞刀 嫡系因穆帅离开复活
2007-10-25 21:30:42 新浪体育

  切尔西用两个半时的开局打垮了沙尔克04,马卢达开场4分钟破门,下半时鸣哨仅1分钟,德罗巴又闪电般打进一球,看台上过41岁生日的阿布乐得雀跃鼓掌。

  马卢达的进球拜门将失误所赐,德罗巴这球则是集体配合的杰作,在三人小组配合中,除了兰帕德的精确斜传、德罗巴的回敲、前插冲顶外,右后卫费雷拉起了关键作用。

  第47分钟,切尔西完成了这次经典的由守转攻“闪击战”,费雷拉冲出防区,在后场断下对手的球,他传给前场的德罗巴,随即高速前插,等兰帕德得球传向右路空档时,费雷拉已经杀到,准备接球的乔科尔看他当仁不让这个气势,也闪身将球让给葡萄牙人,接着,费雷拉一脚传中飞向前点,德罗巴冲顶锁定胜局。

  令人惊讶的是,自费雷拉2004年夏天加盟以来,这竟然只是他在切尔西的第二次助攻。此前仅有的一次助攻表现,是05-06赛季联赛客场2比0胜朴茨茅斯,他的一脚离谱射门飞向门前,被克雷斯波机敏的挡进大门。

  穆里尼奥将费雷拉形容为“常规型边卫”,意思是他基本只守不攻,费雷拉也常有压上到位的情况,但他传中的质量较差,基本越不过第一名拦截者的头顶,一般葡萄牙人在右路起球,中路的兰帕德等就该警觉了,因为结果大半是被后卫顶到禁区外。效力3年多,费雷拉的助攻记录上只有歪打正着的一次,也是他传球不精的原因。

  穆里尼奥买来了“进攻型边卫”贝莱蒂,上赛季又有身体素质出众的迪亚拉和格雷米,费雷拉便逐渐失宠。从上赛季中段起,人们很少看到葡萄牙后卫首发,这个穆里尼奥从波尔图带来的嫡系,被逐渐打入冷宫。但本赛季的换帅却给了他机会,格兰特上任后,费雷拉开始和贝莱蒂轮换把持右后卫位置,而一些重要场次,守强于攻的葡萄牙人更受重用。

  “是的,这对我来说是有利的,因为我之前打比赛不多,现在能打上了,又给了我信心。”费雷拉说,“没有人预料到穆里尼奥离开,对我们来说很难承受,尤其是我,因为我已经和他合作了六年。他把我买到了波尔图,又带我来到切尔西,我很多年都在同一个教练手下踢球。他的离开让人很难承受,但我还能说什么呢,生活要继续,你必须继续工作,做到最好。”

  费雷拉的个人能力平平,速度和爆发力都有缺陷,容易被速度型边锋生吃,但他有死缠烂打的劲头,而且防守的意识根深蒂固,轻易不离开位置。格兰特显然将他和贝莱蒂区分为一守一攻两个类型,打强队需要强调防守,费雷拉的机会更多,而主场以及对弱队,贝莱蒂更能派上用场。

  恩师离开,费雷拉反而走出冷宫,这多少有点讽刺,但足球就是这样,没人能预料下一步。2004年波尔图夺取欧洲冠军杯,费雷拉曾当选大赛最佳右后卫,是穆氏防守体系中一颗合格的铆钉,现在在切尔西,他似乎又迎来了转机。(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