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只剩一人能抢舍瓦主力 2月14日
·德罗巴目标英超夺冠又穿金靴 飞翼力挺舍瓦大爆发 2月10日
·巴拉克回击希勒嘲讽 德国人与舍瓦谁已露复活迹象 2月7日
·舍瓦疑似助攻传特殊信号 切尔西久违双刀记隐浮现 2月4日
·非凡数字揭开舍瓦最佳一战 核弹已到爆发临界点? 2月2日
舍瓦2分钟风暴露出真面目 伪装的蓝领却是真狐狸
2007-02-18 23:19:53 新浪体育

  舍瓦在AC米兰当上金球先生,到了切尔西又一个先生绰号扣在乌克兰人头上,只是这一次有点寒碜,“76分钟先生”,英格兰媒体讽刺舍瓦只能在76分钟登场亮相。今天的情况有点不同,由于下周中冠军联赛就要重新打响,因此舍瓦坐在替补席上是出于战略考虑,当然穆里尼奥还是给了他机会,第69分钟,舍瓦替换兰帕德出场。

  似乎又是一场不进球的比赛,舍瓦只是在第83分钟一脚转身抽射稍稍偏出,比赛时间已经过了90分钟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核弹头突然爆发。先是贡献助攻,第92分钟,舍瓦禁区左路拿球,推进到底线附近果断回传,皮球落点恰到好处,跟上的埃辛轻松近距离破门。2分钟后舍瓦亲自提刀上阵,卡劳传中,核弹头中路8码处头槌破门,将比分锁定为4-0。场边穆里尼奥送上掌声,看台上“消失”了一个多月的切尔西老板阿布露出笑容,他刚刚“重返”斯坦福桥就看见老朋友舍瓦传射破门,没有什么比这更完美了。

  舍瓦的爆发早有迹象,杯赛中打维康比和诺丁汉森林共进3球,近两轮英超虽然没有破门,但连续得到天空体育8分左右的褒奖,乌克兰人节奏缓慢,与队友格格不入的“症状”已经得到缓解,说的清楚一点,舍瓦“跑起来了”,跟队友之间也打出了默契。今天的2分钟风暴正式延续了这种趋势,可以设想,如果舍瓦首发登场,或许球迷们和阿布不用等到最后时刻才能享受到核弹头破门的喜悦。

  无数人说过,只要给舍瓦时间,一定能看到他爆发的那一天。现在是时间到了吗?这个说法有点虚无飘渺,还是从比赛中分析。刚到切尔西时舍瓦头上顶着3000万镑转会费的“光环”,所以他从穿上蓝军球衣第一天开始就急着证明自己,一拿球就使出100%的力气奔跑,与强壮的英超后卫们硬碰硬,还要回到中场策应,结合上赛季末受伤和因世界杯没能彻底休息等原因,这种过分的积极反而造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往往比赛开始没过多久,他就已经动作缓慢了。现在出场时间少了,他的能量反而能集中爆发,明显改变就是速度快了,尤其是连续做动作的频率比9、10月份明显提高。

  乌克兰不该是“蓝领”,在米兰7年208场进127球的数字显示,他更应该是一只“活动范围更大的狐狸”。前英格兰著名前锋莱因克尔说:“舍瓦不是,也不应该一个英式中锋。他的特点是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地点,用爆发力、加速度发动关键一击。所以,随着年龄增大和伤病增多,舍瓦更应该在比赛中保存体力,而不是在奔跑中耗尽能量。”从舍瓦近期进球助攻的轨迹上看,圣诞前后坐板凳的郁闷经历反而对他产生了积极作用,他逐渐放下心里包袱,体能储备也得到加强。双管齐下后迎来了小规模爆发。

  穆里尼奥用舍瓦换下兰帕德是一个讯号,这表明442阵型在葡萄牙心里依然很有竞争力。下周切尔西将面临两个大赛,周中与波尔图的冠军杯和周末与阿森纳的联赛杯决赛。英超只剩10轮落后曼联6分,切尔西人必须做好心里准备可能会失去这个冠军,三个杯赛是他们夺冠的机会,尤其是穆里尼奥时代连续两年折戟的欧洲冠军杯。舍瓦大半个赛季只有10球入帐,但反而给了切尔西人一个极好的心里暗示。乌克兰人说:“足球有时候很奇怪,我在米兰进球最少的那个赛季,球队赢得了欧洲冠军杯。”这个现象能否在切尔西二度实现?(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