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英超阿森纳1-0切尔西直播实录 12月17日
·英超阿森纳1-0切尔西技术统计 12月17日
·有关主教练报道的声明 12月17日
·英超阿森纳vs切尔西首发 12月16日
·青年队联赛:南安普顿3-1切尔西 12月16日
战报:英超阿森纳1-0切尔西
2007-12-17 02:05:5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12月17日00:00(英国当地时间16日16:00),2007/0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1比0力克切尔西。前蓝军后卫加拉斯绝杀弑旧主。阿森纳在双方近11次交锋中首度取胜,重新超越曼联1分占据积分榜首。

  2004年2月是阿森纳最后的美好回忆,枪手在当月的足总杯主场和联赛客场均2比1取胜切尔西。然而在4月,枪手对阵蓝军保持的17场不败被终结,而切尔西则在随后的10场交锋中对阵枪手保持不败。上赛季切尔西在联赛中两平阿森纳,联赛杯决赛中凭借德罗巴的梅开二度逆转取胜夺冠。

  双方此前英超历史交锋30场,阿森纳14胜11平5负占据上风,其中客场5胜6平4负。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67场交锋,阿森纳67胜51平48负占据上风。阿森纳中场三将弗拉米尼、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尽皆伤愈复出。切尔西则做出5人调整,德罗巴因伤缺阵,阿莱士、阿什利-科尔、米克尔、马克莱莱和乔-科尔轮换出场。

  前枪手阿什利-科尔首次返回阿森纳主场,他每次拿球都会引来数万主队球迷的嘘声,而加拉斯也作为枪手队长首发面对旧主。第4分钟,萨尼亚右路传中,阿什利-科尔封堵后皮球打在手上,但裁判未予判罚。第6分钟,弗拉米尼强突60码进入禁区右侧,米克尔和阿什利-科尔双双包夹成功抢断。

  第9分钟,兰帕德禁区前背后铲倒埃布被裁判维利口头警告,法布雷加斯的任意球传中被兰帕德头球解围,随后阿莱士又将阿森纳的首次角球解围。第12分钟,弗拉米尼传球,阿德巴约左路禁区边缘的劲射偏出。第13分钟,阿莱士头球回传吊过切赫头顶,幸亏皮球偏出大门。第14分钟,舍甫琴科传球,赖特-菲利普斯25码处劲射被阿穆尼亚没收。

  第21分钟,弗拉米尼传球失误,赖特-菲利普斯直传舍甫琴科,图雷及时解围。第22分钟,阿德巴约拼抢中蹬踏阿什利-科尔被黄牌警告。第25分钟,费雷拉后场对赫莱布犯规,图雷30码处任意球劲射被封堵。第27分钟,兰帕德直传禁区左侧,埃布对无球跑动的乔-科尔犯规,兰帕德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离谱偏出。

  第30分钟,马克莱莱禁区前对法布雷加斯犯规,特里跟进的动作引致双方数人争执,特里和兰帕德均被黄牌警告,法布雷加斯23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第33分钟,乔-科尔传球,舍甫琴科25码处劲射被阿穆尼亚扑出,随后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左肋,但萨尼亚及时铲球解围。第35分钟,埃布蹬踏特里被黄牌警告。

  第37分钟,阿德巴约传球,罗西基左路内切后在禁区边缘外的抽射偏出近角。第39分钟,本哈伊姆换下受伤的特里。第40分钟,阿德巴约传球,埃布25码处射门偏出。阿森纳在半场伤停补时打破僵局,法布雷加斯开出左侧角球,切赫出击失误扑空,加拉斯6码处力压本哈伊姆头球破门。

  第47分钟,乔-科尔左路传中,但皮球稍稍高出舍甫琴科头顶。下半场双方的拼抢依旧激烈,失去中场控制的切尔西难以组织起有威胁攻势。第59分钟,赖特-菲利普斯禁区右侧传射滑门偏出,舍甫琴科跟进稍慢半拍。第60分钟,兰帕德传球,米克尔23码处劲射被阿穆尼亚奋力扑出,舍甫琴科禁区左侧16码处低射被阿穆尼亚在近角没收。

  第63分钟,弗拉米尼对乔-科尔犯规被黄牌警告。切尔西第65分钟做出调整加强进攻,皮萨罗换下马克莱莱。第67分钟,乔-科尔前场被埃布铲断后犯规,他也被黄牌警告。埃布随后被担架抬出,范佩西替补出场。第71分钟,阿德巴约传球,范佩西左路禁区边缘的左脚劲射被切赫扑出。第73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范佩西远射偏出。

  第74分钟,本哈伊姆对法布雷加斯犯规领到全场第7张黄牌。切尔西第75分钟错失良机,皮萨罗左路传中,加拉斯头球解围失误,赖特-菲利普斯小禁区右侧边缘的射门偏出。随后卡劳换下赖特-菲利普斯。阿森纳第77分钟也丧失机会,罗西基抢断乔-科尔后展开快速反击,赫莱布传球,范佩西15码处的射门高出。

  第78分钟,吉尔伯托-席尔瓦换下赫莱布。随后舍甫琴科传球,卡劳左路25码处劲射偏出。第83分钟,米克尔对弗拉米尼的犯规被补发黄牌。第85分钟,罗西基左路低传,范佩西反击中低射破门,但之前阿德巴约直传罗西基时越位,进球被判无效。第86分钟,乔-科尔右路禁区边缘外的勉强低射被阿穆尼亚没收。

  第88分钟,阿德巴约禁区左侧传中,切赫连续扑出了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的射门。第90分钟,乔-科尔传中,舍甫琴科8码处的头球攻门被阿穆尼亚没收。随后阿德巴约禁区边缘内推射破门,但他对本哈伊姆犯规在先,进球再度被判无效。第93分钟,舍甫琴科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阿穆尼亚托出横梁。

  阿森纳出场阵容(4-5-1):24-阿穆尼亚;3-萨尼亚,5-图雷,10-加拉斯,22-克里希;16-弗拉米尼,4-法布雷加斯,27-埃布(70',11-范佩西),7-罗西基,13-赫莱布(78',19-吉尔伯托.席尔瓦);25-阿德巴约(94',26-本特纳)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35-阿莱士,26-特里(39',22-本哈伊姆),3-阿什利.科尔;12-米克尔,4-马克莱莱,8-兰帕德;24-赖特.菲利普斯(76',21-卡劳),10-乔.科尔,7-舍甫琴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