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一个阿内尔卡还不够 切尔西触角直指巴萨新骨干 1月12日
·恐怖高薪却非阿内尔卡转会动机 蓝军已签下新伊布 1月11日
·博尔顿宣布拒绝切尔西报价 阿内尔卡去留陷入谜团 1月8日
·阿内尔卡期待加盟切尔西 博尔顿主帅坦言不知此事 1月3日
阿内尔卡刚上场几乎破门 法国人能给蓝军带来什么
2008-01-13 21:15:20 新浪体育

  对阵热刺,刚以1500万英镑加盟的阿内尔卡出现在切尔西大名单中,德罗巴和卡劳去了非洲杯,舍瓦有伤在身,格兰特只好把法国前锋放进替补席。

  让法国人给皮萨罗打替补,是因为他加盟的仓促。格兰特说:“阿内尔卡还没参加过一堂训练课,我本来没计划使他。”没想到,下半时皮萨罗受伤,法国人临危授命,“意外的”被换上。

  当阿内尔卡起身在场边活动时,斯坦福桥就爆发出欢呼,球迷们对他显然十分期待。看台上,有小球迷已经穿上了阿内尔卡的39号带名字球衣,切尔西的商业推广十分到位。

  上场后仅仅两分钟,阿内尔卡第一次拿球就险些破门!赖特-菲利浦斯脚跟妙传,法国人胸部停球,在禁区内转身左脚射门,热刺门将塞尔尼飞身扑出,扼杀了阿内尔卡梦想中的处子秀进球。比赛结束前,法国人还有一次机会,他接赖特-菲利浦斯的回敲,一脚劲射击中横梁,球弹地而出,引得看台上一片遗憾。

  “他很快就适应了全队的风格,成为比赛的一部分。他打中门柱一次,还有一次被对方门将漂亮的扑救出去,你不能对他的首场比赛要求更多了。”在格兰特看来,阿内尔卡的首演完全合格。

  数据统计显示,阿内尔卡不算活跃,但却犀利。出场31分钟,触球19次、传到位15次,1次越位,赢得1个任意球。不过射门方面,2次出脚、1次射正,都近乎破门。从身体情况看,一周来忙于转会的阿内尔卡并未准备好,他的跑动和冲刺前插都不多,但2次铲球的数据表明,他从主观上很希望赢得球队的好感。

  切尔西名宿德塞利认为,即使阿内尔卡来了,也不能放走德罗巴,因为法国人很难顶替魔兽的位置。不过格兰特表示,阿内尔卡来了,切尔西就有了两个魔兽,同时拥有两个个人能力都很强的前锋是蓝军的幸事。

  从特点上看,阿内尔卡确实取代不了德罗巴,但若把他放在科特迪瓦人身边,真可能拼出意想不到的威力。切尔西的进攻风格,以靠个人的单打独斗为主,因此对个人能力出众的球星依赖较大,阿内尔卡正是这样的类型,他能带给蓝军的,正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震慑力和“搅合”能力,把球交给他,然后其他人随之等待机会。在中场能力平平的博尔顿、曼城,阿内尔卡都曾震撼英超,到了切尔西,像他这种不太依赖中场支援的单干高手,完全可能开辟出又一番天地。(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