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舍瓦2分钟风暴露出真面目 伪装的蓝领却是真狐狸 2月18日
·切尔西只剩一人能抢舍瓦主力 2月14日
·德罗巴目标英超夺冠又穿金靴 飞翼力挺舍瓦大爆发 2月10日
·巴拉克回击希勒嘲讽 德国人与舍瓦谁已露复活迹象 2月7日
·舍瓦疑似助攻传特殊信号 切尔西久违双刀记隐浮现 2月4日
7场进5球杀回真正的舍瓦 核弹一道必杀程序已启动
2007-02-23 00:30:44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回到巨龙球场是赛前媒体炒做的焦点,上次葡萄牙人带队回到这里,是2003-04赛季的冠军杯小组赛末轮,切尔西1比2失利,但很多人认为那3分是蓝军出线已定后、穆里尼奥送给危难中老东家的一份礼物(波尔图凭借这3分与切尔西携手出线)。这次巨龙球场再战,情面抛到脑后,话题变成了生存还是死亡。

  特里受伤、波尔图聪明的利用了11打10的短暂瞬间破门,0比1的比分让穆里尼奥坐不住了。好在落后不到5分钟,舍瓦就扳平了比分。乌克兰人的这个宝贵客场进球,将切尔西推入晋级的有利位置,天空体育赛后称,舍瓦制造的平局让切尔西暂获优势。

  舍瓦的进球相当漂亮。罗本直传、乌克兰人从左肋突入禁区,在后卫铲球封堵前,他略微调整步伐,随即左脚大力抽射,皮球贴地窜入下角网窝,守门员没有机会。对此球,英国通讯社称赞道:“这位欧战赛场的历史第二射手,冷静的将球穿越了门将赫尔顿,这个球有可能在切尔西的晋级道路上至关重要。”

  一个细节的动作表明,舍瓦确实状态不错。罗本的直传稍大,舍瓦追上球后步点有些不对,但他支撑脚略微一顿,随即就调整好了步伐。和前半个赛季步履蹒跚、饱受批评的状态低谷相比,乌克兰人状态上的上升轨迹很明显。

  穆里尼奥也表示,现在的舍瓦变了,让他高兴的不仅是进球,而是乌克兰人日渐复苏的感觉。“安德烈打进了一个关键进球,他踢得很棒。他为全队的贡献令人惊叹,他的提高也很惊人。我认为他进步了很多,不仅因为他进了球我才这么说,我对他的状态很满意,按照他现在的表现,即使不进球,也几乎是动不得的。”去年底,穆里尼奥曾说切尔西有九个人的主力位置“动不得”,但不包括舍瓦,现在狂人的态度有了明显转变,征服他的是舍瓦的状态。

  这是舍瓦的第45个冠军杯进球,也是他最近7场攻入的第5球。如果有人质疑,前4球是国内杯赛对阵弱旅时取得,那么冠军杯客场的重要进球无疑增加了舍瓦破门的含金量。

  STAR SPORTS在转播本场比赛时,邀请了古力特、霍德尔和雷德科纳普作为评论嘉宾,三个人都对舍瓦的表现称赞不已。古力特说:“这是我熟悉的那个舍瓦,这个球对球队很关键,显然他越踢越自然,这会让切尔西受益匪浅。”霍德尔评论道:“舍瓦看上去很犀利,他的状态回来了,有点像在意大利踢球时那种感觉。”前利物浦中场明星雷德科纳普则指出了舍瓦细节上的变化:“以前总感觉他腿很沉重,但现在跑动却很有力……”主持人听三位嘉宾大赞舍瓦,不忘针对特里受伤后的中卫危机再打趣一句:“舍瓦能打中卫吗?”

  身为球员,雷德科纳普眼里看到的变化虽然细微但却关键,体能、速度、动作速率……,这些是舍瓦上半年跟不上节奏的主要原因,纵有意识和技术,这些基本的环节达不到要求也是徒劳,但现在,舍瓦这些“状态指标”逐渐提升了上去,实力的发挥有了基础,相当于核弹启动了引爆程序,进球也就自然而然的到来了,正所谓“状态是一时的,实力是一世的”,舍瓦正在用表现诠释这条道理。(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