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舍甫琴科用进球维护男人尊严 与穆帅握手感动蓝桥 1月24日
·媒体传阿布为舍甫琴科邀安切洛蒂入主 1月17日
·阿森纳悍将:舍甫琴科选择英超是个错误 1月16日
·舍甫琴科一点“质变”令穆里尼奥侧目 1月7日
舍甫琴科:不实报道伤害了我 我是替罪羊
2007-01-18 12:12:33 新浪体育

  近半个月以来,穆里尼奥和阿布以及切尔西之间的一系列风波却将舍瓦一步一步推向旋涡中心,英媒体关于舍瓦与切尔西内乱关系的报道也越来越夸张,甚至出现“舍瓦向阿布打小报告指责穆里尼奥”、“切尔西更衣室视他为内奸”的地步。沉默了10多天之后舍瓦终于站了出来,在妻子的陪伴下接受了《太阳报》专访。

  “我和不是阿布密友”

  舍瓦和阿布的关系一直被定义为“密友”,今年夏天他决定离开效力7年之久的米兰,其中一个原因是阿布过去三年屡次受挫却坚持召唤的态度感动了乌克兰人,然而加盟切尔西之后,舍瓦的地位从绝对主力沦为替补,媒体传闻阿布将舍瓦无法融入切尔西的原因归咎为穆里尼奥调教无力,为了让好友找回最佳状态俄罗斯老板甚至想在球队中安插一个懂俄语的助教。但是舍瓦澄清他跟阿布的关系并不亲密。

  “我和阿布的关系被那些报道过分夸大。”舍瓦说。

  “有时候我能在更衣室看见他,有时候是训练场,跟其他球员一样。我们有过一些交谈,这也很正常,我们都说俄语。”放在其他环境下这很正常,“老乡见老乡”肯定很亲热,不过两人的身份一个是球员一个是老板,在所有人面前用其他人听不懂的语言交谈,给了英格兰媒体猜测的理由。舍瓦很无奈,“也许我不该说俄语。”

  “我在米兰就认识阿布,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家俄罗斯媒体举行的颁奖晚会上,我们互相说你好,因为我们都说同一种语言,当时就发生了这么多,没有下文。”

  舍瓦将他和阿布的关系定义为“普通和正常”,“我们的关系跟其他人一样。他是老板我是球员,纯粹的职业关系。我们从没有相约吃晚饭,也不会互相打电话。我妻子不认识他的妻子,也从没有像媒体所说一起购物。”

  “与切尔西球员关系很好”

  在舍瓦陷入困境的这段时期,切尔西球员在公开场合一直对他表示支持,乌克兰人说,他和新队友们之间关系融洽,绝不像媒体所说被其他人孤立。“我希望人们能给我一个安静的环境,赛场才是证明自己的舞台。我和队友们关系非常融洽。”

  “我们和兰帕德一家都是好朋友,兰帕德是个有趣的家伙,同时我跟所有队友都相处得不错。他们都是好人。我希望内心能真正平静下来,跟大家打成一片,不管是球员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我尊重每一个人。有些报道简直是胡扯,我甚至没见过他们,但到了报纸上就是舍瓦对他们说了什么。那些报道严重伤害了我和我的家人,还让我成了替罪羊。”

  “我尊重穆里尼奥”

  “我非常尊重穆里尼奥,至于他是否尊重我,你们可以去问他。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连续两次获得联赛冠军,在波尔图还拿到冠军杯冠军。过去的成绩已经证明穆里尼奥是个伟大的教练,一个胜利者。”

  “我尊重他的决定,他是主帅,如果他认为我还达不到主力球员标准,那么我需要做的是继续努力。我的想法不重要,他才是最终决定者,切尔西不是我一个人的球队,他有责任考虑到全队的利益和成绩。”

  舍瓦明确表态尊重穆帅决定,但也暗藏玄机,比如他对替补现状并不满意。然而他自己也清楚,自己的表现确实不够说服力。“我的表现有点失望,不过我一直在努力。意大利、英国和乌克兰的足球风格都不同,需要时间适应新角色和新环境,还有运气,显然最近我的运气并不好。我不是在找借口,在训练和比赛中会不断努力,还有,我不会离开切尔西。没能达到人们的期望,我很失望但并不绝望,人们总是急着下定义,尤其是事情偏离正常轨道的情况下,大家应该更有耐心。”

  除了自曝与阿布关系普通之外,舍瓦对于其他方面的表态都显得中规中矩,这也不难理解,目前切尔西需要的是团结、稳定,在这个时候掀起大波大浪是最不明智的,至于舍瓦本人,还是那句话,进球才能解决问题。本周末切尔西将对阵利物浦,也是舍瓦近两年以来的大仇家,冠军杯和慈善盾上自己的球队都被红军大败,这一次他能用进球复仇吗?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