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兰帕德马克莱莱入选五大廉价巨星 2月14日
·兰帕德亮出里瓦尔多妖术 铁人逼近十大尘封射手 2月4日
·西媒体传巴萨皇马争购蓝军核心 1200万买兰帕德? 1月25日
·贝肯鲍尔:兰帕德太强 巴拉克去曼联会更好 1月25日
·单脚三连挑献精妙进球 兰帕德有一点很吓人 1月24日
切尔西第一杀招不再是兰帕德 两变化造出最强核武
2007-02-27 03:21:06 新浪体育

  2比1击败阿森纳,切尔西在球队第5次联赛杯决赛中第4次夺冠,这也是蓝军历史上第13个正式赛事奖杯。德罗巴打进两球,将记忆带回了两年前,上次两队在加蒂夫千年球场交锋是05年8月的社区盾,比分也是2比1,那场球德罗巴两次硬吃森德罗斯破门得手。

  今天德罗巴的两球是头脚并用,第20分钟巴拉克挑传,有越位嫌疑的科特迪瓦人突入禁区后冷静推射,阿穆尼亚又一次亮开了两腿间的小门;第84分钟罗本左路传中,德罗巴空中甩头破门,可怜的森德罗斯在他身边又当了陪衬。加盟切尔西后,德罗巴7次面对阿森纳共打进5球,温格和森德罗斯见了他就头疼。

  赛中图雷和米克尔打架,德罗巴也冲了过去,不过是在劝和。他和图雷是好兄弟,赛前阿森纳后卫还盛赞这位同胞。“迪迪尔有很强的性格,特里不在,他就是推动切尔西前进的人,这个赛季他太出色了,我看最佳球员奖是他的了,不过希望周日和我们踢时他变成一个蹩脚前锋。”

  图雷的愿望没能成真,德罗巴再次成了呼风唤雨的主角,不过赛后,科特迪瓦中锋却高兴不起来。“今天感觉很怪,我们因赢得奖杯而高兴,但也感到害怕,因为特里的受伤。”好在特里入院治疗后并无大碍,又回到加蒂夫球场和队友一起庆祝,德罗巴可以放心的狂欢。

  魔兽爆发是切尔西本赛季的一个现象。穆里尼奥入主的头两年,兰帕德都是队内第一得分手,进球分别是19个和20个,但今年铁人暂居第二(至今17球),德罗巴42场已打进28球,比起前两年的成绩(16和16)可谓天壤之别,这样踢下去,科特迪瓦人有望超越哈塞尔巴因克01-02赛季的29球,成为切尔西历史上第10个单季进球达30的球员。

  是什么让德罗巴戴上了切尔西第一得分手的桂冠?他自己开玩笑说,是因为达夫走后他又夺回了11号这个在马赛时的幸运号码,不过切尔西本赛季的一些变化让德罗巴受益匪浅。首先是更多的使用双中锋配置,古力特、温格等人称是舍瓦让德罗巴爆发了,实际上并不尽然,上赛季和克雷斯波搭档打双中锋的不多场次中,德罗巴的进球率也极高。身边有个搭档,不论是谁,都能让魔兽迸发能量,和打单前锋时不同,后卫们的注意力不再只放在他一人身上,进球也就容易了。其次是切尔西改踢菱形中场时,兰帕德等人的后插上威胁被削弱,他们的主要职责从前插变成了传球策动,以往以边锋控带进攻为主,兰帕德无需脚下过多拿球,只要跑位精确就有射门机会,但现在他要更多拿球组织、前插禁区的机会反而少了。进攻时球在谁脚下,这里的变化决定了中场和锋线进球比例分配的颠倒,此消彼涨间,德罗巴从兰帕德手里接过了第一射手的头衔。

  当然,德罗巴本人的强悍性格,也促成了他从低谷中攀升。同胞卡劳就很佩服德罗巴这一点:“他刚来时遇到了困难和不适应,很多人批评他,但他能咬牙承受,并且一直努力不放弃,结果慢慢打出了信心。”德罗巴则要感谢穆里尼奥的信任:“我要对何塞说谢谢,从一开始他就对我坚信不移。第一年很困难,第二年凑合,但今年我感觉很好。”现在德罗巴的目标是金牌和金靴,“切尔西拿不了联赛冠军,我得金靴奖也没什么意义,我想要的是英超冠军加最佳射手的金靴。”

  德罗巴本场数据

  射门3次、射正3次、进球2个;传球22次、成功14次;进攻性传球18次、成功10次;威胁传球2次;铲球2次、成功1次;解围3次;越位6次;犯规2次。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