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卡瓦略:回到龙潭 2月7日
里卡多-卡瓦略:只想当第一
2008-02-21 14:20:0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刚刚从当地时间周二冠军联赛在雅典的平局归来后,里卡多-卡瓦略把他的注意力转向了周日在托特纳姆身上拿下第3块联赛杯奖牌,以及描述出他未来的切尔西抱负上面。

  在半决赛中战胜埃弗顿以后,我们连续第2次进入了联赛杯决赛,而现在,热刺站在了切尔西和另一次温布利的胜利中间。卡瓦略随切尔西参加的上一场失利就是2006年11月与我们的北伦敦邻居的比赛,他明白,与胡安德-拉莫斯的球队交手,我们将遇到一场困难的比赛。

  “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双方都来自伦敦,球场好极了,他们拥有优秀的球员,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现在的表现开始更好了,他们已经有了很大进步。”这名后卫表示,“他们将让我们感到困难,但所有人都很健康,都想出场。我们更强大了,所以我们必须表现出这一点并拿下联赛杯。这很重要,因为这是赛季的第一座奖杯,如果你拿下的话,那么你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更多一些的信心。赢得奖杯总是重要的,如果你能在二月得到一个的话,那么会非常好。当然,如果你没有拿下它的话,你就不得不赢得下一个了,也就是足总杯,或者拿到联赛头名,然后是冠军联赛,但早早的把一座奖杯放入我们的口袋将是重要的。”

  4年内的第3座联赛杯将是优秀的壮举,然而,如图阿夫兰-格兰特认为的那样,我们重要的首要目标仍然是英超联赛和欧战的成功,这是卡瓦略更为熟悉的2个东西,他已经获得了2次联赛冠军、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和1次冠军联赛冠军。尽管此前取得了那样的成就,但卡瓦略保持了对于奖杯燃烧般的渴望他知道他最想得到的是哪座奖杯。“我曾经随波尔图赢得过冠军联赛的冠军,再次赢得它将是重要的。对我来说,2次冠军联赛冠军将是重要的,而球队中有取胜的精神。我曾经在波尔图夺冠,但是,没有人预料到这一点,所以现在,所有人都在说切尔西需要赢得冠军联赛的冠军,而我们希望做到这一点。这与英超联赛有一些不同,有2场比赛,而如果你在一场中没有踢好的话,你有可能出局,所以你必须两场都踢好,并且坚持住。我只想继续夺冠。冠军联赛是最好的一个,对于俱乐部来说这是赢得它是最好的,但为了俱乐部,我想要冠军联赛。”

  对于球队来说,仍然在4线作战是一项出色的成就,球队曾经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内受到伤病的困扰。本赛季在有可能的42场比赛中,卡瓦略本人只出场了22次,而在那段时间里,切尔西仅丢了12球。谈到这个数据,他说:“我们通常防守很好。我们很有组织,即使在有些比赛你的表现不好时,如果你的组织很好,你也不会失球。这很好,但所有人的防守都很好,我们是一个团队,这是从前面开始的。”

  到目前为止,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遭到伤病打击的球队,卡瓦略则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经历了3个搭档。不论是与特里、阿莱士还是塔尔-本哈伊姆一起踢球,他都很开心,他欣然指出了他们的重要区别。“JT是队长,他比阿莱士话多,但阿莱士说葡萄牙语,所以我们用葡萄牙语交谈,没问题。JT喊得更多一些,但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踢球方式。阿莱士更加安静,我也是,但JT却不是!他是队长,他必须率领球队。塔尔也爱说话,他在我们3个中间,他需要说话和喊叫,不像JT那样,但比我们多。”

  在阿莱士和卡瓦略彼此都说葡萄牙语,而右路则是朱利亚诺-贝莱蒂或者保罗-费雷拉二中选一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对付后防线有某种语言上的障碍,不是对于外国人来说,而是对于英格兰左边后卫来说的,不论是阿什利-科尔还是韦恩-布里奇。“我认为韦恩和阿什利现在已经懂一些葡萄牙语的单词了!”卡瓦略开玩笑道,“通常当我们之间说话时,我们都用葡萄牙语,这更加容易。”

  一月引入了另一名防守的竞争者,23岁的布拉尼斯拉夫-伊万诺维奇,而卡瓦略期待着看到他为切尔西出场。“我没有看过很多次,因为他受到了一次碰撞,现在正在恢复,所以我和他训练过几次,但不是很多。我们在等待着他的加入。我对他不是太了解,我没有看过很多俄罗斯的比赛,但他曾经为塞尔维亚队踢球,他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进球了!那时我没有出场,但那是在预选赛中,他是在最后一分钟进球的。”卡瓦略回忆道。

  伊万诺维奇加入了一支自从2004年2月开始就在联赛中主场不败的切尔西队,那是在卡瓦略那个夏天来到这里之前。这名后卫本人则从波尔图随身带来了相似的记录,他强烈的相信,主场状态是成功的关键。“要赢得冠军,你必须强大,在主场强大,在主场赢得比赛的胜利,之后,在客场得分,但你不能允许在主场输球。”他解释道,“我知道,通常在主场更容易赢得比赛,我们更强大,我们是与我们的观众一起踢球的。赢得比赛要容易一些,但有时会有冷门,你必须准备好在主场表现出色和强大。”

  他承认,在斯坦福桥,有时会感觉到贯穿球队的不败信心。“有时,当比赛开始时,即使你踢得不好,你也知道你会得到机会的,并发自内心的感觉到我们将获胜。”他说,“如果你在上半场没有进球的话,你知道你在下半场会的。”

  这就是那种令人不会紧张的,把我们带到最近失去多名关键球员的时段,达到9连胜顶点的信念,而不败的记录现在已经走到了16场比赛。卡瓦略相信,在那么多球员曾经缺阵之后,在我们进入赛季末的时候,现在这有可能成为一项优势,切尔西的球队中充满了新鲜的球员。“这是难以置信的,但现在它却可以成为一项优势。”这名后卫表示,“我们经历了那段重要的球员受伤,以及带走了4名球员的非洲杯的时段,但我们在比赛中保持了连胜,现在我们需要利用这一优势,因为我们更强大了。当所有人都健康时,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情况当然好多了。阿森纳和曼联也是一直在赢,当然,他们有一两名球员受伤了,但我们的则更多。你不能为排名第二或者第三找到借口,你只能排第一,所有人都想那样。我们拥有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必须继续赢得我们比赛的胜利。”

  周日的一场胜利将是进入赛季最后阶段的完美方式,而如果我们真的卫冕了我们的联赛杯的话,那么,毫无疑问,这将仰仗一点也不少的,典型的葡萄牙式防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