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马克莱莱访谈:埃辛是我的接班人 1月17日
马克莱莱:球场上最重要的东西
2008-01-25 02:20:1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切尔西年龄最大的职业球员经常由于他闻名世界的中场工作得到同事和中立者的称赞。昨天的比赛之后,在他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中,是埃弗顿的主教练大卫-莫耶斯将克劳德-马克莱莱的在这个夜晚的表现称作了“梦幻般的”。在chelseafc.com,我们中场的铁锚人物谈到了对此的补充,以及一些关于踢“马克莱莱位置”的秘密,而最重要的,是沟通的需要。

  问:你怎样看待大卫-莫耶斯对于你在古迪逊胜利中重要性的描述呢?

  答:我认为这是与全队有关的。当对手的主教练那样说的时候,这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但我认为全队的防守都很出色。比赛开始的15分钟我们在防守上很强,中场在拼,球队踢出了漂亮的足球。这对心理是有益的。过去的3场比赛,球队都没有丢球,我们每次都有机会。所有的球员们现在都在干得非常出色。

  问:你在切尔西的早年曾经谈到了球队学习世界上最成功的球队的踢球方式的需要。那样的学习现在结束了吗?

  答:在足球界,学习从不会完成,因为这不仅关于你怎样踢球。这关于了解与你踢球的所有球员,他们是什么样的,他们说什么,以及问题是什么。这就像主教练与球员们的关系。我认为球队需要这样的关系。你需要了解你的搭档,你需要互相帮助,并且了解比赛中发生的一切。你需要拥有志同道合者。这就是令球队强大的东西,这就是一名球员不会知道一切的原因。

  问:昨晚,对付比安迪-约翰森踢得更加纵深的蒂姆-卡希尔的是你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吗?

  答:是的,当我们谈论球员们的合作的时候,这就是。当他出现在纵深的位置,或者阿尔特塔或奥斯曼来到中路时,我需要与后防线交谈,并谈论什么时候孤立他们,什么时候追他们。我们随时都在沟通,我认为我的队友们在沟通上做得很好。埃弗顿最好的表现就是他(卡希尔)上场的时候。他随时都会给后防线带来麻烦、他的移动很大,他可以变换位置。昨天切尔西学习了,听了,并且做得非常出色。

  问:你的很多责任是管制所有从自己的正常位置移动到你的区域的球员吗?

  答:是的,我随时都在寻找移动的球员,随时都在与诸如绍恩-赖特-菲利普斯这样的球员交谈,他的表现非常出色。你随时需要抓住换到那个位置的球员。之后你会让更多的球员生猛的进入进攻中。我随时都在谈论沟通,因为 需要你的搭档知道你的跑动,你什么时候移动,你什么时候静止。对我来说,当我做自己的工作时,我在考虑球队,而不是考虑我自己。我考虑的是球队的平衡。现在,在有些比赛中,我们非常紧凑。球员们在聆听怎样为球队付出的身后做得很好。

  问:你提到了绍恩-赖特-菲利普斯。作为你的中场搭档之一,他的表现非常出色。

  答:他是难以置信的。我随时都在推动他,我告诉他,听着,绍恩,你有很强的能力。你不需要随时停留在边线处。你需要从边路回来,没有人能追上你。而他非常好的听从了我的话,并了解了你的移动。他有进球和创造进球的可能。我为他感到高兴。

  问:在伤病和非洲国家杯为球队造成打击的情况下,看上去你总会有可能被要求在一周内踢3场比赛。是不是在34岁,人们在质疑你能否做到这一点的时候,你在昨晚回答了他们呢?

  答:一直以来,我随时都很小心,我与主教练进行了很好的对话,他了解我。他知道我不需要在所有的时间踢球,他拥有出色的年轻球员——约翰-米克尔-奥比、迈克尔-埃辛——他们需要更多的出场时间。我,我在这里参加一些比赛。主教练知道我在这里是为球队的利益服务的,当需要我的经验时,我喜欢这样。

  问:谈谈你在圣诞节前的耳穿孔和你现在戴的保护装置吧。

  答:有时我的耳朵会打开,而我需要它关闭。它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我失去了一点平衡。我做了一个手术,我很快回来了,因为主教练需要我。我需要在里面放入一些东西来组织传染和接触,我认为在一周之内我就会移除它,并且恢复正常的。

  问:现在,你是为切尔西服务最长时间的人之一——只有约翰-特里、卡尔洛-库迪奇尼和弗兰克-兰帕德是在你加盟的2003年夏天之前来到这里的。你看到了很多变迁。

  答:我认为切尔西现在就是我的心。我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我随时都在这支球队生活一样。在足球界,你永远不知道将发生什么。我只是享受我和俱乐部共同拥有的这个瞬间。我认为这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在每个方面——足球、训练场、球场、球迷、它在世界上的形象。这是令人惊讶的,优势我在想,我来到这里,看到了这里发生的一切。我在处在了工程之中,这很好。现在我们将踢另一场决赛。人们认为对于切尔西来说这是正常的。这就是我们的的职责,重复,重复,再重复。要重复所有这些东西,你需要非常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