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西媒体传巴萨皇马争购蓝军核心 1200万买兰帕德? 1月25日
·贝肯鲍尔:兰帕德太强 巴拉克去曼联会更好 1月25日
·单脚三连挑献精妙进球 兰帕德有一点很吓人 1月24日
·英报纸传皇马挖穆里尼奥兰帕德 1月14日
·切尔西脊梁中挺出最硬之骨 三大先生少不了兰帕德 1月7日
兰帕德亮出里瓦尔多妖术 铁人逼近十大尘封射手
2007-02-04 23:49:34 新浪体育

  查尔顿此前2轮拿到4分,但好势头在切尔西面前戛然而止。这场伦敦西部碰南部的较量,不仅是英超第二和倒数第二的对决,还区分出了伦敦德比“小积分榜”的一头一尾:算一下伦敦7支英超球队的小循环,本场后切尔西8场拿到17分排在第一,是最会打德比的队伍(第二是阿森纳8场16分),查尔顿9场只拿2分,比沃特福德都不如,是纯粹的“德比鱼腩”。

  赛前特里伤愈是个利好,连查尔顿主帅帕杜都说:“看到特里在比赛名单里是个打击,因为我也是他的球迷,清楚他的影响力。”不过穆里尼奥谨慎起见,让特里坐在替补席上,队长袖标仍戴在兰帕德手臂上。赛前,葡萄牙人曾夸赞代理队长“不仅实力强,还能带动身边的队友”,与之相呼应的是,英超球迷评出的一月份最佳球员奖也归了兰帕德。

  兰帕德对山谷球场的回忆并不美好。“我记得有几年我们从山谷带走的都是失败,有一年还是完败,好在过去2年我们都赢了,今年也要继续。”所谓完败是2003-04赛季,拉涅利率队2比4惨败,两老相争迪卡尼奥完胜德塞利。不过,那个赛季正是兰帕德的崛起之年,他一跃步入了英超顶级明星的行列。

  本场第18分钟,兰帕德火炮一周内第二次发射。舍瓦积极反抢断下球,禁区外兰帕德向右横拨,随即抡右脚劲射,球越过门将卡森的十指关入网。这是英格兰人继攻破布莱克本大门后一周内的第二球,而进入2007年以来,他的成绩单是9场打进8球!

  另外截至本周六,在英超球员中、各项赛事里进球最多的是德罗巴,共23球,排在第二的就是兰帕德,有16球进帐,对于这位中场来说,一个赛季进球达到两位数不是难事。之后是布莱克本的麦卡锡(15球)、曼联的C-罗与热刺的迪福(各14球)。

  天空体育赛后称,这球其实只是“半个机会”,但兰帕德射的太好了,向右一拨闪出角度,出脚那一下速率极快。兰帕德的远射很有特点,发力充足,由于多用脚背抽射,球的线路很飘,而且到门前总有急速的下坠,在他的远射破门中,很多球都是在门前弹地后入网,加大了门将判断扑救的难度。此类急速下坠的反弹球射门,是当年巴西人里瓦尔多的招牌绝技,2002年世界杯决赛正是他的一脚颠地球,制造了卡恩悔恨终身的脱手。

  穆里尼奥对兰帕德的欣赏是出了名的,他曾赞英格兰人是世界最佳中场。在换帅风波中,两人也互相扶持。先是兰帕德表示,很难想像在穆里尼奥之外的教练手下踢球,“我们私人关系很好,在他手下干活很有乐趣,而且他带来了我们以前没有的胜利者气质……”然后穆里尼奥又称,兰帕德的领袖作用不逊特里,“他是一个榜样,不仅是作为球员的实力,还有用意志品质领导球队的能力,作为队长,特里身边有兰帕德、德罗巴和马克莱莱这样的队友实在很幸运。”依据如此密切的关系,英国媒体编出了穆里尼奥离队并带走兰帕德的流言,但先后被两人否认。

  查尔顿为扳平比分,最后阶段派上了哈塞尔巴因克,荷兰人目前仍保持着切尔西现役最佳射手的头衔:从2000年到04年,他在177场中打进87球,可谓贡献卓著,以致于本赛季在斯坦福桥交锋时,切尔西球迷曾罕见的为他攻破本队大门鼓掌(详见报道)。不过,哈塞尔巴因克的这一头衔恐怕保持不了多久了,兰帕德本场后已打入了86球,相差仅一球,取代荷兰人跻身切尔西历史射手榜前十名指日可待。

  切尔西历史射手榜前十名

  1、坦柏林(1959-69、202球);2、K-迪克逊(1983-92、193球);3、R-本特利(1984-56、150球)、奥斯古德(1964-74、1978-79、150球);5、格里夫斯(1957-61、132球);6、乔治-米尔斯(1929-43、123球);7、希尔斯顿(1906-12、107球);8、B-布里奇斯(1958-66、93球);9、巴尔德温(1966-74、92球);10、哈塞尔巴因克(2000-04、87球)

  兰帕德(2001至今、86球)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