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西媒体传巴萨皇马争购蓝军核心 1200万买兰帕德? 1月25日
·切尔西暗渡陈仓 蓝军冬季唯一新援已敲定 1月25日
·贝肯鲍尔:兰帕德太强 巴拉克去曼联会更好 1月25日
·单脚三连挑献精妙进球 兰帕德有一点很吓人 1月24日
·舍甫琴科用进球维护男人尊严 与穆帅握手感动蓝桥 1月24日
兰帕德回击切尔西危机论 称曼联同样浪费领先良机
2007-01-04 12:54:02 新浪体育

  当三连平让切尔西与曼联的积分差距拉大到6分,英国媒体开始将批评的炮口对准了英超卫冕冠军。的确,两个半赛季以来从未有过的低迷,让人们对蓝军卫冕前景打上了问号。在这样的局面之下,兰帕德知道该是自己站出来说话的时候了,当地时间1月3日,兰帕德面对英国各家媒体公开表达了自己的信心,他否认了关于切尔西陷入危机的论调,同时表示曼联同样未能最大限度在切尔西的连平期间取得领先优势,英超冠军之争依然漫长。

  “当然不存在什么危机。”谈及目前切尔西经历的三连平,兰帕德这样说道,“但是我们也必须要准备一些什么了,因为此前我们从来没有三场比赛连续平局,从来没有这样三场球只拿3分。我们习惯了赢球,现在我们希望继续赢球。”

  《太阳报》的文章中特别提到,兰帕德在客场习惯性的庆祝动作之一便是双手做“竖起耳朵”状倾听来自场边球迷的嘘声,当如今低谷中的切尔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质疑时,兰帕德肯定期待着这一动作能在今年四五月的英超大结局到来时经常上演。“人们会在两三场平局之后开始质疑,质疑我们的球队如何如何,我们的阵容如何如何,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清醒地找到自己。我们和曼联都了解目前的情况,(英超的冠军争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兰帕德这样展望英超冠军之争,“弗格森爵士和穆里尼奥先生都很有智慧,他们都深知这一点,他们赛后的话给媒体制造了头条,但最终的头条肯定还会回到足球比赛结果上来。我们应该放眼大局,而不只是几场比赛。”

  “我有信心我们能追上目前的差距,后面的场次还很多,我们充满信心。人们失望是因为现在他们习惯了用前两个赛季的标准来评判我们,但是一个赛季中有一段不走运的时候是很正常的,还记得上个赛季么?我们开始一下子领先了15分,但是后面就忽然有一段不走运的日子,领先优势迅速成了6、7分的样子。不管你是领先的还是追赶的队伍,你所需要的都是赢得3分。”兰帕德面对未来信心十足。

  兰帕德的信心也许和穆里尼奥有关,在同维拉的平局之后穆里尼奥曾经出语惊人,他表示目前曼联应该更担心,因为他们没有在切尔西的低谷时期赢得足够大的优势。兰帕德也重复了这一论点:“我们丢了不该丢的分,但是曼联也没有确立他们本应确立的优势。我们失去了特里、切赫、罗本和乔科尔,我们希望在圣诞节之后拿到更多的分,但现在的情况是你可以说应该变得更好,也可以说可能变得更差。”

  同维拉那场0-0的比赛中,兰帕德最后时刻小禁区前转身射门打飞,错过了切尔西诸多机会中的最后一个,但回首这场比赛,兰帕德更愿意看到一些积极的东西:“和维拉的比赛我们未失球,这就是一种进步,为了目前6分的差距,我们必须以积极的方式进攻。切赫的归来是重大利好消息,对我来说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我信任希拉里奥,但是我必须说那么长时间两大守门员缺阵我们很不走运。当然还有特里,谁不愿意自己一方有约翰特里呢?他的归来在心理上将给我们带来极大帮助。”

  (仙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