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决战古迪逊格兰特收获三大利好 戏言后悔未成医生 1月23日
·切尔西支柱伤情又现反复 蓝军战劲敌主帅仍欲全攻 1月23日
·切尔西冬季最后收购浮现名将 3年签3人一枷锁待破 1月23日
·切尔西第三新援只差官方宣布 超新星披露心中偶像 1月23日
·切尔西强援要学曼联主力 蓝军最利刃有望闪电复出 1月23日
切尔西又一世界级复苏 他若发威可1人决定1场比赛
2008-01-24 07:43:17 新浪体育

  埃弗顿主帅莫耶斯时常在阿森纳身上爆冷,但切尔西却是他的“苦主”,算上执教英冠普雷斯顿队时期,此前他对蓝军的成绩是12负5平未尝一胜,联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0比1失利,让他又添新恨。

  比赛在胶着中进行,埃弗顿甚至在下半时看到胜机。从第55到70分钟的15分钟里,主队掀起如潮攻势,看上去这是莫耶斯的如意算盘:先和切尔西僵持住,然后下半时发力争取扳平总比分。

  埃弗顿的所有努力却都被一个人“封堵”在外,他就是切赫。在15分钟里,捷克人4次扑出对手的威胁射门。第55分钟,菲尔-内维尔接角球抽射远角,切赫飞身扑出;1分钟后,奥斯曼的远射到门前,贾吉尔卡在近距离用脚后跟突然施舍,如此近距离的折线,竟被切赫用左脚封出!第71分钟,安迪-约翰逊突入禁区的劲射,被捷克人拍出底线,角球开出的混乱中,切赫又没收了奥斯曼的远射……

  也就是在这4次扑救之间,乔-科尔打进了致胜球,从可能的0比1到1比0,拨动胜负天平和晋级大势的,除了英格兰边锋的右脚,还有切赫的手。作为守门员,这是另一种决定比赛的方式。

  终场哨响起时,切赫紧握双拳,振臂庆祝球队的晋级,其实今天对他来说还有一条好消息,妻子在赛前几小时生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切尔西主教练格兰特赛后透露了这一消息,并向捷克人发出祝贺:“我们得祝贺皮特,从今天起,他当父亲了。他是一个出色的守门员,还是一个很好的小伙子,大部分时候他都能完成好自己的任务。”

  因妻子怀孕分神,不知道这是否是切赫前段时间状态起伏的原因,但本场比赛,那个世界级的门神又回来了。第66分钟的一幕让人惊讶于切赫的反应,他在接传中时被冲撞倒地,在裁判鸣哨判罚犯规前,他倒在地上伸出一腿,封出了对手的二次补射!虽因对手犯规在先,这次救险不被计入官方有效扑救之列,但切赫在那一瞬间的反应和爆发力确实令人惊叹。

  真正的切赫回来了,并且开始主宰比赛,切尔西的后防又多一颗定心丸。“有那么一两周,他犯了一些错误,但每个人都有这种时候,”格兰特最后总结说,“切赫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守门员,在我看来,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之一。”(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