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切赫:输给利物浦仍是我个人的胜利 1月22日
·英超第24轮利物浦2-0切尔西技术统计 1月20日
·实录-切赫复出难奈两脚绝杀 切尔西0-2利物浦 1月20日
·[英超]利物浦vs切尔西首发 切赫复出 1月20日
·利物浦觊觎积分榜第二之位 1月20日
战报:英超24轮切尔西客场0-2不敌利物浦
2007-01-20 22:55:3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1月20日20:45(英国当地时间12:45),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4轮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利物浦主场2比0完胜切尔西。库伊特先拔头筹,彭南特漂亮的处子进球扩大优势。罗本受伤下场,落后的切尔西基本上没有创造任何得分机会。取得4连胜的利物浦仅差切尔西5分。

  在英超历史中,切尔西14胜5平10负,但客场3胜2平9负落于下风。自从穆里尼奥入主后,切尔西在近5场同利物浦的联赛交锋中取得全胜,其中4次保持大门不失。但7次杯赛交锋中仅取得1胜3平3负,唯一的胜利还是联赛杯决赛加时险胜。这是双方的第146场交锋,此前利物浦65胜29平50负占据上风。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变阵回4-4-2,里瑟和彭南特分别替换海皮亚和贝拉米出场。切尔西中卫特里仍旧未能复出,卡瓦略又因大腿受伤缺阵,费雷拉和埃辛搭档中卫。米克尔替换禁赛的马克莱莱,阿什利-科尔解禁复出。门将切赫戴保护头盔重回首发,捷克人在去年10月14日同雷丁的比赛中头部受伤。

  第2分钟,米克尔中路30码处缺乏力量的远射被雷纳没收。第3分钟,彭南特右路传中,杰拉德远距离的头球攻门被切赫摘下。利物浦第4分钟取得领先,卡拉格长传,克劳奇头球后蹭,库伊特停球同时骗过费雷拉,荷兰人12码处凌空推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8粒联赛入球。

  利物浦第7分钟险些扩大比分,阿隆索长传,无人防守的里瑟突入禁区左侧10码处的射门被切赫神勇扑出。第8分钟,费雷拉的糟糕回传又送给对手角球机会,角球解围后里瑟30码处左脚凌空抽射稍稍高出。第12分钟,埃辛长传,卡劳头球摆渡,卡拉格抢在德罗巴之前头球解围。

  第13分钟,格雷米右边路界外球大力掷入禁区,卡拉格的解围打中队友阿格尔弹出底线。随后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德罗巴远点9码处头球攻门偏出。第14分钟,奥雷里奥左路斜传,库伊特胸部停球后10码处的射门被埃辛及时封堵。前15分钟,利物浦控球率达到60%。

  利物浦第18分钟扩大比分,杰拉德左路传中被埃辛解围,彭南特右路25码处凌空抽射,皮球划出漂亮弧线坠入远角,这是他加盟红军以来的首粒入球。第21分钟,赖特-菲利普斯换下受伤的罗本。第24分钟,巴拉克右路传中,德罗巴胸部停球后,芬南从背后先出一脚解围。随后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巴拉克远点头球攻门偏出。

  第28分钟,雷纳开出球门球,克劳奇30码外远射偏出。第29分钟,阿隆索争顶时嘴唇磕在德罗巴膝盖上血流不止。第32分钟,兰帕德直传卡劳,雷纳抢先出击没收。领先后的利物浦开始稳守反击,在防守时仅留下克劳奇在前场突击。阿隆索经过近10分钟止血治疗后才重回赛场。

  第39分钟,兰帕德30码处任意球直接远射高出。第41分钟,巴拉克右路斜传,赖特-菲利普斯停球,德罗巴禁区前抽射高出。利物浦沉稳控制比赛,切尔西无法打出有威胁攻势。红军在半场取得2球优势。

  第49分钟,杰拉的中路30码处左脚抽射偏出。第56分钟,卡劳回传,米克尔25码处抽射偏出。第58分钟,芬南右路传中,克劳奇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切赫没收。第61分钟,里瑟左路35码处远射打中横梁,克劳奇8码处的头球补射被切赫没收。第63分钟,里瑟左路下底传中,库伊特远点7码处抽射偏出近角。

  第64分钟,巴拉克挑传禁区左侧,赖特-菲利普斯12码处铲射被雷纳没收。第65分钟,库伊特传球,里瑟左路进区边缘抽射高出。第66分钟,阿隆索解围不及时,兰帕德12码处将皮球正挡入雷纳下怀。第68分钟,赖特-菲利普斯赢得禁区左侧边缘外的任意球,但巴拉克注意力不集中,任意球配合失误。

  第70分钟,费雷拉禁区前铲倒里瑟被黄牌警告,随后杰拉德25码处劲射偏出。第73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右路突破赢得任意球,兰帕德低传,德罗巴12码处错过皮球,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巴拉克远点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近角。切尔西直至第74分钟才做出进攻调整,舍甫琴科换下米克尔。

  第76分钟,格雷米草率解围,克劳奇禁区左侧18码处右脚凌空抽射偏出。第77分钟,赖特-菲利普斯突入禁区右侧底线回传,阿格尔挡出近角。随后角球开出被解围,赖特-菲利普斯25码处抽射偏出。第83分钟,兰帕德精准长传禁区右侧,赖特-菲利普斯下底回传德罗巴,但卡拉格率先解围。

  第85分钟,库伊特中路25码处抽射正中切赫下怀。随后贝拉米换下克劳奇。利物浦第88分钟再度错过机会,彭南特右路传中,杰拉德轻挡禁区内,库伊特12码处垫射高出横梁。第91分钟,伤愈的智利边锋马克-冈萨雷斯换下库伊特。最终利物浦2球完胜切尔西,3年来首度在联赛中击败蓝军。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3-芬南,5-阿格尔,23-卡拉格,6-里瑟;16-彭南特,14-阿隆索,8-杰拉德,12-奥雷里奥;15-克劳奇(85',17-贝拉米),18-库伊特(91',11-马克-冈萨雷斯)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4-格雷米,20-费雷拉,5-埃辛,3-阿什利.科尔;12-米克尔(74',7-舍甫琴科),8-兰帕德,13-巴拉克;16-罗本(21',24-赖特.菲利普斯),11-德罗巴,21-卡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