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舍甫琴科:不实报道伤害了我 我是替罪羊 1月18日
·媒体传阿布为舍甫琴科邀安切洛蒂入主 1月17日
·阿森纳悍将:舍甫琴科选择英超是个错误 1月16日
·舍甫琴科一点“质变”令穆里尼奥侧目 1月7日
舍甫琴科用进球维护男人尊严 与穆帅握手感动蓝桥
2007-01-24 11:48:55 新浪体育

  阿布拉莫维奇飞往以色列参加由他掏了400万镑赞助费的友谊赛,他也许会惋惜错过了斯坦福桥的好戏,切尔西4比0击败维康比进入联赛杯决赛,舍甫琴科打进两球,还有一次助攻,只可惜看台上少了那个为他欢呼雀跃的老板。

  进球后舍瓦回头向场边一看,穆里尼奥也像个孩子一样在庆祝,乌克兰人每次进球,狂人都从板凳上一弹而起,冲到场边振臂吼叫。第84分钟舍瓦被换下享受掌声,穆里尼奥不动声色的坐在那里,但主动伸出了右手,两人手握在一起,蓝色斯坦福桥几乎要为之感叹。

  英国通讯社叹道,这也许是一个曼联不愿看到的信号,切尔西从分裂重新走向团结。“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舍瓦的两个进球,也许比任何俱乐部高官的华丽外交辞令更有助于令斯坦福桥走向和谐。”

  两个进球少了点,以舍瓦本场的活跃,完全配的上“戴帽”。第1分钟他就突破传中,差点给德罗巴制造机会,之后在头球和勾射先后差之毫厘后,进球在第22分钟从天而降,维康比队员横传失误,把球送到舍瓦脚下,他单刀挺进推射低球破门。对这个球,维康比主帅兰博特说:“你不能把球丢给一个3000万英镑的球员,舍瓦是个出色的球员。”整整50天,舍瓦憋坏了,上次他进球还是12月5日冠军杯对索菲亚,上回联赛破门则要追溯到11月11日打沃特福德。

  都说有舍瓦德罗巴才活了,科特迪瓦人于是投桃报李。半场前德罗巴送出妙传,舍瓦反越位后转身控球,打进了精彩的凌空弹射。这是他来到切尔西后第一次单场打进两球,赛季总进球达到8个。

  “不仅我为他高兴,全队都是。”穆里尼奥赛后第一个抛出橄榄枝,“我要的就是这样的表现,专注、努力、有攻击性、为全队服务,有球时和无球时都在拼搏。舍瓦今天做到了,进了两个,创造了更多,他一直活跃在场上,他向着我们想要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穆里尼奥说得没错,本场舍瓦几乎无处不在,比两个进球更值得一提的是那次助攻,原本在中场已丢掉球权,但舍瓦奋力追逐后卫,抢得身位后大脚将球勾向前场,助兰帕德单刀挺进。下半时3比0后,他还有一次狂奔数十米从前场抢到中圈,这有点像德罗巴。当初莱因克尔曾为舍瓦抱怨,“不该让他拼抢,节省体力才好去进攻”,但穆里尼奥首先想看到的是态度。

  虎落平川被犬欺。足总杯上马克勒斯菲尔德输了个1比6,但后卫莫利仍称打赢了对舍瓦之战:“他的球感和跑位还在,但没速度了,也就没了威胁。”维康比队前锋伊斯特首回合打进切尔西一球,他对舍瓦表示了“同情”:“和我当初在斯托克没打出来一样,舍瓦也需要时间,他3000万,我80万,但只要是人都有个适应环境的过程。”舍瓦对这些评论一如既往都没回应,他知道要到场上去回答。

  虽然舍瓦的表现堪称全场最佳,但他赛后很平静,操着简单的英语表示喜悦。“很好的比赛,我很高兴打进决赛,球队踢得非常非常好,这很重要。我为今天球队的胜利高兴,球队和球迷给我的支持令人难以置信。”也许是语言问题,英国媒体将舍瓦描绘为球队毒瘤和分裂者时,他都没怎么说话,只是最后实在逼急了,才在个人网站发表声明,称自己和队友相处的很融洽。

  不过舍瓦在切尔西最好的朋友兰帕德有些忍不住了:“舍瓦遭到了太多的非议和诽谤,太多了,你不得不向这个男人致敬,因为他保持着尊严,即使被放在油锅上煎熬,也没出来倒苦水,他只是埋头努力,今天终于把握住机会,做了他最擅长的事情---进球,希望他能继续下去。”对于媒体热炒的更衣室争执,马克莱莱也澄清说:“我们在更衣室里非常团结,是一个超凡的团队。”

  有如此表现,舍瓦理应得到尊敬,赛后他从穆里尼奥那里得到好消息,下一场首发。“舍瓦将会打下一场,如果对诺丁汉(周末足总杯)他还得这样发挥,那将是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从穆里尼奥的话里,闻不出丝毫“将帅冲突”的味道,其实,成绩、表现和进球,这些是矛盾最好的缓和剂,对舍瓦如此,对穆里尼奥和风雨中的切尔西也一样。

  舍瓦本赛季进球及助攻者

  社区盾对利物浦1球、兰帕德;英超对米堡1球、布里奇;英超对朴茨茅斯1球、罗本;联赛杯对维拉1球、兰帕德;英超对沃特福德1球、德罗巴;冠军杯对索菲亚1球、兰帕德;联赛杯对维康比2球、德罗巴。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