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切赫:输给利物浦仍是我个人的胜利 1月22日
·英超第24轮利物浦2-0切尔西技术统计 1月20日
·战报:英超24轮切尔西客场0-2不敌利物浦 1月20日
·实录-切赫复出难奈两脚绝杀 切尔西0-2利物浦 1月20日
·[英超]利物浦vs切尔西首发 切赫复出 1月20日
德罗巴期待另一场安菲尔德考验
2007-01-20 00:05:2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很难想象迪迪埃-德罗巴会把一场自己没有进球的比赛列为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佳表演,但在这位英超联赛最佳射手的眼里,上赛季那场与利物浦的比赛是一次例外。

  上个赛季那场对利物浦的比赛之前,即使是最乐观的切尔西球迷都没有预测出像4-1这样的比分,尤其是在冠军联赛中一场几乎没有什么机会的0-0比赛之后几天。但实际上那个周末的比分就是4-1。德罗巴在那场比赛中找到了突破安菲尔德藩篱的办法,不是依靠进球,而是在4个进球中都扮演了决定性的角色。

  在本周末与利物浦的比赛之前,德罗巴对切尔西官网说:“那是去年我踢的最好的比赛之一。我对自己完成的工作非常满意,因为按照在那之前4天的冠军联赛中的表现,我们想象不到自己能发挥得如此出色,但我们的确告诉了人们我们能做到什么。”

  德罗巴对利物浦的精彩发挥不仅限于那一场比赛。本赛季早些时候,他在斯坦福桥令人震撼的致胜入球人们至今仍然记忆犹新;回到他在马赛踢球的日子,他证明了他是不可阻挡的,在安菲尔德的进球让法国俱乐部赢得了欧洲联盟杯的两回合胜利。

  “我非常幸运,因为即使我没有攻破利物浦的球门,我仍然经历了快乐的一天,我进球或我的球队取胜或打平,除了冠军联赛的半决赛以外。”德罗巴想起了自己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的那场痛苦的失败。

  我们在那里4-1的胜利是利物浦自1969年以来最惨痛的联赛失利,现在那已经成为红军失常的代表作。在那场比赛中,他们在之前的11场联赛主场比赛中仅仅失1球。德罗巴说:“他们是一支难以击败的球队,那是我喜欢和他们比赛的原因。他们有非常优秀的球员,像卡拉格和海皮亚,所以他们的防守非常强。因此这是一场能告诉你你处在什么位置的比赛,不管你是好还是坏。”

  对于我们这位中锋的主教练来说,这个周末的全部意义在于拉近和前面的曼联之间的距离,曼联将在周日客场对阵阿森纳。何塞-穆里尼奥对切尔西电视台说:“如果我们能追平和曼联的6分差距,那么我认为,在二月、三月或四月,当我们的伤员一步一步的回归的时候,我们将有好机会。彼得-切赫已经好了,他已经准备好了。我不能告诉你他是不是将出场,因为守门员应该是第一个知道自己决定的人,但他已经准备好了。”

  不过穆里尼奥同时宣布了一个坏消息:“我们的韦恩-布里奇添了新伤,还是膝盖韧带,并不严重,但需要休息两星期。对我们而言他是一个重要的选择,但现在他也伤了。阿什利-科尔已经解禁。但其他人都没有回来,马克莱莱也将停赛。”

  穆里尼奥的最重要决定之一将是是否仍然将迈克尔-埃辛放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还是在马克莱莱缺阵的情况下让他回到中场。穆里尼奥说:“迈克尔踢得很聪明,他能胜任很多不同的位置,但我们只有一个埃辛。球队中有困难,但同时,我们的球员士气高昂。这周是非常好的一周,因为这是很长时间以来我们第一次正常训练——从周一到周五。我们非常努力,试图在没有伤员和新人的情况下,只是依靠手头现有的人员提高球队,我相信我们正在那样做。我对球员们作出的努力感到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