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对获金球奖充满信心 巴西帅哥成最大劲敌 11月11日
·英足坛十大富豪阿布居首 阿森纳两人夹击曼联大亨 11月9日
·切尔西又折一员重将 上赛季罕见阴影再次笼罩蓝军 11月9日
·切尔西一山二虎谁是真至尊 阿布挖高人为小罗铺垫 11月9日
·切尔西一个意外证实一种强大 错位组合绝对世界级 11月7日
蓝军1人疯狂之舞带动全队 独特踢法暗造最大隐患
2007-11-12 05:02:46 新浪体育

  一记教科书般的凌空倒挂,蒂姆-卡希尔注定成为本周英超的大红人,切尔西这边则只剩下长吁短叹的份,虽然最后时刻属于澳大利亚人,如果不显寒碜的话,都可以夸张成属于亚洲人的荣耀,但毫无疑问,切尔西在这场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主导权,高达85%的传球准确率,64%对36%的控球时间比,让人不难想象比赛的一面倒,担纲主演一边倒局势的,德罗巴无疑还是第一男主角,他一人就完成7次射门,什么概念,等于埃弗顿全队总和!

  最近的炮轰时间让德罗巴坐在了火山口上,好不容易有所平息,却又闹出DVD控诉事件,还好该盘DVD录制时间比较早,不能看成是德罗巴无休止口战的延续,也就没了下文,但场外的无情批驳,就必须要求德罗巴在场内有着出色发挥,让球迷和高层忘却他的不敬之词,这点压力,德罗巴此前也多有谈及,做到心服口服,是他目前唯一的目标。

  打曼城进两球后,德巴罗熄火了两场赛事,但今天对太妃,魔兽的状态又再度飙起。体现在场上,就是跑动特别迅猛,跟进的速度极快,而且带球推进时也是一鼓作气单刀杀入,单靠他一人,整支切尔西的攻击速度就无法慢下来。

  来摘取几段德罗巴进攻的精华片段,第16分钟,兰帕德右路任意球传中,德罗巴高速跟上,禁区边缘内的射门被卡希尔挡出,半场结束前,布里奇左路突破直传,赖特-菲利普斯奔到左路接应,而后横推到禁区中路,德罗巴以最快速度跟上,飞身铲射,但却鬼使神差的没有踢中皮球。

  这两个球,德罗巴都没有把射门转化为进球,但他的跑动已经有效扯开了埃弗顿的后卫线,太妃的后卫线由约博和希伯特领衔,赛后得到非常高的评价,但在对付德罗巴上,两人其实心得并不足,科特迪瓦人一旦加速,贴身盯防就成了一种摆设而已。上半场德罗巴欠缺的就是准头而已。

  而到了下半场,德罗巴另一种能力又开始体现,就是头球,上半场他已经有过几次头球,但由于没有充分起跳,威胁度并不大,而下半场德罗巴其实就顶到一次,但却是完全舒展开身形,并抢在前点,充分跃起后,以“回头望月”的姿态把皮球顶入大门。除了叹服“魔兽”那一瞬的弹跳外,他头球时蹭球的感觉更值得钦佩,毕竟离门偏远,头球蹭的力量和角度都得有极精到的讲究。此球一进,德罗巴为切尔西所进的联赛入球已经达到47粒,达成50大关或许在11月份就能完成,因为下一个对手是德比郡。

  而德罗巴全场最亮眼的地方,还不是在这个进球上,第81分钟,贝莱蒂中圈传球,德罗巴拿球转身,而后强行带球冲击,从四人包围圈中杀出后,在禁区线上大力攻门,但被门将扑住。

  这个球,从停球转身启动,到最后射门,德罗巴至少跑了30米,期间摆脱了四名选手的连续堵截,尤其是从三人包夹中杀出,德罗巴身体上的优势、速度上的超群、尤其那股气势完全震慑住了埃弗顿的防守队员,虽然没进,但若评选本周最漂亮的未进之球,此球当可获选。

  今天这场比赛,除了德罗巴外,埃辛和米克尔也飞奔了90分钟,是队伍进攻大潮中不可或缺的因素,格兰特赛后称每名进攻队员都有得分机会,但显然这三人的整体表现更为突出,这就给切尔西带来一个难题:三人若来年参加非洲杯,这个433阵容中,前锋少一人,中场少防守两翼,先不谈比分如何,至少这种压倒型局面是否还能打出?格兰特目前还没空考虑来年的事,但德罗巴和埃辛是绝对主力,米克尔也越来越受宠,格兰特若不想出现整体上的大变故,有些调整的确是要事先做好才对。(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