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全替补中却暗藏真龙 最强蓝军应是哪11个人 2月17日
·舍瓦主动请战昭示一现象 切尔西恐怖兵团酝酿爆发 2月14日
·切尔西国脚一夜情余波 丰满娇妻暴瘦直追辣妹 2月14日
·切尔西大将豪言冲击四冠王 距终极荣誉有多少障碍 2月14日
·德罗巴引爆切尔西内部决斗 AC米兰重启收购之门? 2月14日
切尔西争议人却最不该质疑 纵横5年有谁比他强
2008-02-17 05:01:05 新浪体育

  “受伤真让人憋气,我要大干一场!”这是兰帕德在赛前自我鼓劲时说的话,其实大家都明白,巴拉克的缺席,埃辛刚刚回来,让位置之争暂时没了悬念,加之对手的脆弱实力,兰帕德想不大干一场都难。尽管比赛走势比想象中要艰难一些,但兰帕德一抖虎威,两进球一助攻,通畅无比的达成了加盟切尔西后的百球大关,兴奋的格兰特在赛后高呼:兰帕德能在切尔西进200球!

  这是兰帕德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上一场打利物浦,兰帕德形同消失,熬不住性子的媒体开始怀疑他的主力地位就此旁落,但综观其他各队受伤的大腕级队员,复出后首场比赛通常是用来找状态,不太会有如何出彩的表现,小法如此,C罗如此,兰帕德也是如此,而事实上兰帕德对打红军能踢满70分钟就非常满意,只有职业队员自己,才知道该如何调整节奏。

  今天打霍斯菲尔德的整体难度是低了点,但在低难度的比赛中也有鹤立鸡群般的状态,才是真正的主力级展示,兰帕德就是如此,全场他有多达7次的射门,5次打在门框范围内,另有3次威胁传球,构成1次助攻,这还是在他未打满90分钟的前提下达成,斯坦福桥的球迷所看到的,正是在联赛中百分百付出的“切尔西神灯”。

  今天兰帕德所进的两球,仅从在脚法的运用上,就可以大胆结论:兰帕德的竞技状态已然恢复,第一球是辛克莱尔右路传中,此球擦在对方队员身上,结果带出了旋转,有点难以把握,但兰帕德在中路依然潇洒无比的扫射入网,而且角度算计的异常到位,让对方门将反应再快也无能为力。

  而第二球,除了脚法外,还有兰帕德快半拍的反应速度,他的第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挡了出来,但在对方后卫还在腾挪身体之时,兰帕德已经跟着皮球,火速转到了左路,小角度怒射破门。

  考察一个队员的进攻状态,不就是看他的抢点冲刺、射门脚感和第二反应速度吗?兰帕德这两脚球交出了满意答卷,格兰特习惯性紧绷的脸上露出了微笑。霍斯菲尔德的主帅对兰帕德的评价显然更为技术:“他的冲刺,他的视野,他转移球的节奏把握的如此迅速,势必会让防守队员跟着他转,这样防线上就被他拉出空档。”这是对中场指挥者最标准的赞誉。

  在赛后格兰特曾这样说:“我想没有几个前卫能达到这个数字的(100球),但问题在于,他不仅知道如何进球,知道如何助攻,在防守上也同样擅长,总之是非常出色的球员。”这句话异常重要,表明格兰特认可了兰帕德是三项全能型的中场,而今天卡劳所入一球,正是兰帕德在人群中的突然直传,给了卡劳一个从容的空间来盘带突破,最后破门得分。这样的领袖级人物,哪里会担心失去主力地位呢?

  因为在英格兰队的表现,兰帕德饱受媒体诟病,但纵论在切尔西这几年的表现,英超中又有哪个中前卫能像他这样稳定而犀利?阿布入主的03-04赛季,是兰帕德崛起的一年,从那以后他的进球惊人的稳定,各项赛事中,兰帕德的成绩是:03-04赛季15球;04-05赛季19球;05-06赛季20球;06-07赛季21球;07-08赛季至今11球,论最近五年的整体表现,说兰帕德是英超头号进球中场决不为过。

  不过说回眼前,切尔西的主力地位之争,全因巴拉克打出感觉后,巴拉克、埃辛和马克莱莱三雄鼎立,似乎没兰帕德的空间了,但英格兰铁汉到底是职业出场次数超过550场的人物,第二场就让人见识到了他的能耐,怀疑的言论应该消停不少。

  这样一来,格兰特有两件事又开始闹心,一是中场怎么安排的问题,资历最浅的米克尔得退回替补席上,但兰帕德、巴拉克、埃辛和马克莱莱舍弃谁?确实很伤脑筋;另一件就是兰帕德续约问题,到现在都没解决,格兰特赛后放话:“我需要他留在俱乐部,我认为他也愿意留在切尔西,我可不想看到还有别的可能。”

  只可惜兰帕德的薪水不是以色列人出,但格兰特“不想看其他可能”的强硬观点,将有助于高层态度的软化,特别是阿布。俄罗斯人今天在现场看完全场,在目睹了一场属于兰帕德的比赛后,他的“钱袋紧缩政策”可能会发生微妙但关键的变化。(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