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久违领袖级人物归来 强上加强升级还是动荡 2月17日
·切尔西争议人却最不该质疑 纵横5年有谁比他强 2月17日
·切尔西全替补中却暗藏真龙 最强蓝军应是哪11个人 2月17日
·舍瓦主动请战昭示一现象 切尔西恐怖兵团酝酿爆发 2月14日
·切尔西国脚一夜情余波 丰满娇妻暴瘦直追辣妹 2月14日
切尔西弃将暗示盼重返蓝军
2008-02-18 13:03:52 新浪体育

  英超四大豪门中阿森纳在冬季转会上赚钱最多,把迪亚拉卖给朴茨茅斯获得550万英镑。不过如果可以选择,温格或许更愿意放弃这笔钱让球员留下,正如雷德克纳普所说:“法国国家队近10场比赛他踢了9场首发,谁敢小看他?!”

  迪亚拉本人意愿在这桩转会中起到决定作用,跟07年夏天离开切尔西时理由一样,他受不了总是在板凳上等待机会,为了08欧洲杯22岁的法国人决定到非豪门球队当主力球员,不过他心中更长远的计划是有朝一日重返顶级球队。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迪亚拉提到了切尔西。“朴茨茅斯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不过球队目标跟切尔西和阿森纳不同,我们正在为进军欧洲战场努力。”朴茨茅斯目前排名第八,与第五名利物浦只有3分差距,英超第二集团也就是联盟杯资格争夺战十分激烈。而迪亚拉心中有更长远目标:“对我来说融入球队不是问题,也许有一天我会回到像切尔西那样的豪门去。当然眼下我不会琢磨这个。”

  迪亚拉在斯坦福桥呆了两年,在酋长停留半年,穆里尼奥和温格都不希望他离开,只是两大豪门中的前卫兵团过于强大,迪亚拉很难杀出重围。转会是他的跳板,法国人希望用迂回方式重新得到豪门认可,为了这个目的他甚至可以放弃可能到手的英超冠军奖牌。“阿森纳在联赛中领跑,但我只是想踢比赛。温格说他更愿意将我留下,我回答他:不。我跟他之间没有问题,只是我父亲跟我说你必须比赛,我的一个圈外好友也说了相同的话。我不再是十八九岁的孩子,不能每次都只踢20分钟或者到了杯赛才能踢主力。”

  与迪亚拉做出相同选择的年轻人并不少,另一个例子是曼联天才前锋罗西。在弗格森多次劝他留下的情况下还是远走西甲,为了每周都能踢上比赛放弃名气更大荣誉更多的曼联。这是球员对自己充满自信的表现,暂时扔掉豪门帽子并不是失败,而是为了更取得更大成功,现在罗西在西甲进球10个,曼联正考虑启动特殊条款将他带回老特拉福德。迪亚拉也是如此,转会朴茨茅斯后立刻抢占主力地位,打满4场联赛并攻入制胜球绝杀博尔顿,足总杯上也有一球入账。雷德克纳普称他“每场表现都是世界级”。

  切尔西中场存在大规模变动的可能性,西德维尔铁定清洗,马克莱莱逐渐淡出,兰帕德前景不明,不过迪亚拉要想重返斯坦福桥难度很大。而对格兰特来说,今年夏天头号难题将是前锋球员的进进出出。德罗巴悬念未除,《星期日快报》又把舍瓦推了出来,文章称罗纳尔多重伤后AC米兰酝酿重启买回舍瓦的计划。上周末足总杯核弹头伤愈复出,从现在到赛季结束的三个月时间,他的表现将决定他下赛季的命运。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