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一战迎回久违王者 他能做C罗托雷斯所不能 3月13日
·切尔西60M豪砸夏季市场 心仪已久绝对天才望拿下 3月13日
·媒体披露切尔西地震交易:购巴西名将顶替兰帕德 3月12日
·切尔西夏季大清洗多达10人 穆帅五大新援竟全在列 3月12日
·切尔西阵中另类团结 两巨星出手帮队友"抢回"老婆 3月11日
切尔西三战役逼出三金律 全力争冠主力阵容已祭出
2008-03-13 19:47:59 新浪体育

  联赛杯决赛输给热刺后,切尔西客场打了铁锤帮4比0、主场3球大胜奥林匹亚科斯;看起来一片欣欣向荣之势,可是切尔西很快就用一个丑陋的0比1来提醒人们他们不该被如此看好。格兰特的命够硬,被媒体连续戏虐了几天的他很快就依附痛宰弱旅完成了阶段性自救。

  回顾一下这三场比赛,当然对手实力稍逊是客观事实。但能接连以漂亮的大比分战胜西汉姆、奥林匹亚科斯、德比郡可不仅仅是运气的因素。

  其实单拿出这三场比赛来,就会发现有以下三大规律。一是进球时间早。切尔西擅长闪电战。本场对阵德比郡的比赛是切尔西这三场比赛以来进球最晚的一场,兰帕德破门时上半时已经过去了28分钟;而另两场球,对奥林匹亚科斯是开场6分钟、对西汉姆联是16分钟。二是进球时间较密集本场从上半时28分钟到下半时第27分钟的44分钟内,切尔西竟一口气连下6城,平均打进一球仅用时7.3分钟;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从上半时6分钟巴拉克破门到下半时3分钟卡劳的破门,短短42分钟之间,切尔西连下三城,平均打进一球用时14分钟;对西汉姆联的比赛中,从上半时第16分钟到下半时第19分钟,短短的48分钟内切尔西连入4球,平均每球仅用时12分钟。

  二是切尔西攻击波中都有兰帕德的身影。对奥林匹亚科斯队的比赛,兰帕德开场就助攻巴拉克破门;对阵西汉姆的比赛,又是兰帕德为蓝军点破僵局;对阵德比郡的比赛中,又是兰帕德为蓝军率先打破僵局。

  三是相对稳定的阵容。这三场比赛,有9个人是格兰特没有动的。这九人分别是左右边锋:卡劳和乔科尔;三名中前卫分别是:兰帕德、巴拉克、马克莱莱;四个后卫分别是:特里、卡瓦略、阿科尔和费雷拉。只有两个位置相对轮换,一是守门员位置;切赫脚踝仍未痊愈,所以,目前只能由意大利人库迪奇尼把守大门;另一个位置是中锋位置,格兰特在英超联赛中两次使用阿内尔卡;而在欧冠联赛中使用德罗巴为中锋。如果切赫伤愈复出,这个位置肯定还是他的;而在中锋使用上,格兰特偏爱阿内尔卡。毕竟,法国人的状态比德罗巴好一点,今晨两个进球都与阿内尔卡的策划接应有关。

  可以预料,在未来的冲刺冠军的关键阶段,这套班子将是格兰特最为信任的阵容。6-1大胜,让格兰特的队伍跟榜首阿森纳的差距缩小为5分,不要忘了切尔西还少赛一场。而且,切尔西还有联赛中主场迎战曼联和阿森纳的机会,如果这两场6分之战能拿下来,格兰特的队伍乘胜夺冠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现在对格兰特一喜一忧。喜的是,曼联在主场打了德比郡4个、阿森纳打了5个、而切尔西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的时间内、在打了6个的情况下,不顾球迷的嘘声,居然不再进攻,明显有种知足常乐的味道;忧的是,在此前近五届英超联赛四强小联赛中,除06-07赛季阿森纳小联赛夺魁却只能忝列四强末席外,其余四届联赛冠军都与四强小联赛冠军吻合。而这,对于目前在本届联赛四强小联赛中取得1胜2平3负尴尬战绩的切尔西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兆头。要知道,穆帅两连冠那两个赛季,切尔西最后都以四强小联赛绝对积分优势夺魁,而今年,对于他们来说,想夺得小联赛冠军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附:切尔西全力冲冠时期预计主力阵容

  守门员:库迪奇尼(切赫)

  后卫:费雷拉、卡瓦略、特里、阿什利-科尔

  中前卫:巴拉克、马克莱莱、兰帕德

  前锋:乔科尔、阿内尔卡、卡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