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舍甫琴科用进球维护男人尊严 与穆帅握手感动蓝桥 1月24日
·舍甫琴科:不实报道伤害了我 我是替罪羊 1月18日
·媒体传阿布为舍甫琴科邀安切洛蒂入主 1月17日
·舍甫琴科一点“质变”令穆里尼奥侧目 1月7日
阿森纳悍将:舍甫琴科选择英超是个错误
2007-01-16 11:55:39 新浪体育

  舍瓦如今成了一块烫手的山芋,也是切尔西近期内部混乱的导火索之一。有传闻称阿布甚至打算用一个懂俄语的助教取代穆里尼奥多年帮手兼好友克拉克,只是为了帮助核弹头一人更好的融入球队。就在切尔西内部紧急“平息混乱”的时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森纳球星赫莱布公然向舍瓦“示威”,白俄罗斯人称乌克兰人太老了,不适合英超联赛。

  30岁登陆英超联赛,赫莱布认为舍瓦冒险过火了。“如果是我的话,绝对不会在职业生涯接近结束的时候投身英超。在这里,年龄越大困难越多。”

  25岁的赫莱布两个赛季前从德甲转会而来,第一个赛季中规中矩,直到本赛季开始后才慢慢坐稳主力,也跟赫莱布位置更换有关,在德甲他习惯踢前腰,如今经过温格一年多的调教,他已经成为一个称职的边前卫。赫莱布认为,适应英超联赛需要时间,也需要体能。“我不相信舍瓦能征服英超,我对他个人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我尊重他,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问题出在英超联赛的特点上,这里有独特的比赛节奏,需要时间去适应。”

  赫莱布认为意甲和英超之间的差异也加大了舍瓦融入这里的难度。“意大利联赛和英超联赛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在接受和适应英国足球方面,年龄越小越容易做到。”

  “有人说穆里尼奥和舍瓦没有成功磨合是由于语言不通,沟通不顺畅。我的体会是,温格的责任是为我确立一个属于自己的一线队位置。”赫莱布的意思是,主帅能做的是根据球员特点设定位置和打法,但球员本身的能力和状态才是根本。

  赫莱布认为问题出在舍瓦身上,而乌克兰国家队主帅布洛辛称穆里尼奥责任更大。“很多人批评舍瓦进球少,他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环境。有两件事我不能理解也很不满意,一是媒体和球迷对球员施加压力,二是自己球队的主教练也开始对球员发表一些消极言论。”显然布洛辛把矛头指向穆里尼奥。究竟谁对谁错永远也不会得出准确答案,现在只能靠成绩“解决”问题了。(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