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90分钟显梦游与锋利 最强阿内尔卡在爆发边缘 1月20日
·切尔西第一死穴移位 本该屠杀数据为何竟是险胜 1月20日
·切尔西靠什么紧咬曼联阿森纳 罕见天灾诞生救世主 1月20日
·非洲足球先生3大候选揭晓:切尔西双魔兽 1月19日
·舍瓦对比英超意甲 预言米兰双雄擒枪手红军 1月19日
切尔西末位前锋亮生存秘籍 超低射门率也当救世主
2008-01-20 20:05:16 新浪体育

  能指望一位此前打了17场联赛,只贡献了18脚射门和1个进球的前锋有何大作为?克劳迪奥-皮萨罗给了怀疑论者最响亮的回答:照样能成为比赛的制胜者!在和伯明翰这一场打得异常艰难的比赛中,要不是皮萨罗这一记出人意料的头锤破门,蓝军能否在圣安德鲁斯挟一分而走都是个问题。

  和以往一样,皮萨罗原本只被安排在替补席上,充其量就是后半段上上,或者为了磨磨时间,或者为了顶替体力透支的前锋,这是他如今在蓝军的主要任务,但不曾想,小赖特在第29分钟的意外受伤,让皮萨罗在上半场就出场亮相。而这一亮相,成全了他个人带给切尔西球迷的一次大惊喜。要知道他上个联赛入球,就是在联赛初期对阵伯明翰的比赛上,两球都砸到了外号也叫“蓝军”的伯明翰头上,圣安德鲁斯球迷本赛季都不会忘记他。

  秘鲁人所进一球,没有任何空中作业的难度,只能说是贝莱蒂罚得正好,过了对方抢前方高点选手的头顶,而后就直接飞到皮萨罗这边,此时皮球已经呈下落状,无须跳起争抢,而秘鲁人少见的在身体对抗上赢得优势,他挤开两名防守他的后卫,顽强冲顶破门(点击收看进球视频),解说员连声高呼unbelievable(难以置信),的确,为蓝军扭转局势的,竟然是被他们数落了大半场的皮萨罗,而就在几分钟前,皮萨罗还因假摔吃到黄牌,就如同世间百态的缩影一般,须臾之间,正反就颠了个。

  皮萨罗之所以不受宠,显然来头不是因素,他的来头在切尔西前锋里算大的,关键在于29岁的秘鲁人在速度和突破能力上显得比较弱,没有什么优势在单兵作战时获得优势,而且经常打着打着就找不到人影,鸟瞰一下全场,已然游离全队之外。虽然身材不矮,但空中争夺中也少有斩获,这莫说和如日中天的德罗巴差距甚远,即使和不在鼎盛状态的舍瓦相比,也是被甩出一大段距离,乌克兰人和皮萨罗出场时间差不多,但舍瓦射门多,准确率也高(24射12射正进4球),皮萨罗也只有18射5正进一球(未算今日这场),要不是非洲杯和伤病困扰,格兰特怎么敢随便重用他呢?

  而这场比赛,我们多少看到了皮萨罗锐意调整的姿态,由于对抗没有把握,秘鲁人在英国赛场上多少显得软弱,尤其客场碰上如狼似虎的对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现在看到皮萨罗的足球智慧正在逐渐回归,尽管他的组织才能和索拉诺有不小差距,但在出球上还是显得比较精确,本场比赛他半场出球精确度达到77%,绝对数字为20次,在6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前锋能有这样的数据表现,证明了皮萨罗的主动求变态度,他打不了象德罗巴那样的冲击手,事实上格兰特也不会要求他这样表演,反而可以利用南美人局面配合意识强的特点,多扯出来打反套后上的战术组合,或者做球给冲击力更强的阿内尔卡,尽管本场比赛没有让他打成这样的配合,但这样努力做了,就表明皮萨罗自己正在拼命调整自己的场上定位。

  翻翻资料不难发现,除了刚开始在穆里尼奥受宠并有连续出场机会后,格兰特来后,皮萨罗就立刻成为前锋的“主力板凳”人选。他联赛此前一共打了17轮(未算今日这场,下同),首发4次,替补上13次,总时间为590分钟,平均每场35分钟左右,在格兰特执教期间,出场时间更只有28分钟,这点时间,让前锋打什么去?在拜仁皮萨罗是搅局高手,但也是建立在首发次数远多于替补上次数基础上的。

  格兰特在赛后泛泛夸奖秘鲁人做得很好,配得上那个入球,但同时强调贝莱蒂球输送的很好,别看有了进球,皮萨罗要说太怎么打动以色列人,还没到那个地步,只有更多的时间亮相,比如今天这样起码1小时的登场,而且是连续有这样的机会,秘鲁人或许才有空间和机会展示其真实的足球才华。否则在德罗巴和舍瓦双双回归后,身份陡降为第四前锋的他,连进入大名单都是奢求。(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