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第一杀招不再是兰帕德 两变化造出最强核武 2月27日
·兰帕德马克莱莱入选五大廉价巨星 2月14日
·兰帕德亮出里瓦尔多妖术 铁人逼近十大尘封射手 2月4日
·西媒体传巴萨皇马争购蓝军核心 1200万买兰帕德? 1月25日
·贝肯鲍尔:兰帕德太强 巴拉克去曼联会更好 1月25日
兰帕德点出一人崛起 蓝军四大天王旁又添一颗将星
2007-03-09 00:05:07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主场2比1击败波尔图,总比分3比2挺进了欧洲冠军杯的八强,这意味着,目前蓝军仍然有夺取四项赛事冠军的理论可能。在英超中,虽然暂时落后曼联九分(少赛一场),但红魔阵容中突然出现的众多伤病给争冠增添了变数,而足总杯上,切尔西本周末将和托特纳姆热刺交锋,也有继续晋级的机会。

  切尔西中场大将兰帕德就表示,现在要全力集中注意力在剩余的比赛上,至于外界普遍关注的他的续约问题,暂时要放在一边。目前兰帕德和切尔西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他可以买断剩余的合同,从而降低自己的转会障碍。

  兰帕德说:“续约要取决于俱乐部来和我谈,给我一份方案,我正在等待着。目前有很多事情在发生,我们正处在赛季的一个重要阶段,因此俱乐部和球员们需要集中注意力在足球场上,这很重要。”

  兰帕德还提到了周中主场和波尔图的那场比赛,半场休息时切尔西形势不利0比1落后,穆里尼奥果断的用尼日利亚中场小将米克尔换下了马克莱莱,结果一举扭转了局势,兰帕德对于这次换人也很佩服,他分析了米克尔的特点,称赞了他这个赛季的进步。

  兰帕德说:“这是主教练的一次非常好的换人。米克尔踢得非常好,重要的是,他能够控住球,并且四处传球调度,这使得我和巴拉克能够从中场更多的向前移动。”

  “这是米克尔的能力体现。他有一切的身体以及意识上的素质,成为一名非常好的球员。他接下来必须做的是,继续给自己压力不要放松,来达到人们期待中的高度,因为他有这个能力做到。”

  媒体也普遍认为,米克尔的上场是那场比赛的转折点之一,这个赛季以来,穆里尼奥给了尼日利亚小将充分的信任,但米克尔的表现却并不稳定,脾气也是一个问题,至今他打进过两个进球,但也已经吃到过两张红牌,颇具争议人物的色彩。对此,兰帕德分析说,这是因为米克尔还年轻,假以时日,他将成为切尔西中场的一个重要球员。

  “他在联赛杯决赛中的红牌本不该得,”兰帕德说,“他是一个身体强壮的人,可能会在拼抢中得牌,技术上说他很出色,虽然年轻,但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了,而且将成为一个非常好的球员。我想如果能够顺利发展,他能够有更出色的贡献。”

  在切尔西的中场,有不少优秀的球员,四大中场的名气是最大的,兰帕德、埃辛、马克莱莱和巴拉克让穆里尼奥难以取舍,以至于一度排出了四个人一起上场的菱形中场,除此之外,米克尔的冒头增加了中场的厚度,这颗花费一千六百万英镑挖来的新星终于开始有了自己的突出贡献。当然,法国小将迪亚拉也是中场一个不错的替补选手,在后防线人员吃紧的情况下,穆里尼奥至少暂时不用为中场的配置担忧。(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