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目标英超夺冠又穿金靴 飞翼力挺舍瓦大爆发 2月10日
·德罗巴比较舍甫琴科克雷斯波 1月28日
·德罗巴:英超是另一个世界 巴拉克舍瓦未失信任 1月20日
七天折损三将无奈变阵 昔日冠军元素成最大缺憾
2007-02-10 06:51:14 新浪体育

  英超联赛27轮,切尔西和曼联之间的“冠军拔河”继续进行,蓝军红魔分别坐镇主场迎战米堡和查尔顿。从对手排名来看显然米堡实力更强,此外双方球员对比切尔西已经落入下风。周中的国际友谊赛,鲁尼因伤休战,早就退出国家队的斯科尔斯得到充分休息,反观切尔西,绝大部分主力回国三赛,但归队时三人登上伤病名单。

  最先倒下的是布里奇。阿科尔重伤后切尔西和英格兰队的2号左后卫成功顶上,上轮联赛他的左路弧线传中险些帮助舍瓦德罗巴破门。然而与西班牙友谊赛尚未打响,布里奇就在训练场上受伤,据目前预计他将休战2个星期。

  厄运接着轮到米克尔,最近在球队兵荒中崭露头脚的尼日利亚天才在踢完国家队比赛后大腿拉伤,切尔西为此还与尼日利亚闹出矛盾,最初切尔西通知对方米克尔因伤无法出场,但球员还是归队并参加比赛,尼日利亚方面认为切尔西“谎报诈伤”违反相关条例,结果比赛结束后米克尔真的倒下,英格兰媒体披露切尔西准备上告国际足联,抱怨国家队在球员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派其出场损害俱乐部利益。无论结局如何,总之切尔西肯定是受害者,因为米克尔预计将休息10天。

  第三个是巴拉克。德国队长只踢了44分钟就被换下,原因是肌肉拉伤,休息时间大约在2-4周。

  接下来就轮到穆里尼奥头疼了。7天内又折了三员大将,切尔西肯定无法以上轮击败查尔顿的主力阵容出战。从阵型上说无非有两个方案,一是442,二是433,但是两个方案都有缺陷。

  首先来看442,保留近期状态回升的舍瓦组成搭档。中场四人少了巴拉克和米克尔,兰帕德和周中踢了88分钟友谊赛的马克莱莱铁定出场,特里复出解放了埃辛,另外一个名额可能在赖特-菲利浦斯和迪亚拉之间产生。后防线上费雷拉曾经踢过左后卫,因此他最有可能填补布里奇和阿科尔留下的黑洞。右边则有格雷米,中路特里和卡瓦略坐镇。

  这个阵型的最大缺陷是前场攻击型不足,尽管巴拉克在切尔西的作用不及在德国国家队和拜仁,但无论从威慑力和硬度来说都比迪亚拉或小赖特强不少。光靠一个兰帕德给舍瓦和德罗巴支援,略显不够。

  第二个选择是433,切尔西球员更为熟悉的冠军阵。中场马克莱莱+兰帕德+埃辛完全够用,但两个边锋和中锋如何取舍?若保留舍瓦或德罗巴一人,则小赖特和卡劳组成左右双翼,问题是小赖特在国家队和切尔西表现出的自信匮乏,技术下降,以及卡劳经验不足,很难起到昔日达夫、罗本或乔科尔的作用,此外不论放弃舍瓦和德罗巴任何一人,穆里尼奥都会不舍。若保留双前锋,那么只有一个边锋选择,边路攻击力又被削弱,重点放在中路进攻不是最佳选择。

  切尔西人一定在思念前两个赛季的“恐怖边锋团”,这是蓝军称霸英超的最重量级武器。但如今达夫走了,罗本韧带受伤可能缺阵一个月,乔-科尔伤情更重,能否在本赛季复出还是个未知数,正牌边锋团只留下小赖特,前曼城天才如今已经像个“扶不起的阿斗”。考验穆里尼奥的时候又到了。

  附:切尔西伤病名单

  博拉鲁兹、膝盖韧带受损、休息5周后已恢复训练

  米克尔:大腿拉伤、预计休息10天

  布里奇:大腿拉伤、预计休息2周

  巴拉克:肌肉撕裂、预计休息2-4周

  罗本:脚踝韧带受损、预计休息1月

  阿科尔:膝盖韧带受损、预计休息2月

  乔科尔:脚部骨折、可能告别赛季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