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7场进5球杀回真正的舍瓦 核弹一道必杀程序已启动 2月23日
·穆里尼奥:为何说这是三年来最佳切尔西 2月23日
·名宿期待夏季买走舍甫琴科 欧文分析核弹哑火原因 2月20日
·穆里尼奥个性言辞品评阿布 2月20日
·切尔西相中欧冠对手队长 2月18日
切尔西3年后再现转世灵童 当年欧洲最佳换壳归来
2007-02-23 00:34:46 新浪体育

  重返巨龙球场,穆里尼奥带回了两位旧人,首发的卡瓦略是2003-04赛季波尔图夺取欧洲冠军杯的核心中卫,没进大名单的费雷拉是主力右后卫,凭借那一年的黑马奇迹,两个葡萄牙人双双入选年度欧洲最佳阵容。

  本场打波尔图,特里早早受伤下场,卡瓦略挑起了大梁,与客串的埃辛一起组成中卫线。波尔图11打10时趁乱进球,但随后机会寥寥,主力前锋波斯蒂加和洛佩斯陷入包围,制造不出什么威胁。卡瓦略能争头球,埃辛有速度,穆里尼奥曾说打英超没特里不行,但欧冠却能应付,因为这里的对手很少高举高打。赛后天空体育给卡瓦略亮出的全场最高的9分,

  中路被遏止,波尔图改在边路做文章。左路的夸雷斯马是主队最有威胁的人,90分钟里,除了让人印象深刻的频频“主动倒地”外,他的突破确实也制造了麻烦,上半时还曾击中横梁。不过大多数时刻,夸雷斯马很难有自由的发挥,他的面前总拦着一个人,长相酷似马克莱莱,防守风格也颇为类似。

  这个人是迪亚拉,夸雷斯马就是在这位法国小将面前屡次吃亏。开场后葡萄牙人的屡次倒地还能博得裁判同情,但次数一多,裁判似乎也不耐烦,夸雷斯马之后的四五次“倒地”都只能换来裁判“赶紧起来”的手势。确实,依据迪亚拉的防守动作,夸雷斯马想要任意球很勉强,法国人很少直接冲撞身体,总是抢先启动卡身位,将身体拦在葡萄牙人身前,一两次阻挡犯规判下来,连裁判也觉得夸雷斯马的倒地有些夸张了。

  迪亚拉本场和夸雷斯马的一对一,让人想起当年费雷拉巅峰之作。2003-04赛季,摩纳哥异军突起灭掉了四强中的大热门切尔西,法国的金发左翼罗滕堪称惊艳,在摩纳哥两回合打进切尔西的5个进球中,3个来自他的左路助攻。但进入决赛后,罗滕遇到了对手,貌不惊人的费雷拉将法国妖人生生“按死”,罗滕在葡萄牙右后卫的照顾下彻底消失。这场3比0的决赛,既是穆里尼奥的欧战巅峰,也是费雷拉的代表作,一名右后卫直接抵消对方最具威胁的一名边锋,这样的防守效率恐怕是所有球队主帅所追求的。

  迪亚拉能打首发,现在已经不是意外。一连串的杯赛不仅激活了舍瓦,还让穆里尼奥发现了迪亚拉。法国人不仅状态好,而且心态异常成熟,防守稳健少有起伏,偶尔还能在进攻上有所贡献,和攻强守弱的格雷米以及能力呈下滑趋势的费雷拉相比,迪亚拉更加均衡,而且处在上升期,这样的球员不用还能用谁?

  冬季时迪亚拉差点离队,巴黎圣日尔曼几乎谈妥租借合同,但穆里尼奥紧急中断了谈判,因为他需要这个法国后备军。“穆里尼奥和我谈了很久,我们彼此亮出观点,他没有许诺我会打主力,但说我会有机会。”穆里尼奥安排主力唯状态论,几场杯赛下来,表现出色的迪亚拉渐渐坐稳了右边路,这也让他重燃在切尔西出头的愿望。“现在我能更多的首发了,球队也在获胜,我和切尔西有合同,所以我会留下来。”(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