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不食幸运草非赌神转世 巴萨切尔西连续上签的秘密 3月15日
·切尔西看似上签却仍存风险 对手阵中藏被低估妖人 3月14日
·切尔西抽到"弱旅"暗自庆幸 提防对手阵中蓝军旧将 3月14日
·切尔西5年合同永留支柱干将 3月14日
·切尔西球星偷欢遭妻严惩 禁欲6个月重学“控球” 3月14日
切尔西野兽级空霸横空出世 蓝军一数据与红魔比肩
2008-03-16 04:29:41 新浪体育

  特里进球了,而且是一记头球绝杀,这要放在两年之前完全不是新闻。04-05赛季,特里就曾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8粒进球;05-06赛季,在完成本职防守工作之外,他也忙里偷闲斩获了7粒进球。可屈指一算,今天的这个进球,竟是特里在最近19个月以来的第一粒进球。在切尔西航母向英超王冠全力冲刺之际,蓝军队长率先加满了燃料。

  第10分钟,上场比赛中上演超级大四喜的兰帕德发出角球,埋伏在巴拉克和阿莱士之间的蓝军队长突然启动,甩开对方的琼斯和科林斯,在三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下,抢前点头球破门,就此为切尔西打开了胜利之门。进球后的特里异常兴奋,在球队最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队长先生横空出世。

  利用极强的腰腹力量、在队友的跑位掩护之下头球攻门,对于穆里尼奥时代两连冠时期的特里来说,如同家常便饭。但对于近两年伤病缠身的特里来说,做到这一点已不容易。特里本赛季连遭伤病侵扰,趾骨骨折令他苦不堪言。赛季进行到30轮,特里只出战14次,上场1164分钟。这个数据要放在以前,是不可思议的。

  本场比赛第43分钟,特里在本方禁区内漂亮的抢断,及时化解险情;第73分钟,抢在对方前锋之前用头将球一点,将球送出危险地带。这两球将特里的出色的防守才华和预判能力表现的淋漓尽致。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特里本场成功铲断一次;解围9次,是两队上场队员中解围次数最多的球员。

  与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擅长高空轰炸不同,格兰特的蓝军更为擅长地面配合。但有很多头球进球机会,却白白的浪费掉了。无论是德罗巴还是兰帕德乃至替补席上的舍甫琴科,头球都不是他们的强项。而特里的这次空袭,则为很多球队拉响了后防警报。现代足球,早已不是那个全队仅仅依赖前锋进球的年代,中卫在定位球上扮演着关键棋子。

  阿森纳本轮最后凭借中卫图雷的头球闯关逼平了米德尔斯堡,这是图雷本赛季联赛打进的第2粒进球,如果再加上加拉斯的3粒进球、森德罗斯的2粒进球,三名阿森纳中卫就为全队提供了7粒联赛进球;再看曼联,费迪南德本赛季打进了2粒联赛进球、维迪奇也进了1个,曼联两大王牌中卫合力奉献了3粒联赛进球;而在阿莱士此前已打进2球的前提下,特里本轮的这一进球,使得蓝军本赛季的中卫攻击力终于追上了曼联后场黄金组合。

  当然,特里本场表现也并非完美,他在比赛中37球传球,29脚到位,成功率为78.4%,这一数据并不太高。而且,特里在比赛中也有过漏盯对方箭头人物阿莱士的时刻。但能看出来,特里正在慢慢寻找自己的感觉。从他第28轮复出战西汉姆至今,蓝军已取得联赛三连胜,而且三场比赛打进了11球只丢失1球。赛后天空体育将全场最高分8分给了蓝军队长,完全是名副其实。

  无论如何,一个健康的特里对切尔西攻防两端都是非常重要的。兰帕德力挺特里,认为他配得上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一职。而前主帅穆里尼奥更是曾赞其“竞技场上的野兽”。就在几天前,特里还号召切尔西保持对于胜利和奖杯的饥饿感,而仅仅一个进球是不会满足这位双料队长的胃口的。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