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西媒体传巴萨皇马争购蓝军核心 1200万买兰帕德? 1月25日
·切尔西暗渡陈仓 蓝军冬季唯一新援已敲定 1月25日
·贝肯鲍尔:兰帕德太强 巴拉克去曼联会更好 1月25日
·单脚三连挑献精妙进球 兰帕德有一点很吓人 1月24日
·舍甫琴科用进球维护男人尊严 与穆帅握手感动蓝桥 1月24日
舍甫琴科一点“质变”令穆里尼奥侧目
2007-01-07 08:53:23 新浪体育

  6比1大捷,6个进球,但在进球名单中,没有舍甫琴科。英国通讯社称,一场打进6球的比赛,首发的舍瓦还是进不了球,这实在让人担忧。太阳报更是煽风点火,称基辅迪纳摩可能很快成为舍瓦的归宿,而切尔西将把目光转向查尔顿的达伦-本特……

  舍瓦的地位下降,这是不争的事实,让德罗巴休息而换他首发,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这其实就是替补的待遇。上次舍瓦进球,还是整整一个月前的冠军杯打索菲亚,穆里尼奥安排他坐板凳,他没法有怨言。

  90分钟里,舍瓦有三次机会打破进球荒。第13分钟,舍瓦转身凌空被守门员没收,这是切尔西的第一次射门;第23分钟,他的任意球劲射被门将勉强扑出;第54分钟最好的机会到来,卡劳的直传撕开了空档,但舍瓦单刀捅射踢在门将腿上……

  马克斯菲尔德只有5000球迷来到斯坦福桥,但却敢于揪住舍瓦不放。每当乌克兰人拿球,他们便有节奏的呼喊“你在哪儿、你在哪儿”,讥讽舍瓦形同隐形人。不过第47分钟,乌克兰人的突破让客队球迷安静,不但制造了点球,还令对方门将被罚下。有人说舍瓦这个球有假摔嫌疑,但穆里尼奥辩护称:“我不认为他假摔了,看上去是点球。”

  当年为激励陷入低谷的凯日曼,穆里尼奥曾特意指示让塞黑人主罚点球,但这次兰帕德有帽子戏法的机会,点球手的排序也是英格兰人在前。舍瓦和兰帕德简单交流后,默默退出了禁区,在英格兰中场一蹴而就后,他第一个跑上去祝贺。

  穆里尼奥放弃舍瓦了吗?也许从主力位置的排序上说是这样,但葡萄牙人决没有放弃任何激活乌克兰人的可能。本场赛后,穆里尼奥继续力挺舍瓦,点出了他的一点“质变”。“舍瓦非常努力,这是向前迈进的一步,在其他的一些比赛中,他没有奋斗就接受了结果,但今天不是的。他拼的很努力,他追逐着命运,他为全队服务,他得了一张黄牌,那是因为没有球时,他也在追逐对手,施加压力,让全队受益。”

  从等机会到自己去追逐机会,舍瓦又让穆里尼奥看到了一丝希望。是的,他仍然不在状态,双腿依然沉重,在获得点球前,舍瓦自己已经踉跄几乎跌倒,但他咬牙拼出了最后一步。“他追逐着命运……”穆里尼奥这话点出了舍瓦的处境,他也许落在了后面,但他还在奔跑,没有放弃。

  对英乙球队依然搏命以对,虽未必能改变舍瓦的处境,但这却是必要的第一步。穆里尼奥是一个格外注重球员战斗精神的教练,舍瓦的这点改变他不会看不到。从一些迹象看,舍瓦是一个容易受外界影响、心理较易波动的人,阿布和球迷的期待、媒体的压力和初期不顺的挫败感,在很大程度上摧毁了他的信心,动作紧张、不敢摆脱后卫、射门常常匆忙甚至慌乱的起脚,这除了身体状态不佳外,也是心理上不自信的表现。现在,舍瓦将自己摆在替补的位置,极为低调的去拼,为全队去努力,何尝不是一种心理上的自我调节,虽然这未必是立杆见影的特效药,但对于陷入绝境的舍瓦来说,这却也许是一个方向,他所需要的调整,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重要的也许是内心。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