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赫首赛猛扑前锋单刀 蓝军门神欲王者归来 1月19日
·英媒体扫描:切尔西有锋线新目标 切赫获准复出 1月11日
切尔西低谷中闪耀希望之光 世界最佳变脸回归
2007-01-21 02:10:47 新浪体育

  1982年出生于捷克的切尔西门将切赫,也许看过前苏联反映卫国战争的大型系列电影《解放》,当他从镜子或者电视中看到自己在同“红军”比赛中戴头盔的形象,不知是否会联想起二战时苏联红军的坦克兵。

  切赫这顶头盔从外观上看与二战苏军坦克兵的头盔确实很像,不过质地和用途不同。切赫头盔的内层填充的都是高密度泡沫,而表层材料则是一种叫做聚碳酸酯的材料制成。这顶头盔是由新西兰一家名叫坎特伯雷的橄榄球护具制造商专门为切赫量身打造的,在上个星期被运到英国后,接受了英足总和本场主裁斯代尔斯的测试,由于所用材料特殊,所以在撞击中能够保护切赫的头部,设计者对于细微之处考虑的也很周到,例如虽然包裹住了切赫的耳朵,但却留了能够顺利听到声音的小孔。

  不过头盔的颜色却不“吉利”,黑色配上切赫俊朗的外表确实很有些“酷”,不过在阔别赛场3个月之久后的首场比赛中,切赫却遭遇了黑色20分钟,可谓“黑云当头”。刚刚开场4分钟,利物浦队前锋库伊特轻松晃过切尔西客串中卫的费雷拉得分,切赫对此毫无办法。第18分钟,彭南特远射打入了一粒精彩入球,由于角度过于刁钻,切赫只能“望球兴叹”。

  赛后,英国媒体给卫冕冠军的打分罕有的苛刻,只有2人得到7分—全队最高分,其中就有切赫。一句“勇敢地复出”的评语未能反映他的表现,切赫本场比赛戴着“坦克帽”出场不仅体现了坚强意志,而且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对于两个失球切赫不应负主要责任,而如果没有他随后的精彩表现,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两人共同的第100场联赛中,切尔西绝对不会只丢2个球而已。早在第7分钟,红军就有希望提前“完成任务”,里瑟的单刀射门被切赫神勇地扑出,下半场,克劳奇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又被切赫稳稳得到……

  围绕切赫的头盔还有故事。切尔西队医与橄榄球联盟联系后,选择了坎特伯雷公司,但惹火了本赛季开始赞助切尔西的阿迪达斯,作为世界第一大体育用品商,阿迪达斯旗下自然也有橄榄球护具,因此阿迪达斯要求如果切赫非要选择坎特伯雷,一定要把商标摘掉,维护阿迪达斯作为切尔西体育用品赞助商的权益,双方围绕头盔上的商标进行反复拉锯的时候,半路又杀出了“FULL 90”,这家公司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头部护具赞助商,他们除了有跟国际足联的合同之外,还有所谓的行业标准,即球从护具上反弹的速度方向等物理数据要与不戴任何护具时一样,听起来倒是挺专业的……

  最终,切赫还是戴着坎特伯雷的“坦克帽”参加了比赛,不过他也许更喜欢当“空军”吧!据切赫自己介绍,他和同场受伤的门将库迪奇尼最近都在从事模拟飞行器的训练,最初是库迪尼奇要考飞行执照,拉切赫去作陪,但切赫很快也对“飞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只是由于有伤,所以这对“准飞行员”还只能在地面用电子仪器模拟飞行训练而已……当然,对于切尔西和他们的拥趸们来说,还是希望切赫能继续当装甲兵,把切尔西的大门变成刀枪难入的坦克车。(肖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