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联赛杯决赛切尔西1-2热刺直播实录 2月25日
·联赛杯决赛切尔西1-2热刺技术统计 2月25日
·联赛杯决赛切尔西vs托特纳姆热刺首发 2月24日
·处理好最终的决定 2月24日
·金将为热刺复出 2月24日
战报:联赛杯决赛切尔西加时赛1-2负热刺
2008-02-25 01:47:1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2月24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7/08赛季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1-2不敌托特纳姆热刺,德罗巴任意球破门先拔头筹,贝尔巴托夫点球一蹴而就追平。伍德盖特加时赛头球破门。热刺历史上第4次夺取联赛杯冠军。

  切尔西近4次对阵热刺取得3胜1平。近15场交锋也仅1次告负,其余14战取得10胜4平。但热刺完胜11人的切尔西还是1990年2月,18年来的43场比赛,热刺仅2次取胜蓝军,而且都是在蓝军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双方联赛杯历史上6次交锋,切尔西在1971/72、1990/91赛季均是首回合战平后取胜晋级,但2001/02赛季,蓝军首回合取胜后,热刺在主场5比1取胜翻盘。

  两队此前仅在决赛中交手1次。在1967年足总杯决赛中,托特纳姆在温布利球场2比1战胜切尔西。这是双方第136场交锋,切尔西58胜31平46负占据上风。这是切尔西11年来第9次进入杯赛决赛,也是近4个赛季第3次进入联赛杯决赛。特里和兰帕德进入首发阵容,布里奇、米克尔、赖特-菲利普斯和阿内尔卡轮换出场,巴拉克进入替补席。

  开场仅1分钟,贝莱蒂糟糕的回传球失误,但罗比-基恩25码处的劲射打中特里偏转出底线。随后列农开出角球,贝尔巴托夫头球摆渡,莱德利-金近距离将皮球射高。随后列农的传中被米克尔拦截,德罗巴给赖特-菲利普斯的传球也被莱德利-金解围。第8分钟,齐姆邦达左路赢得角球,列农开初,齐姆邦达远点10码处头球吊门打中横梁。

  第10分钟,罗比-基恩左路传中,贝尔巴托夫13码处头球攻门擦后点立柱偏出。第13分钟,赖特-菲利普斯传球,贝莱蒂禁区边缘外的射门被队友德罗巴挡下。第19分钟,特里后场对贝尔巴托夫犯规,杰纳斯任意球传中,伍德盖特8码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26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右路传中赢得角球,但卡瓦略却在争顶时背后撞倒德罗巴,但并无大碍。

  第28分钟,罗比-基恩回传,马尔布兰克左路25码处左脚低射近角被切赫扑出。第29分钟,布里奇左路回传,兰帕德28码处劲射也擦左上角偏出。第31分钟,伍德盖特后场对德罗巴犯规,兰帕德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又被伍德盖特挡出。第33分钟,佐科拉禁区前撞倒赖特-菲利普斯,德罗巴中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切尔西第38分钟取得领先,佐科拉禁区前对德罗巴犯规被黄牌警告,德罗巴中路25码处任意球直射大门右侧入网,罗宾逊并无扑救动作,这是他本赛季第10粒入球。第40分钟,贝尔巴托夫头球摆渡,罗比-基恩16码处的转身凌空扫射被切赫没收。第44分钟,罗比-基恩直传,贝尔巴托夫在埃辛防守下失去射门机会,切赫及时出击没收。

  下半场切尔西采取防守策略,他们收缩防线伺机反攻。第51分钟,齐姆邦达传球,佐科拉远射偏出。第61分钟,罗比-基恩左路环中,贝尔巴托夫12码处非常勉强地头球攻门被切赫没收。随后哈德斯通换下齐姆邦达,后者不满决定径直走回休息室。第63分钟,莱德利-金给罗宾逊的回传缺乏力量,赖特-菲利普斯险些偷得机会。

  第65分钟,兰帕德直传禁区左侧的阿内尔卡,莱德利-金铲球解围。热刺第70分钟扳平比分,列农禁区左侧传中远点的哈德斯通,边裁提示布里奇防守时手球犯规,贝尔巴托夫点球低射左下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17粒入球。第72分钟,卡劳换下赖特-菲利普斯。第73分钟,德罗巴转身摆脱伍德盖特后突入禁区左侧,但最后的射门被莱德利-金挡出底线。

  第75分钟,泰尼奥换下马尔布兰克。热刺第81分钟错过绝佳机会,罗比-基恩挑传,反越位成功的佐科拉单刀突入禁区15码处的射门打在出击的切赫脸上,佐科拉随即补射偏出。热刺第84分钟再度错过机会,列农传球,贝尔巴托夫转身摆脱米克尔和卡瓦略后在16码处的射门被切赫扑出。第87分钟,埃辛长传,但德罗巴10码处错过皮球。

  第88分钟,巴拉克换下埃辛。第89分钟,巴拉克24码处的左脚射门打中佐科拉后偏转出底线。随后兰帕德开出角球,特里12码处的头球攻门被解围。第90分钟,卡劳左路传中,兰帕德前点12码处射门偏出。热刺第93分钟险些破门,哈德斯通界外球掷入禁区,伍德盖特前点头球摆渡,罗比-基恩6码处的倒钩射门高出横梁。双方1比1战平,进入加时赛。

  热刺第94分钟取得领先,杰纳斯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无人防守的伍德盖特8码处头球攻门,切赫扑出皮球,但皮球又打在伍德盖特头上弹入空门。第96分钟,米克尔对杰纳斯阻挡犯规被黄牌警告。第99分钟,乔-科尔换下米克尔。第100分钟,卡劳左路突破被胡顿绊倒,兰帕德小角度任意球直射近角被罗宾逊扑出。第103分钟,卡布尔换下罗比-基恩加强防守。

  第104分钟,卡瓦略对佐科拉犯规被黄牌警告。第107分钟,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至远点,乔-科尔禁区边缘的凌空抽射偏出。第113分钟,巴拉克左路传中,卡劳15码处低射被罗宾逊用腿挡出。随后泰尼奥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第117分钟,乔-科尔12码处低射被罗宾逊没收。第120分钟,乔-科尔传球,贝莱蒂30码处远射高出。热刺第4次夺取联赛杯冠军。

  托特纳姆热刺出场阵容(4-4-2):1-罗宾逊;2-齐姆邦达(62',22-哈德斯通),26-莱德利.金,39-伍德盖特,28-胡顿;4-佐科拉,15-马尔布兰克(75',6-泰尼奥),8-杰纳斯,25-列农;9-贝尔巴托夫,10-罗比.基恩(103',5-卡布尔)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35-贝莱蒂,26-特里,6-卡瓦略,18-布里奇;12-米克尔(99',10-乔.科尔),8-兰帕德,5-埃辛(88',13-巴拉克);24-赖特.菲利普斯(72',21-卡劳),39-阿内尔卡,11-德罗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