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乔-科尔:积极态度的力量 1月31日
·切赫瞄准足总杯:现在的我更强大 1月28日
·马克莱莱访谈:埃辛是我的接班人 1月17日
·穆里尼奥对球迷说的话 1月13日
·肯扬访谈:特里会帮我们渡过难关 1月8日
卡瓦略:回到龙潭
2007-02-07 20:05:0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本周里卡多-卡瓦略在为国效力的时候展现出了进球的颠峰状态——但现在,他的压力在俱乐部的周末比赛上。他特别提到了一个即将来临的挑战。

  我们曾经来过这里。

  在一个足球赛季中,当不止是在五月份金光闪闪的机会开始看起来接近许多或者千里之外的时候,很高的目标和高水平的成就将不可避免的导致危险的时段。但对于一支在试图面对4项挑战的球队来说,二月中旬一定是或多或少的独一无二。

  周六开始的16天内,切尔西将进行构成我们这个赛季的全部4项重要的赛事。2005年2月,我们遇到了一个可以对比的16天。我们以客场战胜埃弗顿队开始很好保持了对英超冠军的挑战。之后的足总杯,在圣詹姆斯公园的雪中,空前的冠军四重唱的可能被终结了,随后是另外一场失利,客场对巴塞罗那。在那场冠军联赛中仅仅的一个失球完全不能代表失利,就像记忆中被证实的一样,但那个月的紧张持续倒了卡迪夫,并迎回了联赛杯决赛中对利物浦的胜利。

  现在,2年过去了。切尔西的球队应该将他们都重来一次:一场必须取胜的对米德尔斯堡的联赛、一场足总杯、冠军联赛两回合比赛的开始和另外一场卡迪夫的对决。前面的时间多么令人兴奋啊!但对于现在球队中的3个人,以及教练组中的大部分人来说,4场重要比赛中的一场只会激发其它的想象力,不管他们是多么想冷静和专注。

  里卡多-卡瓦略将和保罗-费雷拉以及希拉里奥一起将重游波尔图,这是他曾经效力过的俱乐部,他曾经在此扬名,这将是他作为切尔西球员以来第二次回到这里。在回首2004年12月的最后一次旅行时卡瓦略说:“这次将更加困难,因为我们上次来的时候是在小组赛中,我们已经出线了,而波尔图需要胜利,所以压力不在我们这边。这次情形不一样了,所以在那里踢球是很困难的。”

  不管气氛有多么热烈,我们的中后卫并不想在巨龙球场的52000名观众面前看到对他个人的敌意,虽然他曾经是为巨龙踢球的重要一员。在回顾辉煌的2003-2004赛季时,他说:“当我24岁的时候我赢得了冠军联赛的奖杯。在你到达那里之前,你不会想到你将赢得冠军联赛,你应该向对手表示很大的尊重,在比赛到来的时候,你要将精力集中于取胜每一场。在我随波尔图夺冠的那个赛季中我们曾和曼联交手,之后是里昂。在我们进入半决赛之前我们已经知道了,最大的豪门已经出局了,然后我们可以开始思考怎样进入决赛了。在半决赛中我们面对的是拉科鲁尼亚,只有那是我们才开始想我们有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这是一个波尔图丰收的机会。在盖尔森基兴的决赛3-0击败摩纳哥之后,2年半以前开始执教的何塞-穆里尼奥在一跃晋升为神奇教练之后也离开了。而当穆里尼奥来波尔图的时候,卡瓦略在结束了租借之后刚刚回到球队,波尔图当时排名联赛第6。卡瓦略说:“当何塞来到像波尔图这样的老大级球队的时候,情形变了。那时我还很年轻,可能是22岁,或者是23,他很快改变了一切,他曾经在本菲卡执教,但随后进入了小俱乐部莱里亚,他带来了一些优秀的球员,打造了一支优秀的球队,在他的第一年我们赢得了欧洲联盟杯。每个在他手下踢球的人都喜欢他的训练和他的方法,在他带我来到切尔西和英超的时候,他再一次影响了我的职业生涯,我现在已经有了2枚英超冠军奖牌。”

  现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卡瓦略的目光已经坚定的锁定在了第三个联赛冠军上面。他自然同样喜欢赢得自己的第二座欧洲冠军奖杯。卡瓦略说:“当然我想为切尔西再次赢得它,有些球员会以最好的状态踢9-10年,但却始终无法赢得冠军联赛。如果我能第二次得到它,那将绝对是美好的。目前为止我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淘汰赛阶段,这里更容易被终结。和小组赛一样,你仍然需要和对手比赛2场,但现在你应该让你的双腿保持最好的状态。踢一场好球搭上一场并不好的不是好事,在小组赛中也许你还可以应付,但如果那事现在发生,你就要出局了。本赛季与巴塞罗那比赛是不同的,因为我们和他们是在小组赛中相遇的,就像我所说的,如果我们在像去年和前年一样在淘汰赛中遇到他们的话,形势会困难很多,因为和他们的比赛总是更艰难的比赛。所以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进入最佳状态,同时我们还需要一点运气。”

  如果你说他现在在职业生涯的颠峰期,我们本赛季出场最多的中后卫会略微发怒。不管怎么样,他还没有达到他在波尔图时的成就,或者在国家队比赛中进入欧洲杯决赛或者世界杯四强,他还没有上乘之作。但如果说这是他在切尔西的生涯中的最佳状态的话他会接受,这种说法需要用奖杯作为反映。看看前面的16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