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目标英超夺冠又穿金靴 飞翼力挺舍瓦大爆发 2月10日
·德罗巴比较舍甫琴科克雷斯波 1月28日
·德罗巴:英超是另一个世界 巴拉克舍瓦未失信任 1月20日
德罗巴一数字比进球更可怕 魔兽身后为何不需小罗
2007-02-11 07:56:34 新浪体育

  切尔西打米德尔斯堡是复仇之战,最近两次交锋蓝军都输给了这个对手,其中上赛季客场的0比3还是穆里尼奥入主后的最大比分失利。如果追溯的久远一点,切尔西上次从顶级联赛降级也是拜米堡所赐,1987-88赛季,蓝军在附加赛中以1比2的总比分被打入深渊。

  急于取胜的切尔西掀起了头20分钟的风暴,但米德尔斯堡沉稳应对,上半时最好的机会反而是维杜卡的头球偏出。穆里尼奥略显烦躁,和索斯盖特在场边小有冲突,进入补时,葡萄牙人已经离席走到通道口,此时切尔西获得任意球,穆帅驻足观望,结果德罗巴一蹴而就打破了僵局。赛后索斯盖特说,补时第3分钟丢球是转折点,而赛前威廉希尔为打进首球者开出赔率,德罗巴7/2居首,领先于舍瓦(9/2)和兰帕德(5/1),这实际上算是状态的排序,三个人近来都很火。

  德罗巴也完成了个人小小的复仇,客场输给米堡,他在防守定位球时漏掉了对方中卫波盖茨,让后者头球扳平比分,本场德罗巴先是背后踢倒波盖茨,引起两位主帅的场边争执,而两脚任意球破门更是甜蜜的报复。第81分钟,德罗巴火箭第二次发射,他的任意球经过后卫折射后窜入网窝,相比之下,上半时的那球更巧:特里在人墙中挤开一道缝,德罗巴精确穿越,把球送入了球门下角。统计一下,德罗巴竟成了切尔西的第一任意球高手:本赛季魔兽已有4球进帐。

  德罗巴小时候踢右后卫,但因进球太多,11岁时叔父劝他改踢前锋,这挽救了一棵中锋的好苗子。前两个赛季在切尔西,德罗巴的进球都是16个(各项赛事),本赛季大幅攀升,本场后已达到25个,他也成为了进入新世纪以来第二个达到这个数字的切尔西人,上一个是哈塞尔巴因克(00-01、26球;01-02、29球)。在英超射手榜上,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休战一场后,就发现自己被甩下两球,两人的射手及最佳球员之争可谓白热化。卡瓦略就分析说,切尔西和曼联的冠军之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这两个朋友的状态,而赛季最佳球员奖也跑不出这两人之手。

  除了进球,德罗巴还有一点引人注目之处。本场他一个人犯规5次,全场最多,这个数字背后是魔兽浴血拼搏的身影。第一个任意球是怎么来的?德罗巴奋不顾身的在禁区内争顶,摔倒后又去破坏对手解围,这才制造了混乱,并由迪亚拉赢得了任意球。在这个球的过程中,舍瓦奋不顾身的伸脚拼抢阻止了对手破坏,乌克兰人在拼劲上也在向德罗巴靠拢。

  德罗巴是切尔西进攻风格的缩影,也是蓝军这个类型中场的绝配,他是一个支点,战术支点,切尔西直来直去的打法(Direct),需要这样的支点依托。球交到德罗巴脚下(头上),他能护球、控带、突击,在后卫线制造缺口,即使传球的落点不好精度稍差,他也能用超强的争顶、拼抢和控制力将球拿下,从而将一次威胁不大的传球变成机会。德罗巴的犯规,实际上是一名强悍中锋对防线疯狂“撕咬”的缩影,机会不但是可以传出来的,也可以是“搅”出来的,一旦失去了德罗巴在前场的破坏力,切尔西中场欠缺精度的弱点会被进一步凸显出来。

  阿兰-希勒领教过德罗巴的这种破坏力。“我不幸和德罗巴交锋过,那是一场联盟杯的1/4决赛,当时他还在马赛。即使我们的后防线有伍德盖特这样的后卫,德罗巴还是把防线撕了个粉碎。本赛季能阻止曼联夺冠以及小小罗当选最佳球员的,只可能有一个人,那就是德罗巴。”(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