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非洲足球先生3大候选揭晓:切尔西双魔兽 1月19日
·舍瓦对比英超意甲 预言米兰双雄擒枪手红军 1月19日
·舍瓦:帕托一点难以置信 罗纳尔多才是真正的现象 1月19日
·阿内尔卡回击温格:无悔离开阿森纳 现在只爱蓝军 1月18日
·切尔西5年疯狂投资全纪录 舍瓦领衔5亿"帐单" 1月18日
切尔西靠什么紧咬曼联阿森纳 罕见天灾诞生救世主
2008-01-20 19:55:36 新浪体育

  和伯明翰的比赛,切尔西球迷看得可谓受惊不小,对方反击不多,但几乎趟趟威胁巨大,另外切尔西本方队员也给了这场比赛不少好料:切赫大脚解围,皮球砸在对方身上差点弹入大门;阿莱士回传太轻,险些让拉尔森反击得手,难怪伯明翰教练麦克利什赛后郁闷不已:打阿森纳和利物浦时的好运怎么到了今天都没了!

  但仔细一想,好运没有来,怪不了切赫和阿莱士倒霉度不够,相反,在这场难度不小的客场战役中,切尔西至少在中路的防守线上做得非常到位,这两球无非就是个小插曲,赛后天空体育给了阿莱士9分,给了卡瓦略8分,负责打分的编辑脑子没有发热。  

  到目前为止,曼联保持着不丢球场数第一的纪录,达到14场,而切尔西排在第二,达到13场,是联赛里仅存的两只不丢球场次过半的队伍。阿莱士从第10轮开始成为主力之后,在随后的13场比赛中,无论搭档是特里还是卡瓦略,或者是本哈伊姆,他都能应付自如,并带领球队取得8场不失球的纪录,毫无疑问,巴西人以最快的速度成为切尔西后场新的屏障。

  今天比赛和卡瓦略搭档,是阿莱士来到切尔西后最常用的组合,按照既定战术,卡瓦略盯人,而阿莱士拖后,在进攻组织上卡瓦略在中场呆的时间更多一些,阿莱士只在定位球时出现在前场,这个组合早在连胜米堡、曼城和维冈时就已经运用的非常娴熟,在今天使出来,同样是效果显著。

  本场比赛中伯明翰反击打得非常快,但多从中路而出,直接就面对阿莱士和卡瓦略的组合,在小赖特被换下后,切尔西曾一度面临混乱局面,也就是这个时候切赫和阿莱士踢出了两脚臭球,但综观全场比赛,阿莱士和卡瓦略比较好的运用了自己身体上的优势,把对方前场的反击给挡了回去,造成杰罗姆虽然拿球很多,但射门寥寥的局面,而奥康纳更是全场无射门,随后被换上的福塞尔同样如此。

  在前场对手直接在对方腹地面对对方中卫时,防守一方总是被动的,因为你不可能遮住7米32宽的大门,进攻队员想射就射,但伯明翰反击那么猛,最后贯彻到实处的射门只有8次,大多数的射门已经在迫近之前被后卫线合力封杀掉。

  在对方射门已经无法提前拦掉的前提下,中卫线当肉盾的一面就必须体现,本场最精彩的防守镜头出现在第42分钟,卡波在切尔西后腰防守区域找到传球点,杰罗姆禁区线上的两脚射门,一脚比一脚猛,但先被卡瓦略倒地挡出,随后再射又被阿莱士倒地挡出!破门出风头的事你去,挡子弹的事我来,这个镜头里折射出的中卫奉献精神让人感动。

  全场统计,卡瓦略和阿莱士解围数据各为4次,加上贝莱蒂和阿科尔的一共为14次,当然,这个解围数据其实并不多,知道伯明翰的里奇威尔是多少吗?11次,再算上施密茨的8次,似乎两人的防守能力比切尔西整条后卫线还要强悍,但考察豪门队员的防守表现,绝不可能拿纯数据去和弱队相比,因为这必然是对方占优,而要从有效性上进行考察,正如上文所说,切尔西在后卫线特里、卡瓦略轮流受伤的前提下,只靠着阿莱士不断去磨合新组合,硬是打出了现阶段切尔西又一段高效率的防守传奇,这足以证明阿莱士天生超强的防守才华。

  当然,后卫线防守靠两中卫来达成一切,是不现实的,贝莱蒂和阿科尔的边路牵制,切赫几次关键的对下三路球的扑挡也必须一提,虽然切尔西无法达到0405赛季丢球仅为15个的奇迹纪录(目前丢球为16个),虽然目前切尔西中前场缺人太多,大大加重了后卫的负担,但有阿莱士、卡瓦略这样的铁血派人物在,格兰特完全有信心和勇气,率领残缺的蓝军挑战曼联和阿森纳。(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