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西媒体传巴萨皇马争购蓝军核心 1200万买兰帕德? 1月25日
·贝肯鲍尔:兰帕德太强 巴拉克去曼联会更好 1月25日
·英报纸传皇马挖穆里尼奥兰帕德 1月14日
·切尔西脊梁中挺出最硬之骨 三大先生少不了兰帕德 1月7日
·兰帕德回击切尔西危机论 称曼联同样浪费领先良机 1月4日
单脚三连挑献精妙进球 兰帕德有一点很吓人
2007-01-24 13:55:41 新浪体育

  维康比队的穆尼赛前称,斯坦福桥的气氛不灵。“不像在利物浦、纽卡斯尔,你都听不到自己说话,切尔西的主场没那么热烈的气氛,我们去了6000球迷,足够让人听见了。”穆里尼奥曾谈过同样的问题,这两年切尔西球迷似乎拿胜利当成家常便饭,分贝小了激情也减了,其实在现在的“危难时刻”,最需要的是球迷的站脚助威。

  也许看中了对手处于低谷,维康比主帅兰博特认为有机可乘。“这赛季巴萨在斯坦福桥都没击败切尔西,但总会有人做到,为什么不能是我们呢?”兰博特是1997年冠军杯冠军多特蒙德的成员,见过大场面。不过两队一交手,差距立刻显示出来,毕竟彼此排名之间隔着71支球队。

  舍瓦打进两个,兰帕德锦上添花也两次破门,穆里尼奥总算开颜一笑。“输球后我们总盼着下一场快点来,今晚有比赛让我高兴。”兰帕德也表示,低谷中球队需要大胜来振作士气,不管对手是谁。“在一个糟糕的周末后,这个结果很重要,要向维康比致敬,他们踢得像一支英超球队。”维康比在联赛杯中确实像英超队,他们客场接连淘汰查尔顿和富勒姆,丝毫看不出英乙身份。

  在四个进球当中,兰帕德的第一球令人回味。舍甫琴科中场挑传,兰帕德一路插向禁区,这时对方门将出击,英格兰人右脚轻挑闪了过去,对方后卫跟上来后,兰帕德右脚再挑,来了个空中的人球分过,最后在后卫封堵时,他第三次挑球,将球吊入网窝。值得一提的是,三次挑球动作都在高速奔跑中完成,难度不小。打进这两球后,兰帕德赛季进球数达到了15个,这是他连续第四年达到或超过这一数字。

  第四个进球出现在补时阶段,德罗巴突破后传中,猜猜此时谁跟进到了门前?还是兰帕德,他在小禁区前左脚勾射入网。对维拉时,兰帕德补时阶段在小禁区打飞了一个机会,泰晤士报的专栏作者华莱士却换个角度看问题:在比赛那个阶段还能一路咬牙跑到位的,恐怕也只有兰帕德了。这一次,英格兰铁人再度在补时阶段解释了什么是吓人的“到位率”,再加上点运气,射门就换来了进球。其实,兰帕德上半时的脚感并不好,传接球失误有点多,但能像他这样个跑法,总不愁没有机会。

  本场之后,联赛杯剩下的三场球都将是伦敦德比,热刺和阿森纳打两回合的半决赛,胜者与切尔西争冠。对于决赛对手,兰帕德倒是“不挑”,“无论谁进决赛,都会是一场艰苦比赛,不过能在卡迪夫打一场伦敦德比,感觉会很好。”(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